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心理學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時間 2021-06-03 07:06:39

1樓:小小微光

1.定好各個階段計畫,盡量避免做無用功。

2.找到合適自己的老師課程,資源滿天飛,不要隨大流。

3.刷有用的題目,不要隨手買習題,浪費時間。

2樓:知言學長

心理學跨考學長的幾點建議

1.越早準備越好,尤其跨考生。

2.實驗統計很重要,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3.能確定院校,最好先確定院校,目標性更強,更有動力。

知言學長:心理學考研擇校|學碩312統考院校分析彙總,超全超詳細(附院校排名+招生方向+真題)

知言學長:【乾貨】22/23級心理學考研如何做好院校選擇,有哪些推薦—跨考的你不想一站上岸嗎?

3樓:Melody

學姐的經驗告訴你:

這一階段是考生最容易崩潰和疲憊的階段,因為現場確認的到來,使考生真正的感覺到了考試的焦慮,同時經過兩輪背誦之後,你會發現自己什麼都沒記住,偶爾開啟真題想練手發現什麼都寫不出來,記住三個字:很正常!再說一遍,很正常!

這是你需要做的就是堅持,繼續自己的規劃。

這階段我一共完成了三輪背誦,很神奇,但我告訴你我的方法。首先我用了20天進行第3輪背誦,再一次鞏固了所有知識點。第4和第5輪的背誦我總結了乙個十張紙的背誦方法,我在第二階段背誦時,其實就把所有知識點自己做了歸類,每乙個知識點能考的題型,我都做了記錄,最後把七本書所有知識點按照名詞解釋和簡答題兩種題型把題目寫在紙上,平均分成十天,這樣七本書所有的知識點都在這十張紙上,最後20天,我就是拿著這十張紙,看著紙上的題目回憶知識點,記不太清楚的我會開啟講義再次背誦。

另外,在基礎和強化階段建構框架的基礎之上,熟記並背誦框架,它有利於我們融會貫通所有知識點,也有利於考場上知識的提取。最後還要研究真題,了解考卷的出題特點,合理把握重難點,還要進行適當的全真模擬,提前感受三小時考試情境,分配各題型做題時間。

Melody:心理學312統考院校彙總和複習策略

4樓:西西

真題真題真題,真題裡面出現的知識點一定要爛熟於心,再就是背誦背誦背誦,畢竟312的考試大部分還是以背誦記憶為主的。

如果你自己整理過錯題本,再好不過啦,多回顧一下自己錯過的知識點,再次記憶,考研沒有什麼比背書更有用的了。考前幾天你別忘了背背統計公式和實驗設計流程哇,說不定可以救命。

具體參考一下我的312經驗貼吧!

你們最愛的CC:【312必看!!!】心理學312統考經驗貼——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研

需要312擇校,可以收藏下帖

5樓:王木木

首先,如果前期有整理錯題集,或者在習題集上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有針對性地做標記,那麼就可以著重理解和多練習自己的錯題,不過也別忽視簡單的基礎知識(可以大概過一下),真題最好認真刷2遍以上。

其次,背誦,默寫,模擬考。

最後,注意睡眠,保重身體,還沒分手的先別分手,不要做劇烈運動防止受傷......

王木木:心理學312統考——考研兒快看!381分的檢討書......

6樓:心理學考研那點事

時間緊張,自己複習很難把握好重點,建議報輔導班的強化和衝刺課程,把這兩個階段的課程記牢固,同時配合大量刷題,應對也會差不多。

312學碩心理學怎麼複習

貔貅學長 先上帖,立帖為證!如何在備考後有效學習 貔貅學長的文章 知乎 https zhuanlan p 361523140 有時候選擇比努力重要很多,無目的無組織無計畫猶如竹籃打水一場空。現在你這麼快做題,學習的怎麼樣,不清楚,書看沒看進去也不知道,不看書就做題弊端很大,很多時候都只不過是自己在感...

312心理學19考研?

小田甜學姐 雖然我考的學碩612,但是最開始都是按照312複習的 必勝習題庫啥的真心不推薦 這就涉及各大機構,我也不打廣告,可以看一下我的經驗貼裡面關於報班的那些坑 連服務都做不好的機構,又怎麼會塌下心來研究習題?最好的習題就是真題,留兩套最後模考就行,其他的整套做,分章做都可以 真題做多少遍都不多...

心理學學碩312考研?

院校集合 夭夭 22級心理學考研 111所學碩 99所專碩院校任你選985 211院校312的資訊綜合 夭夭 22級心理學考研 985是你的最美的選擇夭夭 22級心理學312統考 24所211院校資訊集合 普通心理學 第5版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實驗心理學 第2版郭秀豔人民教育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