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請你誠信推薦一本心理學書籍,你會推薦哪一本?

時間 2021-09-10 04:29:09

1樓:黃鼠琅

《被討厭的勇氣》

主要是阿德勒個體心理學的思想,是以對話的形式呈現,通俗易懂,很適合玻璃心,高敏感型的盆友們,我上課總是會推薦學生看這本,有學生會反饋收穫很多哦

2樓:Tony

正在看這本書,認為值得推薦

《進化心理學(第4版)》([美]戴維·巴斯)【摘要書評試讀】- 京東圖書

相對來說,比較適合理科或者邏輯思維能力比較強的來看吧。

用比較理性和客觀的方法為很多認知提供了一些解釋這個也是這個世紀才逐步發展起來的,並且越來越被大家認同的乙個心理學的視角。

當然,需要避免一些常見的誤區:

比如,決定論,認為心理行為是基因決定的,不可改變。

3樓:

為什麼推薦這本書,是因為杜完後有明顯感受到作者對普通大眾誤解心理學的恨鐵不成鋼以及要努力扳正心理學科學地位的決心。

因為在讀心理學前,你首先需要認識到:心理學是一門科學,這是需要達成共識的基礎。那麼什麼是科學,心理學的科學又是什麼?

這本書就告訴了你,它花了很大篇幅在講科學,科學的思維方式,科學的研究方法,科學之所以成為科學的原因。目的也是科普科學,糾正普羅大眾對科學及心理學的錯誤認知。心理學,不管它是怎樣的交叉,怎樣的容易被人誤解,它是科學就是科學,不是常識。

了解了什麼是心理學,才能磨刀不誤砍柴工。

4樓:作家元嬰

《我們內心的衝突》。

我的編輯說我像阿德勒,其實我們只是排行像。

怎麼說呢,有生之年爭取寫一本被推薦的書吧。想想壓力蠻大的,算了這條劃掉。

5樓:Samantha

推薦這本《認識自己,接納自己》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的,但這並不影響人們與家人、朋友、同事的生活與溝通。

我們很強大,可以扮演不同的角色,快樂的、悲傷的、憤怒的、貪婪的、自私的,所有的這些都是為了一點點的慰藉與滿足。

如果有人是完美的,那他就是幸福的。可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自己,因為我們的言行都不屬於我們自己。

塞利格曼用他自己的幸福觀讓我們更真實地認識自己,從而更坦誠地接納自己。

馬丁·塞利格曼(Martin E.P.Seligman),從「抑鬱」專家到「積極心理學之父」;美國心理協會雙獎加身第一人;暢銷書作家,創作了《真實的幸福》、《認識自己,接納自己》等20多本暢銷書,被翻譯成多種語言,暢銷全球。

塞利格曼(1942- ),美國心理學家,主要從事習得性無助、抑鬱、樂觀主義、悲觀主義等方面的研究。曾獲美國應用與預防心理學會的榮譽獎章,並由於他在精神病理學方面的研究而獲得該學會的終身成就獎。2023年當選為美國心理學會主席。

6樓:神仙百科

《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是一種心理學效應,2023年由美國的一名工程師愛德華·墨菲(Edward A. Murphy)提出的,亦稱墨菲法則、墨菲定理等。

原文為:如果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式去做某件事情,而其中一種選擇方式將導致災難,則必定有人會做出這種選擇。根本內容是:如果事情有變壞的可能,不管這種可能性有多小,它總會發生。

墨菲定律主要包括四個方面:

任何事都沒有表面看起來那麼簡單;

所有的事都會比你預計的時間長;

會出錯的事總會出錯;

如果你擔心某種情況發生,那麼它就更有可能發生。

「墨菲定律」的根本內容是「凡是可能出錯的事有很大機率會出錯」,指的是任何乙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不能夠假設它不會發生。

7樓:心理諮詢師大項

回想過去的這些年,我似乎做到了手不釋卷,這些書籍也滋養著我,讓我充滿力量。其中,有一本先作為重點推薦。

第一本:《遇見未知的自己》

作者是大名鼎鼎的台灣女作家張德芬。

這本書也是成名已久,在心理圖書排行榜上居高不下。但我之前並未在意,總以為是一本「譁眾取寵」的身心靈書籍。

去年翻了翻,竟然停不下來了,一口氣讀了三遍。不是因為情節精彩,而是因為乾貨滿滿,需要細細咀嚼。

一位普通人,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難痛苦,諸如婚姻不幸、工作不順、安全感缺失等等,都能在書中找到共鳴,並通過書中的方法一步步讓自己脫胎換骨。

從痛苦到幸福、從彷徨到堅定,「老人」帶著我們展開一段心靈奇旅。

8樓:你的夢我來解

《人格心理學》(第八版)

作者Jerry M·Burger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出版發行

本身就是教材,各種心理學流派都有提及,很適合初步了解

9樓:共彤成長

阿德勒《自卑與超越》

《自卑與超越》是一部青少年必備的心理學讀本,家長與教師了解孩子內心世界的工具書,青少年了解自我、解疑釋惑、健康成長的必讀書。

本書的作者阿德勒是個體心理學的創始人,人本主義心理學先驅,現代自我心理學之父。他是弗洛伊德的學生之一,同時也是精神分析學派內部乙個反對弗洛伊德的心理學體系的心理學家。

還有《故事》也不錯

10樓:更好逍遙生

封面提出了乙個有意思的問題:為什麼本應該帶來甜蜜感覺的親密關係最後往往帶來失望、怨恨甚至痛苦?我聽過看過很多「自以為成立」的關於親情、愛情、友情的民間結論,它們似乎都很有道理,可是後來不出意外地發現,民間結論也會有矛盾之處,這個時候我在想,有沒有一套比較科學的評判標準,或者說能形成一種思維體系?

閱讀優秀的心理學科普書或許是乙個切入口。

這本書即屬於心理學,這本書非常值得一讀,可以看一看,心理學很奇妙

有誰推薦幾本心理學書籍!?

知夏 個人讀過的比較受用的一本書是 被討厭的勇氣 我是乙個比較敏感且在意別人評價的人,骨子裡有些自卑,並且對自己的要求比較嚴,曾經的自己腦海裡存在太多的 應該 與 不應該 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後來無意間讀到了 被討厭的勇氣 猶如被人從混沌的世界拯救出來一樣,有種瞬間被點醒的感覺。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還...

可以推薦一本你覺得還不錯的心理學書籍嗎?

藝聞姑娘 一定會有那樣一本書,它帶給你的不僅是對心中理想世界的堅持,更是對你思想和心靈的昇華與淨化,甚至改變你的生活軌跡。我們稱它 人生之書 了不起的我 自我發展心理學 就是我的 人生之書 機緣巧合之下,我有幸看到了這本書,改變了我對很多事物不夠成熟的看法,也轉變了我對自己人生的態度和思考問題的思維...

本人普通一本心理學專業學生,17年考研,想報考天大的應用心理系,怎麼樣?難考嗎?

研呱呱 我們先分析下資料 天津大學的應用心理學040203錄取人數11人 不含推免 報錄比11 1,難度還是有的!考試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3日語或 240德語 312 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天津大學的心理學專業是312全國統考,參考書目有七本書 1.普通心理學 彭聃齡,北京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