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心理學考研科目有哪些

時間 2021-06-01 18:43:40

1樓:小魚學姐

應用心理學是學碩裡的乙個分支,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一和312統考。而應用心理是專碩,基本上為自命題考試,考試科目為政治,英語二和347。

312參考書目主要是以下幾本

347則要根據你的目標院校是找參考書目,每個學校不同。

2樓:花公尺粒

應用心理學是學術方向,分兩種情況,①屬於統考312的應用心理學,科目有7個,普心,發教,教心,社心,實統測②如果是自命題院校的應用心理學(比如北京的所有院校),每個學校考的科目又不盡相同了

注意和應用心理區別,後者屬於專碩

3樓:smile

應用心理學是屬於學碩,學碩分為自命題和312統考,312統考的科目有心理學導論、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教育心理學、心理測量學。

自命題的科目一般差不多是這幾本。具體的還是得看所報考的院校。

4樓:花果少女

具體要看你考的是哪乙個學校?是學碩還是專碩,心理學統考是312,不是統考的,自命題的學校,參考書目不同,有的學校考的科目多,有的學校考的科目少一點。

5樓:麵粉口袋

應用心理學也有學碩和專碩之分噠

如果是學碩的話,大部分院校走的是312統考的形式;剩下的自命題學碩和自命題專碩學校就要看每個學校給出的考試範圍了。

312統考書單如下:

《普通心理學》第五版彭聃齡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社會心理學》第四版侯玉波北京大學出版社

《發展心理學》第三版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第三版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實驗心理學》第二版郭秀豔人民教育出版社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第四版張厚粲、徐建平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心理教育與測量》第四版戴海琦暨南大學出版社

6樓:是卷卷吖

是應用心理學還是應用心理呢

應用心理學是學碩,應用心理是專碩。

學碩大多院校是統考,走的是312統考,七本書。

專碩都是院校自命題,名字雖然都叫347,一般10本書。

應用心理學考研選擇?

愛啟航心理學考研 選專碩學碩,選學校,以後工作,都是問題,看得出來,這是確實迷茫啊!給個安慰的抱抱!當然也不用焦慮擔心 這是很多大學生面臨的問題,一方面學校父母可能沒教給這個,另乙個確實大家的角色要發生轉變了,從只需要好好學習考個好成績到需要自己做一系列重大的選擇,難免會一時適應不了。既然問題擺在這...

心理學考研應用心理學(學碩)和應用心理專碩的區別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專碩學碩的區別主要就是這幾點 培養方式 考試內容 學制學費 招生方向,看到之前的回答基本上都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心理學考研 23考研小白必看 你適合考專碩還是學碩 至於院校的推薦這得看你的想法,如果單說諮詢方向比較好的像北林 華東 北師大等等,不過學碩確實不會有特...

應用心理學考研應該怎麼準備?

小小小費 深圳大學學碩是統考312。只考七本書,系統學習下來應該是不難的。那拿以前考研的經歷來說吧。我從三月份開始看普心,每天看一點點,然後還結合了心理學與生活一起看,心理學與生活裡面講了很多關於社心和普心的很多實驗事例,通俗易懂,特別是對於社心中的很多效應,所以強烈推薦這書,因為之心理學考312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