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專業考研心理學?

時間 2021-05-12 04:26:04

1樓:西顧教育we-solving

國內的不清楚,但如果題主考慮畢業以後回國工作,就不建議你在國外讀心理學。

首先是心理學語言要求真的很高啊,不過題主是在國外讀的本科,語言上應該比其他同學好得多,但是跟native speaker想比應該還是有些差距吧;

其次是大的文化背景不同,所以同乙個肢體動作或者表情,代表的含義可能與國內大相庭徑,解讀起來會有困難;

最後國內的社會環境和國外也不一樣,你的諮詢物件或者研究物件考慮的問題你可能在國外從來沒有處理過。

綜上,回國工作慎選心理,可以輔修,但別一條路走到黑直接轉專業。

2樓:東宇學長

同學你好,看到你的陳述,感到你對心理學超級熱愛,我也是≥﹏≤。我是去年剛考的心理學,經驗的話我這裡有我的經驗貼,【最詳細】【最乾貨】的經驗。包括規劃,複習方法,工具書的使用,心理學就業,前景各個方面等

3樓:一起努力上研究生

國外的我也不太清楚,這是我考華東的經驗。你可以看看。

4樓:眾學簡快心理學考研

國內的心理學考研一般需要準備一年左右的時間,1月至2月主要是蒐集考研資訊以及備考資料。到了3月至4月,確定報考院校和專業。進入5月就可以開始第一輪複習了。

5月-6月這段時間主要是打好專業基礎。

第一輪複習完後,7、8月就可以進入強化複習。9月大綱發布,報名開始,完成最後階段的衝刺複習,為12月底考試做好充足的準備。

在備考前期,考生可上網了解往年考研的題型,也可嚮往年考生諮詢考試重點和難點,對考研試題有個巨集觀的印象。同時了解考研變化以及即將實施的新政策。

關於院校、專業的選擇,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綜合考慮學校所在的城市、專業發展、就業前景等因素後再做出決定。以下是2023年全國心理學專業的院校排名,可以作為擇校的參考。

確定報考院校和專業的同時也要處理好上課和考研備考的關係,整理出備考的時間。如果覺得自己複習比較吃力,可以考慮報輔導班。

關於書單,不同的院校書單會有所不同。所以在備考前,一定要了解報考院校的參考書單,以最新公布的參考書單為準。

以下是312統考學碩的初試參考書單,僅做參考。

哪些專業可以轉心理學?

依韻 不允許跨考生報考的心理學院校其實很少的,所有專業都可以跨考心理學,如果不允許跨考生填報的話在學校官網招生簡章都會寫的,所以碰到喜歡的院校先去官網看一眼就好啦 乙隻小海綿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 實踐 性。從這個概念著手可以知道心...

現在考研想轉心理學專業有前途嗎?

指南者資訊庫 選擇考研還是留學,要綜合考慮自身喜好 家庭經濟情況 職業規劃等因素。我們可以看一組資料 國內級別 院校2020報考人數 2020錄取人數 綜合錄取率 211南京農業大學 11062 2972 26.87 南京郵電大學 11263 2496 22.16 南京林業大學 5232 1765 ...

考研專業課,心理學專業?

心理學Alin 不管怎麼樣都需要先通讀,然後每一輪每一次複習都不要放鬆,人學習不可能整本書都能記住,但是記得越多越好。我見過乙個考上的研友說過的話 考研沒有重點,只有各個院校特點,當然這是針對非統考的試卷來說。而對於統考卷子來說,要知道統考至少考了10年了,那麼就意味著該考的點早就考爛了,學過心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