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心理學考研?

時間 2022-01-12 05:08:55

1樓:勤思心理學考研

勤小思不請自來~~ 不光這兩個院校有,其他院校也有這個專業哦~~工程心理學

工程心理學是指研究人與機器、環境相互作用中人的心理活動及其規律。其目的是使機器裝置和工作環境的設計適合人體的各種要求,從而實現人、機、環境三者之間的合理配合,使處於不同條件下的人能高效、安全、健康而舒適地工作和生活。研究範圍很廣,涉及生理學、解剖學、人體測量學、生物力學、醫學等人體科學和電子、機械、計算機等技術科學。

使用者體驗是使用者在使用產品過程中建立起來的一種純主觀感受。即使用者在使用乙個產品或系統之前、使用期間和使用之後的全部感受,包括情感、信仰、喜好、認知印象、生理和心理反應、行為和成就等各個方面。該說明還列出三個影響使用者體驗的因素:

系統,使用者和使用環境。就業前景:使用者體驗研究員使用者體驗設計產品經理使用者體驗優化師互動設計網際網路、汽車製造、電子資訊、通訊工程等領域從事產品設計及研發。

推薦院校

2樓:王小瘦獸

答主現在是在浙江理工嗎?我也想去學工程心理學。有時間的話方便諮詢一下嗎?

我知道南京師範鄧鑄老師在研究人因工程,北師大也有UX使用者體驗,私以為這些跟工程心理學都相關吧。

3樓:Nala

浙江大學的工程心理學是全國出名的,無論考這個學校的學術還是專碩,難度都不小了,而且推免名額也很多的,總體上,確實如樓上所說。13年是360,14年是350,英語單科是60分,難度還是不低的。浙理工跟浙大的淵源也很大,這塊也不錯,基本不單獨劃線,還接受過其他院校優質考生的調劑。

不過盡量考到320往上。浙江理工大學14年起開始招收專碩了,也是乙個機會。

4樓:陳硯

浙江大學的心理學要求還是非常高的,要求350以上,最好能考到360或者更高,浙江理工大概是330,工程心理學的複試其實不會說特別偏,當然工程心理學方向的文獻你最好可以看一看的,有問題可以再加我交流一下!

考研心理學與教育學心理學?

Amooon 有些心理學的專業是在教育學院裡招生,有些是哲學院裡招生,有的在心理學院裡招生,同學想要問的問題是招生問題,還是心理學專業的問題呀? 碩渡考研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理論學習的深度和要求分別會有不同側重。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在應用範圍 主要功能以及發展前景三個方面有所區別。應用範圍的區別主要...

21考研心理學

此號廢 看想法 武漢地區的話,華科 武大 華師今年都神仙打架了,但地大一如既往的沒有報滿,最後還有調劑名額,所以如果想繼續留在武漢讀書的話,可以考慮中國地質大學 武漢 心理學考研研究員 你好呀 我是三跨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噠 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的歷年分數線在這裡啦 附上我的考研乾貨貼 心理學考研研...

心理學考研機構?

多肉學長 這個看你考的哪個學校,不同的機構優勢的院校是不一樣的,不是乙個機構全國都做得好,這是不存在的,需要多對比,建議你可以多試聽課程,對看資料,親自試聽看看哪個更適合自己哈,相信自己,別信別人。 寒心 其實當你在瀏覽器中問過相關問題之後就會有各種考研機構來找你了啦,不用著急報,潛伏在個個她們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