20心理學考研怎麼開始?

時間 2021-06-05 05:43:25

1樓:化名王小明

瀉藥~首先假定題主已經確定了自己要考心理學的研究生了~(如果還在搖擺不定,可以先確定自己到底想考什麼,然後再往下看,不然其實很容易放棄)

目前已經是7月下旬,如果要備考20級的考研其實時間已經很緊張,如果還有同學打算開始,那真的是不能再觀望了。然後這個問題其實同樣適用於21級考研的同學,因為現在開始備考的21級的同學已經逐漸變多了,複習一年半的時間其實很充裕,自己也能比較有底氣。

複習專業課的話大概有幾方面的建議:

1.關於院校確定:心理學專碩基本都是自命題的,不同學校的考題跟書本都不同,一般情況肯定是先確定好學校然後才能準確的開始備考。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特別心儀的學校,如果有的話,可以重點考慮考它。如果沒有,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層次來決定,比如你是要考985還是211還是雙非,然後慢慢細化。

3.加入乙個心理學群,或者是機構,考研是資訊戰,你保證能全程獲得目標院校最新的資訊,你已經贏了一半了。但是如果你從頭到尾乙個人悶頭學,或許連院校換了書單都不知道。

而根本複習錯方向,肯定是考不上了,還浪費了一年~

化名王小明:辭職三跨——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考研絕對良心乾貨(持續更新)

心理學考研乾貨彙總

2樓:猴猴猴

根據報考院校上一年的考試大綱,先把所有的參考書看一遍,並且自己嘗試根據書做思維導圖,把知識點都串聯起來,中期到後期就是反覆不斷背書,盡可能多的背,後期還可以配上歷年真題,進行分析領悟,留一兩套做個模擬考試也是有必要的

有需要可以看一下我的分享

猴猴猴:一些關於三跨華東師範大學心理347的叨叨

3樓:費小費

看書開始呀同學!專業課先看普心,英語開始背單詞寫閱讀,政治不著急。此外,一定要確定好考什麼院校!

必須確定好!定了之後,不管別人怎麼說,都不要改!加油。

推薦一篇文章,可以幫你建立信心https://

zhuanlan /p/64

142219

4樓:Swag

最好是越早開始越好,先是看書理解書上的知識,然後就是大量的練題,任何知識都是乙個內化的過程。可以看下我的經驗貼

Swag:一戰成碩——深圳大學應用心理考研經驗

5樓:潑眼明

題主首先要有個目標呀,想考的學校、學碩還是專碩,然後才是根據考的科目去複習專業課。當然你也可以從普心看起,整理每一門學科的框架,最遲6-7月一定要確定目標了。

6樓:細麥落輕花

先確定要考什麼,然後買書,然後按部就班安排好每天的學習,如果覺得剛開始看書很困難,就報個輔導班,最重要的是做好計畫,讓自己堅持下去,加油^0^~

7樓:清微清微

一、了解報考學校基本考情

基本考情包括考生人數、推免人數、複試比例、報考人數、備考人數、備考書單、題型分布等,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書單,如果備考書單出錯會非常影響自己的備考效率,得不嘗試。所以,同學們千萬不能把書單搞錯了。

二、尋求過來人經驗

考驗人有自己的圈子、有大家互幫互助的傳統。過來熱的經驗對我們的備考幫助非常大,考研沒有捷徑但是我們可以少走彎路。想要成功避開這些彎路我們可以借鑑過來人的經驗。

無論成功的經驗還是失敗的經驗,對於我們的備考都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當然,我們要杜絕「拿來主義」。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備考方式和特點,我們需要借鑑別人的經驗,並轉化成自己的

8樓:橙風鈴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專業課的複習永遠是重中之重,首先確定好自己考什麼學校,書單是什麼樣的,就可以開始學了,在學習的過程中去關注你想考的院校的資訊等等。

9樓:糊塗范范

什麼時候開始,現在開始,馬上

怎麼開始,從看書開始

先去了解心理學考研的必考科目有哪些,心理學考研熱門學校哪幾所,難度如何,這些學校的參考書是什麼,這些學校各自擅長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再問自己想去哪個城市,哪個學校,想往哪個方向發展,是兒童發展方向,還是使用者體驗和認知方向,還是管理心理學方向,還是工程心理學,認知神經balabala

看書的過程中定學校,定專碩學碩,找輔助資料,學長學姐…為什麼現在需要看書了,已經三月中旬了哇,很多人寒假就開始打卡學習了跨考還是需要一定付出的~

加油 ╰(*︶`*)╯

20心理學考研如何擇校?

小誠學長 九月份到了,19的你們得慢慢進入衝刺階段了,各個學科都要開始步入複習的正軌了,20的考生要開始進入基礎階段複習了,不能落下,一步乙個腳印,堅持到最後 酷 橙風鈴 前面的朋友方法說的還是很全面的。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現在有很明確的目標,那就按照目標院校去走。但是按照每年的情況可以發現,隨著時間...

INFP學心理學?心理學考研怎麼樣 ?

hyhymt INFP學心理學挺不錯的,屬於適合INFP的專業但是跳出MBTI,你首先要了解心理學專業到底是什麼,作為專業,它必然會枯燥,而你要能忍受這些枯燥的東西。至於諮詢師,我個人認為面對恐懼黑暗,才是自我昇華進步的條件,我相信infp有強大的一面去消化這些。生活不易,職業專業這種東西,還是要多...

考研心理學與教育學心理學?

Amooon 有些心理學的專業是在教育學院裡招生,有些是哲學院裡招生,有的在心理學院裡招生,同學想要問的問題是招生問題,還是心理學專業的問題呀? 碩渡考研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理論學習的深度和要求分別會有不同側重。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應用範圍 主要功能以及發展前景三個方面有所區別。應用範圍的區別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