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考研應用心理學(學碩)和應用心理專碩的區別

時間 2021-09-10 04:29:09

1樓: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專碩學碩的區別主要就是這幾點——培養方式、考試內容、學制學費、招生方向,看到之前的回答基本上都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心理學考研】23考研小白必看——你適合考專碩還是學碩

至於院校的推薦這得看你的想法,如果單說諮詢方向比較好的像北林、華東、北師大等等,不過學碩確實不會有特別多的實踐,這一點在上面文章裡面有提到過,諮詢方向算是比較特殊的乙個方向了,考學碩就是前期更多做理論研究,後期想要繼續發展還要繼續投資學習,專碩就是前期投資比較多,主要體現在就是學費貴,所以還是看你的發展傾向,打算以後做那種型別的工作

可以直接找我再說說具體想法幫你分析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香菇學姐

這個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主要看導師,整體學碩各方面要求會搞些。你要是想讀博深造考慮下學碩,要是想直接工作專碩就夠了!具體的方向就看你選的導師的方向了!

心理學考研一條龍~小白必看~從入門到上手

3樓:啦啦啦小魔女

在心理學考研中,你應該明白一般情況下心理學碩的年限大部分是三年制的,而心理學專碩的年限,大部分則是兩年制的,因此一般情況下專碩要比學術的時長更短一些;其次在考試內容上應用心理學專碩通常難度降低,但是考的課本數目較多,而心理學學術考的課本數目較少,但是容易考到細節性的一些難題,因此是有很多區別的。

4樓:多肉學長

全國心理學院校資訊彙總,看這個就夠啦

多肉學長:【心理學考研必看】全國心理學院校資訊彙總(學碩、專碩347、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學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如何選擇專業?價效比超高院校推薦,不看後悔系列

5樓:彼岸有風

所以應用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專碩也是如此。應用心理學在學習過程中多注重科研(在實驗室待的比較多)比如做一些認知啊或者其他方面的研究,接觸各種高科技裝置(厲害的院校有FMRI)應用心理專碩則主要注重實踐,有臨床諮詢、使用者體驗等方向,同時專碩是雙導師制,也就是有校內導師和校外實踐導師。在三年的時間裡需要參加實踐,培養技能。

這是比較厲害的一些學碩院校。近兩年應用心理專碩難度越來越大,分數水漲船高,所以相對而言,學碩會更好考一些,所以既然決定了就要加油啊!

6樓:芋圓奶茶

已上岸首師大應用心理~

芋圓奶茶:速看!學碩專碩超全對比!!另附21首師大心理招生資訊!!!

第二個問題,這個就要看學校和導師了,像我們學校專碩也要進行科研,而且有的實驗室科研壓力並不小。這個需要自己提前了解!

第三個問題我就沒辦法回答了,因為我考的347,不太清楚312,可以看看其他的回答!

最後,加油呀!

7樓:AlchemistMelody

先回答題主疑問:

一、內容沒有太大區別,只是目的不同,平時做的事情可能不太一樣。

二、這個看導師培養方式和對待研究生的教學方式,大部分情況下會有,並且一些學校的專碩在學校安排的實習期間也會有心理諮詢實習,比如華東師範,北京林業。

三、華中師範,華東師範,北京林業,遼寧師範,題主沒有給出需求我只能按照自己的了解各地說乙個。

然後是個人意見:想八月份從學碩轉到專碩的可行性主要還是看學校,反正態度這方面肯定你問誰都不會建議你轉,畢竟按照學碩複習到現在了,因為參考書會有不同,不過如果你轉到可以規避掉實統測的專碩我覺得也還行,看你個人的適應能力。如果沒有對於實統測或者英語一的極度恐懼我覺得沒必要因為時間問題換專碩,因為學碩在上面提到的一些學校也有廣泛的諮詢實習的機會。

最後附上經驗貼

AlchemistMelody:三跨東北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經驗貼——心理學從入門到入土

8樓:心理學考研Amy

同學你好呀,

1.基本的流派這個都是會學習的,無論是學碩還是專碩。

2.學碩和專碩相比會有一些科研任務,但是在其他的時間,也可以實習見習的,比如大部分學校都可以去本校的心理諮詢中心實習見習。如果你怕沒時間,在選導師的時候,問問學長學姐,別找太PUSH的就可以。

如果現在已經複習的很好了,沒有必要轉專碩哈~加油~

應用心理學考研選擇?

愛啟航心理學考研 選專碩學碩,選學校,以後工作,都是問題,看得出來,這是確實迷茫啊!給個安慰的抱抱!當然也不用焦慮擔心 這是很多大學生面臨的問題,一方面學校父母可能沒教給這個,另乙個確實大家的角色要發生轉變了,從只需要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到需要自己做一系列重大的選擇,難免會一時適應不了。既然問題擺在這...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有什麼不同?

應用心理學是乙個學科,把心理學從應用的角度詳細劃分各種分類,教育心理學,環境心理學等等,都是屬於心理學應用範圍的。心理學是父母的話,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家庭的長子 個人理解 化名王小明 首先看字面意思,應用心理學應該是心理學的一種嘛,因為猜能猜到還有比如認知心理學,教育心理學等等。我是三跨考心理學的,...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選考研哪個比較好?

心理學考研Amy 同學你好呀,看你對哪個方向更感興趣呀 有的學校方向分的很細,有的只是寫了大方向 複試後選導師定 如果你對方向考慮的比較多,可以看看每個方向的導師都在做什麼課題。如果是考慮考試難度,有的學校不同方向分數線是有區別的,有的學校不同方向分數線是一致的。 木杺子 其實沒什麼大差別,大部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