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小白該如何入手心理學考研?

時間 2021-06-01 08:27:37

1樓:公尺小晨

首先,明確動機,心理學小白為啥想考心理學研究生呢?把自己的動機梳理下來,去了解一些心理學學習內容和就業情況,確定自己可以接受,切勿因一時興起報考。

接下來,就是根據你的目標院校,去研招網以及學長學姐的經驗帖中確定考試範圍、參考書目,首先把教材買回來,看書。這一步非常重要,心理學考研不管有多少教輔,書本都是大本營。然後就是考慮自己學習能力,自制力,是否需要報班輔助自己達成目標,該報班報班,該買教輔的買教輔。

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所有資訊、材料都收集好了,剩下的就是拼命努力!最後一戰成碩,開始美好的心理學研究生生活!

公尺小晨:五個月在職三跨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學專碩347——90後老阿姨的跨考路——拼盡全力再說無所畏懼(更新中)

2樓:予硯

其實沒有人是心理學小白,心理學是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必備的一些知識,可能沒有理論的概念就已經融入生活裡面了。所以只要是地球上的人類,對生活有足夠的覺察力的話,學習心理學知識也會進步得很快。最關鍵的是,要不斷、不斷地和現實生活相聯絡,活學活用,不要學死了。

我也是三跨考生,經驗貼裡寫了我是如何活學活用的,可以看看哦。

予硯:438分考研經驗貼 | 跨考VS心理學,一輪看書怎麼複習?

3樓:弗洛伊帥

心理學小白指的是跨專業的情況吧 ?

我本身也是三跨考生,19年很幸運考上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業。

這個是剛到的錄取通知書~開心到起飛!

廢話不多說,直接貼上我的考研經驗,我專業課考了230分,還是達到了自己的目標!

經驗裡包括心理學專業的初試和複試,英語以及政治乾貨!一定會幫助到你!

周學習:雙非三跨一戰逆襲985/華東師大心理學專碩考研經驗/初複試、英語

二、政治備考乾貨

祝順利。

4樓:

跨考沒有不小白的吧,哈哈哈哈哈。

最基礎的要明確動機;確定之後,蒐集意向院校資訊;然後評估自己的能力狀況,去跟意向院校的難度匹配,定下目標院校;然後蒐集目標院校具體資訊,包括錄取人數,分數線(這些其實早在蒐集意向院校時候就該收集好了,這裡再細化一下),考試科目,各個科目參考書目、輔助資料,院校真題等等,還要做複習規劃,最後執行計畫。

我從小白到上岸復旦心理學專碩的過程,可以看看Saynothing:工作三年後辭職、跨考又如何?我愛的,我選的,我做的,而我成功了|19復旦347經驗及心路

5樓:遊園不驚夢

可以戳一下我的經驗~當初懵懵懂懂下定決心到進入狀態開始考研的複習只花了三天的時間,我最直接的感受是,原來只要開始做一件事了,這件事其實沒有想象的那麼難。

遊園不驚夢:一場自我了解的旅程——19屆三跨華東師範347應用心理初試經驗

6樓:小田甜學姐

心理學小白要看你什麼時候考研呀~如果是2023年可以推薦幾本入門書籍,先當課外書翻一翻~如果是2023年考研,就要趕緊看看是否要報班,院校定沒定~也可以看看我的文章,看看有沒有你想要的答案~

小田甜學姐:雙非,三跨,二戰,複試,調劑----從北航心理調劑到華東師範,心理學考研全家桶我都有!(持續更新)

7樓:費小費

跨考很多呀,心理學80%跨考。要考就考名校呀。努力加堅持,一定能成功的。

推薦一篇文章 ,非雞湯,但可以給你力量。大家都在努力改變自己。所以加油吧!

8樓:下雪沒

我就是乙個跨專業考心理學的人,先把自己報考院校的書籍買好吧,輔助的資料我一直用的是勤思的(申明我考的是312,所以資料比較全,也好找)當然我沒有報班,因為很多資料網上都可以找到的,報不報班就看自己的情況了,我覺得報班最大的乙個用處就是幫你篩選資料的,如果你自己懶得去做這項工作的話,可以報班。心理學考研沒有那麼難,特別是統考的,統考就是內容考得很廣,但是不深入,所以你了解得比較多,記得多其實分數很容易上去的。

9樓:心理學考研規劃師

1、考研初心是什麼,這會影響你這邊在心理學這個領域要往哪條路去發展2、以後的生涯規劃發展是什麼樣的,比如喜歡搞科研,想讀博,或者是想直接研究生後就業?這個會影響你的專碩和學碩的選擇。

3、喜歡的心理學的方向,還有對名校有沒有要求,這影響你選什麼型別的學校

4、選2-3算目標範圍學校,開始買書複習,第一本書,也是最重要的一本書,普通心理學(彭聃齡版的)

10樓:心理學陳老師

心理學考研導學講座咱們可以了解一下:https://

小白如何自學心理學?

慕容歆煢 我也是小白,特別想學心理學。現在心理諮詢師證取締了。就想考心理學研究生。自學347課程,共11本書。從鹹魚上一次性買了,不到300塊錢。覺得還是學到了蠻多的知識。如果你也感興趣,不妨買一套試試 你說的 行為心理方面 指的是微表情 肢體語言之類的嗎?其實這一類市面上的暢銷書很多,但不是很靠譜...

考研心理學與教育學心理學?

Amooon 有些心理學的專業是在教育學院裡招生,有些是哲學院裡招生,有的在心理學院裡招生,同學想要問的問題是招生問題,還是心理學專業的問題呀? 碩渡考研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理論學習的深度和要求分別會有不同側重。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應用範圍 主要功能以及發展前景三個方面有所區別。應用範圍的區別主要...

INFP學心理學?心理學考研怎麼樣 ?

hyhymt INFP學心理學挺不錯的,屬於適合INFP的專業但是跳出MBTI,你首先要了解心理學專業到底是什麼,作為專業,它必然會枯燥,而你要能忍受這些枯燥的東西。至於諮詢師,我個人認為面對恐懼黑暗,才是自我昇華進步的條件,我相信infp有強大的一面去消化這些。生活不易,職業專業這種東西,還是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