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句粵語歌詞讓你印象最深刻?

時間 2021-06-05 05:43:25

1樓:好吃貓

我哋呢班打工仔

通街走糴直頭系壞腸胃

搵個些少到月底點夠駛 (奀過鬼)

確係認真濕滯

最弊波士鬱啲發威 (癲過雞)

一咪喺處系唔系就亂嚟吠

翳親加薪塊面嗱起惡睇 (扭下計)

你就認真開胃

(半斤八兩) 做到只積咁嘅樣

(半斤八兩) 濕水炮仗點會響

(半斤八兩) 夠姜呀楂槍走去搶

出咗半斤力想話囉番足八兩

家陣惡搵食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 (吹漲)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為錢幣做奴隸

個種辛苦折墮講出嚇鬼 (死俾你睇)

咪話冇乜所謂

(半斤八兩) 就算有福都冇你享

(半斤八兩) 重慘過滾水淥豬腸

(半斤八兩) 雞碎咁多都要啄

出咗半斤力想話囉番足八兩

家陣惡搵食邊有半斤八兩咁理想 (吹漲)

我哋呢班打工仔

一生一世為錢幣做奴隸

個種辛苦折墮講出嚇鬼 (死俾你睇)

咪話冇乜所謂

2樓:塗菟

黃家駒《海闊天空》裡的「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感覺很灑脫,很嚮往那種感覺可又是根本無可達到的境界,很羨慕

那種感覺是多少人所嚮往的境界,可又有幾個人能達到那種境界。

3樓:何飯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春風秋雨間

恨我對你以半年時間慢慢的心淡

付清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心淡》

4樓:仙女一多

《天之嬌女》中的「這一生不夠十個星期真可交給你但我有餘下半日仍是愛著你」

很多人喜歡最後「但我柔情蜜意全為你起」,我也很喜歡啦,但這首里最打動我的是上面那一句~

5樓:謝知非

忘掉種過的花

重新的出發

放棄理想吧

——《喜帖街》

真的是絕世好歌,曾經認識乙個人粵語唱的特別好聽,哪像我聽了好幾年都不會唱。

6樓:張了個姑娘

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

早晨出去跑步,聽到這句,真的很應景的

我特別喜歡被人惦記的感覺,不是刻意的找話題為了聊天而聊天,而是有時候隨手拍下的夕陽藍天,路邊懶洋洋的貓咪,今天吃了什麼,好吃的不好吃的,遇到了什麼事,難過的開心的,你抽空點開找我分享生活,我看到回覆你,永遠不緊不慢不需要秒回,那種感覺真的很舒服,就像是今天早晨田野裡吹來的微風。

7樓:君與嬋娟

曾沿著雪路浪流,為何為好事淚流,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陳奕迅《富士山下》作詞林夕

我甘願當副車,卻沒法撞入堡壘,彼此這麼了解,難怪注定似兄妹一對。謝安琪《鍾無艷》作詞林夕

最心痛是,愛得太遲,有些心意不可等某個日子。古巨基《愛得太遲》作詞林夕

8樓:ObjectionDeux

「枯萎的溫柔在最後會長回來」

————《葡萄成熟時》

其實這是半句,後面那一句我不想承認。

因為我正在經歷。

無論後來會是尋回曾經最牽掛的風景、

還是另覓到新的美好景象。

現在還完全不知道。但是溫柔它從來都在。

9樓:劉救火

假使我算神話因你創更愉快 「我的驕傲」

他那天說我眼睛很會笑那十秒靈魂大概已賣掉「破相」待你我都蒼老散半里的步 「綿綿」

能成為密友大概總帶著愛「勞斯萊斯」

10樓:可可愛愛沒有腦袋

別讓寂寞害你傷得一夜白頭,仍得不需要的自由和最耀眼傷口,我知日後路上或沒有更美的邂逅,但當你智慧型都蘊釀成紅酒,仍可一醉自救。 陳奕迅《葡萄成熟時》

11樓:愛香蕉的大軒

第一眼看到你這個問題的時候,腦子裡蹦出來的就是陳柏宇的《你瞞我瞞》裡的「無言的親親親侵襲我心」。

小聲bb:可能是以前在聽這首歌的時候,被老師抓到有關吧。

其實後續也有很多歌湧入我的腦海,比如beyond的歌,比如李克勤的歌,再還有哥哥的歌……但要說「映像深刻」的話,更多的還是要看這首歌和自身的關聯吧,應該是這樣的吧。看你在什麼環境,什麼情況下聽到這首歌,那感觸肯定都是不一樣的。

12樓:辛酉

張敬軒的《春秋》

「我沒有為你傷春悲秋不配有憾事,你沒有共我踏過萬里不夠劇情延續故事」

這首歌從頭到尾的歌詞都很戳我

當然軒叔的曲也是沒得說了

至少要聽上萬次。

13樓:

嗯,瀉藥。 說一句我自己很喜歡的。林子祥《誰能明白我》中的「懷自信我永不怕夜航,到困倦我自彈自唱。

掌聲我向夢想裡尋,儘管一切是狂想。」 得不到別人的理解的時候,記得堅定信念。

哪句話讓你印象最深刻,?

Honami Suzuki 小的時候總以為人生有很多種可能 有很多條路可以走,總是充滿幻想和希望,老了之後回首一生,才發現那麼多條路其實都是別人的,其實自己能走的只有那一條.人的一生就是波函式不斷崩塌 幻想不斷破滅的過程. 白甜雙魚 好好讀書,只有讀書才能有出息。當時不以為然,雖然成績不錯,但沒有拼...

你印象最深的一句粵語歌歌詞是什麼?

杯酒相違 1.我不是我,你轉身一走,蘇州裡的不是我 2.若我所見不相同,獨守一角青空 3.你是千堆雪,我是長街 4.忘掉天地,彷彿也想不起自己 5.可否再繼續發著青春夢 6.誠實會變天,別說穿了大家心中有根刺太尖7.談情不似遊街 8.大概一般的觀眾,永遠維持原判 9.凡士氣下沉,賜我理由再披甲上陣 ...

有沒有哪句粵語歌詞聽到之後讓你突然覺得,「怎麼可以寫出這麼精彩絕倫的句子?」?

待葡萄熟透 黃偉文 其實人生並非虛耗 何來塵埃飛舞 沙龍 為何未及時地出生在一八七四 挽著你的手臂徹夜逃避 漫天烽火失散在同年代中 仍可同生共死 1874 想想天的一邊亦有個某某在等候一心只等葡萄熟透嘗杯酒 葡萄成熟時 待更 徐Gawin 或許不是很美但非常精彩陪我度過了無數日夜的一首歌黃偉文作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