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心理學專碩考研需要分研究方向嗎?

時間 2021-06-02 00:38:30

1樓:優加考研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學碩的研究方向,在初試時,有些院校有區分方向,有些院校標明不區分研究方向。但是在錄取之後,會區分研究方向進行學習~

區分研究方向的院校,初試的試卷與考試內容也是一致的。

2樓:夏天夏天

一般大部分的學校在初試報名時都是不分的在複試的時候會分方向但是也有少數學校是分方向的

建議你現在先選好學校然後複習就可以了

關於擇校可以直接看這個帖子說的很明確

夏天夏天:2022心理學考研——小白必看最全面客觀的擇校建議帶你快人一步決勝考研

3樓:婕小羽

有些學校在報考的時候會分方向,但是大多數學校專碩都不分方向,考上以後再分研究方向,各種選擇培養方案也不同,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4樓:肥湯姆貓

看學校的,有些學校可能報名的時候就要區分了,因此要提前做好調查,有些學校可能不進行區分。

還是要去往心儀學校處的研究生招生網進行資訊蒐集。

附上經驗貼。

5樓:沐風學長

當然分,只不過是什麼時候分方向;具體可以去學校官網檢視招生專業目錄·如果寫的是不區分研究方向,就是在你報名考研的時候不用選具體方向,在複試或者考上了之後再去選擇研究方向。

·如果有些具體的方向,就需要先定方向,不過報名之前都可以多了解了解

沐風學長:心理學考研從零開始你需要幹什麼--(可以拿走學校校徽的桌布哦)

6樓:乙個栗子

需要吖!不同的學校擅長的研究方向也不同,但往往擅長的研究方向也比較熱門,所以考研的時候不僅僅要選好學校,還要謹慎選擇研究方向。

當然如果你很想考上某個學校,那可以在報考的時候選擇比較冷門的研究方向,也比較容易上岸。如果對研究方向有自己獨特的偏好,那一定選乙個在這個方向領域裡排名比較考前的學校!加油吧

7樓:尤可期許

複試的時候需要,很多學校初試考試內容都是一樣的,比如347 312呀,具體備考可以看看我的帖子考的也是應用心理學專碩https://

zhuanlan /p/34

3405476

8樓:芋圓奶茶

有就要看具體的學校了有的方面有的學校是在考上之後再根據老師的方向劃分學生的研究方向。那麼有的學校,比如首都師範大學,他就是初試之前,報名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了他的方向了。

9樓:白丁朝聖鴻儒之旅

不同院校要求不同,少部分院校在初試的時候會分的很清楚,比如說北師,首師,報名的時候按照想報的方向報就行。多數院校專碩初試是不區分方向的,會在複試之前或者錄取之後區分方向。

10樓:暮月十九

有些學校區分,有些學校不分,要根據你的學校來確定哦。

11樓:心理學考研學姐

這個需要看學校,比如東北師範就不分,但是北師,華東師範,華中師範就是分方向的,但現在倒不需要著急去確定,等到10月份報名的時候需要確定

12樓: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應用心理學是學碩,應用心理是專碩,就差乙個字,專碩一般情況下在初試的時候是不區分研究方向的,複試階段再選導師選方向,不過也有個別院校類似於北師大,專碩只招非全,四個方向初試考試科目會有一些差別,具體還是要看目標院校的要求,當然如果實在無法確定理想院校,也可以先按照347大綱科目準備

13樓:心理學考研百優姐

在錄取之後肯定是要按照研究方向進行學習的,但是在備考階段,80%左右的學校,在初試階段是不分方向的,在複試或者錄取開學前進行導師互選。另外一部分的院校在初試階段就要區分方向,報名的時候按照方向報就行。不管專碩初試是否區分方向,考試的內容都是一樣的,一樣的參考書單,一樣的試卷。

14樓:雨月雲

應用心理專碩考研是有方向的,不過有的學校在初試時是不區分研究方向的,也有些學校需要盡早確定研究方向,主要也是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工作規劃之類的,研究方向還是比較重要的,關乎未來工作,需要慎重選擇。

心理學考研應用心理學(學碩)和應用心理專碩的區別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專碩學碩的區別主要就是這幾點 培養方式 考試內容 學制學費 招生方向,看到之前的回答基本上都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心理學考研陸老師 心理學考研 23考研小白必看 你適合考專碩還是學碩 至於院校的推薦這得看你的想法,如果單說諮詢方向比較好的像北林 華東 北師大等等,不過學碩確實不會有特...

蘇大應用心理學專碩?

心理學考研規劃師 考研更多還是要看你的複習情況,咱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的複習水平達到他們的標準,把每一道題寫到位,無論外界報多少人,都無所謂 以下為2017專碩統考錄取結果,共錄取50名學生 初試 複試 總成績,僅供參考 400 348 748 402 345 747 402 345 747 397 ...

應用心理學專碩應該怎麼備考?

木鐸師兄 自我介紹 本人普通一本,三跨一戰北大心理專碩失敗,二戰北師大心理專碩成功上岸,以初試380 複試400 綜合成績第一考入北師大心理學部。作為乙個應用心理學專碩考研老司機來簡單回應一下。北師心理水木師兄 經驗貼 寫給備考北京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學專業碩士 MAP 347考研的師弟師妹的乾貨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