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心理學專碩考研,請問需要買心理學考研大綱解析嘛?

時間 2021-06-01 15:36:18

1樓:Dr學長

大綱解析前期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對於跨考生而言,但如果是本專業,考347,我覺得沒有太大必要。不如根據大綱自己複習,自己理解,抓住重難點。等複習到一定程度,大部分要考的知識點都了然於心了,買點習題做做,最後再做點模擬題和真題,再回頭複習一遍,查漏補缺,就差不多了。

2樓:小智學長

肯定有必要啊。雖然教育部是發了347考研大綱,並且很多院校還不一定按著大綱來出題。但是大綱既然存在那肯定是有意義的,既然你都決定要不要買這本書,說明你沒打算報班了吧,那麼這本書就可以算是幫你勾重點了。

以大綱解析的重點為重點,沒有的為側重點,至少也是給了你乙個複習方向。

3樓:白丁朝聖鴻儒之旅

同學,專碩都是自命題,有效的是學校給的參考書單和真題卷,如果院校給的是347大綱的參考書單和大綱,同學可以考慮找一找347大綱,先找電子版用就行,畢竟347大綱只是給了乙個方向。

4樓:須臾

看你的情況是347 屬於自命題

考研大綱解析屬於涼音老師編輯的312統考的知識點解析所以如果你已經報了班有足夠的資料的情況下可以結合情況選擇不買也可以如果你想拔高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買一本上下測(特別是下冊針對人格等)來鞏固自己的知識點因為學碩的考察範圍比專碩更為紮實

同時也可以鍛鍊自己的一心二用的能力即可以結合聯絡有關的知識點因為有些專碩學碩的參考書目還是有些許出入的這樣以一本書為主其他書為補充的學習方式更為巧妙!

5樓:我喜歡星星呀

已347上岸,個人覺得347你買大綱沒啥用奧,347是學校自主命題,學校不一樣側重點不一樣,可以找自己目標院校的真題和一些講義,自己學姐學長,綜合考試側重點

6樓:夢寐之地

你好呀,同學。心理學考研大綱解析有需要就可以買,但不可把精力集中在此。重要的是把報考學校的真題研究透徹,掌握重點。祝好運!

7樓:小霧姐姐

347自命題,不用買考研大綱解析,如果你報考的院校有明確書單,那就把參考書單吃透就行了;如果你報考的院校沒有明確書單,去該學校官網看一下去年的考試大綱,根據考試範圍買書就行了。

8樓:我愛小蘇打

專碩的話也要看學校,大綱解析更像是乙個很全面的知識點手冊。有的學校就考三四本書其實就沒必要買,像有的學校比如上師、華東、南師、蘇大等考察的科目就很全面,買一本當輔助或補充也可以。

不過我去年考華東用到的不多,前期基礎階段可以拓展一下,中後期主要是用一些針對校區的資料,把這些吃透就已經很不錯了。

9樓:木子Xuan

可有可無,如果基礎階段時間充足可以買回來看看,後期用到的機率很小。

專碩重要的是真題,做好真題、好好背書,對分數的提高大有用處。

10樓:皮丘學長

前期還是有幫助的。

基礎階段要廣、要深,大綱解析有一些不錯的整合。

如果是312那麼全程的幫助都比較大,如果347前中期也可以好好利用一下,擴充套件知識面和協助理解也可以的。幾十塊的東西,想買就買了

11樓:暮月十九

現在處於基礎階段,是可以使用大綱解析的哦~但是等到強化階段就不建議使用了,那時候應該選擇針對你所報考學校的資料來進行複習和背誦。

如果自己找資料麻煩可以選擇報班呀~

附上我的備考歷程

12樓:鉻茫

你說的是簡快的那一本黃色的大綱解析嗎?

如果是的話,其實可以買一本做參考。準備考研首先要把所有參考書目過一遍,把一些來龍去脈、細枝末節的東西搞清楚。

過完一遍書之後可以參考大綱解析這樣的輔導書,做乙個知識點的梳理,也可以用作後期背書材料,畢竟書本上的知識點是零散的,除非自己做乙個筆記梳理,否則背誦起來不是很方便。

但是一定要牢記一點,輔導書始終只是輔助作用,永遠以書本為準,否則學的基礎會很不紮實。

13樓:心裡學

怎麼回答區還有人問專碩是不是統考呀,專碩全都是自命題呀...

只能說你備考347必須得說是哪個院校的347,不然學長學姐沒辦法給你建議。

心理學專碩考研要怎麼準備?

一匹斑馬的獨白 想考211院校有很多呀,西南大學,蘇州大學想,東北師範,湖南師範,華南師範,華中師範,陝西師範大學,還有北林 我今年上岸的學校 個人認為價效比很高的乙個211學校。 桑代克的貓 你好,咱們這邊是想跨專業考心理學專碩的研究生對吧?然後院校目標定的是211層次。專碩的話因為都是自命題嘛,...

21心理學考研專碩,未來理想是從事心理學相關工作,選擇華東還是南大?

夏天夏天 建議考慮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的心理學實力很強大錄取的人數也比較多 同為985 華東的資源和平台是非常好的 夏天夏天 985心理學考研必看院校 985華東師大心理學專碩最新考情 心理學考研研究員 你好呀 我是心理學考研研究員 你想從事有關心理的什麼方向的工作呀 華東的全日制應用心理專碩有兩個方...

心理學考研應用心理學(學碩)和應用心理專碩的區別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專碩學碩的區別主要就是這幾點 培養方式 考試內容 學制學費 招生方向,看到之前的回答基本上都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心理學考研 23考研小白必看 你適合考專碩還是學碩 至於院校的推薦這得看你的想法,如果單說諮詢方向比較好的像北林 華東 北師大等等,不過學碩確實不會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