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心理學考研可行嗎?

時間 2021-05-11 03:35:46

1樓:自信沉穩

只要自己堅定起來選擇考沒有什麼是不可行的

現在有很多輔導機構,可以幫你很多的,而且有些學校本身難度也不太大沒有名校的追求,這些學校也行啊

2樓:初秋

可以的。現在跨考的考生大部分選擇的都是心理學。當然並不是因為心理學簡單,而且因為心理學專業很多都接受跨專業考生,院校也不會對跨考生有限制與約束,甚至一些心理院校對於跨考生的招收遠遠多於本專業的學生。

另外,心理學本身就是需要交叉學科融合的專業來的,大膽報!

3樓:Ariel

作為一名成功上岸的學姐(370+),首先宣告一點,心理學的考研大軍中70%都是跨考生。所以跨考生在心理學考研中真的完全不受歧視,甚至還很吃香!

現在來說說考研的情況,如果自己努力和堅持的話一定可以成功上岸的。當然,上岸的過程有時候並沒有那麼難也沒有那麼簡單,就我自己考研上岸的經驗來說,一定要找乙個可以在考研期間為自己提供考研規劃和建議的人,這樣可以幫你找到更多上岸的道路。

最後,希望你能如願考上自己的理想的大學,過上自己理想的生活!加油!

4樓:Dr學長

非常考行。

現在很多跨專業考研上岸成功的,跨專業考研的優勢在於可以很好地利用自己的專業結合心理學做一些研究,這是科班出身的童鞋所不具備的。比如基礎心理學的認識方向的導師還蠻喜歡醫學背景的,數學背景的,計算機背景的,至於你的這個旅遊管理方向我相信也有適合你的方向。個人更建議你選擇應用心理學方向。

基礎心理學方向偏研究,容易出成果。以後想出國也容易。

5樓:旺竹

你好呀,我也是跨跨跨專業的!

心理學學碩一戰上岸!

心理學的入門門檻就是博聞強識!

至於你感興趣的基礎方向,

有計算機基礎會更好,

現在大多數心理學學碩都劃入統考了,

考研期間的學習內容更偏文科,

考上了再學各種實驗軟體也是來得及的!

可以看看我的心路歷程感受一下~

6樓:哈哈哈

一般來說,基礎方向的心理學屬於學碩的學習範疇,當然一些專碩院校也可能會進行學習。心理學學碩和專碩比較而言,學碩考察的內容會更深更細緻一些,專碩側重於考察應用能力和學習內容的廣度。了解完這樣,下一步就是挑選學校找參考書了。

近年來,考心理學專業的有許多跨考的,所以不用擔心心理學考研跨考是否可行,只要把考試考察的內容都掌握好就可以了。

7樓:瘋狂的大石榴

實踐出真知特別可行!!!我機械專業的21年跨考北師大心理學學碩只要複習期間把該掌握的知識點都掌握了應試方面真的不輸本專業的同學耶同學加油

8樓:博仁心理學考研

跨考當然可以,當你對自己的未來已經有設想時,就說明你該做出一些改變了。

基礎心理學的話偏學術研究咯~ 現在這疫情,出國讀研有點危險。

和本專業的同學相比,你肯定也有跨考的劣勢,但是凡事都不遲。

建議你現在早點確定方向和院校,心理學考研專業課的比重是比較大的,分值要300分呢。

建議你在複習專業課的時候,一定要有自己的體系框架,一定要自己合上書,自己列框架,假如你初試有7本書,那最好自己出7本解析,這都是你對於知識點的理解和框架,相信我只有你自己腦海中慢慢構思出來的,才真的是你的知識。

總之,簡單來說,對於專業課的複習,大家一定一定要給出絕對充裕的時間,就是反覆背反覆強化。

對於記憶的一些小技巧的話,最容易記憶的應該就是和自己身邊相關的經驗和事情了,所以大家在記憶知識點的時候,可以和自己身邊的人事結合起來。比如說在記憶發展心理學的時候,每個年齡都有不同的特點,正好我有乙個弟弟,乙個妹妹,弟弟今年7歲,妹妹5歲,所以把這些書本上死的知識和生活他們的表現結合在一起,就很容易了。

選擇一定比努力更重要,我知道大家在選擇院校或者專業的時候會很迷茫,很糾結,看著其他同學報考了985、211,自己也想報,看著其他人跨考,大家一定要量力而行,想想本科這四年是怎麼學的,想想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

千萬不要人云亦云,希望對於現階段的你來說,不要再出現這個問題,一定要慎重考慮。

9樓:何以琛

同學你好哇,你說心理學跨考難不難?考研都挺難的,但是心理學是其他專業裡不會歧視跨考的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而且心理學也是國家重點發展的方向,非常建議考心理學噠。我本身國貿專業,2023年考研初試某雙非院校成績還不錯呢。

你本身就211的肯定沒問題

10樓:斯滕伯格是個狠人

可行啊,我自己就是跨專業考心理學的,我知道的考心理學考研的就沒幾個是本專業的,大部分都是跨考,之前諮詢學姐的時候,學姐也介紹他們學校有很多跨專業考生上岸的,所以我覺得理論上是可行的,實際上行不行就看你自己的擇校學習能力還有複習規劃什麼的了。

11樓:是小公尺粒啊

跨專業可行,以我為例,我是三跨生,20年成功上岸某師範大學心理學,考的是312心理學,本專業是管理類的,20年考研成績為英語一76分,政治72分,專業課245分,總分為393分,因為去年專業課比較簡單,所以分數飄高。

關於跨考的事情,因為我自己是管理類的學生,一開始學習心理學的時候也是一竅不通,前期的時候我會找一些學姐的考研經驗,跟著學姐的經驗走,專業課的學習分幾個階段,公共課的學習分幾個階段,在學習初期的時候就已經規劃好了,所以在複習的時候會事半功倍,所以跨考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好自己的學習規劃,付出努力,找準自己的方向,一步步的向前走,相信也可以達到自己的想要的終點

12樓:晴天

可不可行都是相對的。心理學在跨考中算是比較友好的了,相比來說學碩難於專碩,畢竟跨專業基礎上可能不夠紮實,不過早做準備還是能夠成功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建議跨考早點準備

2021屆化工跨考復旦心理學347——跨考注定是一條孤獨艱苦的路,還好路上我們並不孤單

13樓:Kary敏少

本人是專科+帶兩娃備考的華中應用心理碩士,初試專業課模考兩次都是排名第一,上岸自覺沒問題。我接觸的專科或者普通二本以及跨考的人都挺多,而且不同學歷排名差異並不大。難不難是相對而言的,分客觀和主觀兩塊。

客觀就是你考的專碩還是學碩,不同院校和不同專業,競爭難度都不一樣,可以參考文章裡面的考研型別和院校如何選擇。

主觀就是你對這個專業的興趣程度和願意為之投入的多少,如果真的有興趣,就先不要給自己設限,試著去了解,找到有共同經歷的人互相交流,人是發展變化的。

14樓:吧唧一口餅

只要你想,並為此付出努力,當然可行呀。

我比你的起點低多了。

一路上很累很苦,但回過頭來回想也還好。

詳細可以看我的經驗貼

15樓:請你吃靚仔

跨專業考心理學可行嗎?這個問題要看個人。要是單純的想拿乙個學歷,那考心理學的研究生是挺難的。如果是真正想從事心理學行業,那心理學的研究生學歷才是敲門磚。

最近幾年考研人數上公升,法學(非法學)、金融、會計、心理學等專業,報考人數飆公升。心理學考研,無論是A區還是B區,競爭激烈。以我報考的廣州大學為例,21屆報考人數高達1200,但錄取人數僅為40+。

所以,想考心理學研究生的小白,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當地或者目標院校的心理學專業招生情況。具體的可以上目標院校的研究生官網檢視。

另外,對於跨專業考研,除了客觀因素外,主觀因素同樣重要。考研就像是沒有燈光的室內洗衣服,你沒到考試前你都不知道衣服洗的幹不乾淨。同樣,考研是非常孤獨的,這一年這段歷程,只有你自己乙個人孤軍奮戰。

這不僅是對身體的考驗,也是對心理的考驗。

總結,考研就是一場資訊戰、持久戰。一旦決定了考研,就要做好長期待在圖書館、自習室或者是出租屋的準備。你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需要做的只管往前衝就是,我會給你整理好全國心理學專業院校的招生資訊,以及陪你到考場最後一刻。

加油考研人!

16樓:Dawn

其實心理學考研非常多跨考生,畢竟不要學數學,聽上去又是個很容易讓人感興趣的專業。而且所學的知識也不是很難理解,畢竟是研究人的嘛~只要多結合例子去理解就不算難。

所以跨考心理學完全可行啦,只是心理學的專業理論並不像日常生活中見到的通用心理學小知識那麼「有趣」,不要因此而覺得失望就好~

17樓:愛吃橙子

心理學跨專業考研並且考上的還挺多的。心理學並不是純文科類考試,還要設計實驗、統計、測量這些涉及計算和實驗設計的課程,但是都不是很難,好好複習,都是可以掌握的,所以不必要太過於擔心,當然專碩在這方面會比學碩的難度低一點。題主現在還是大一,現在開始備考有點早,可以好好學習下本專業的知識,順利通過四六級考試。

如果實在是想早點備考大二開始差不多啦

1.題主可以先確定一下自己想要考的是專碩還是學碩,專碩偏實踐,一般都是2年制,大多數學校都是自主命題;學碩偏學術,一般是3年制,大多數學校是312統考

2.確定好學碩、專碩後可以考慮一下自己想要去的學校、發展的城市。心理學北上廣深的發展機會會更多一些

3.確定好學校後可以進行系統性地備考了

一戰上師,二戰華東 | 二跨心理學專碩血淚教訓 |必看 - 愛吃橙子的文章 - 知乎

愛吃橙子:一戰上師,二戰華東 | 二跨心理學專碩血淚教訓 |必看

18樓:嘟嘟噔

當然是可以的呀,我本人就是人力資源跨考的心理學。

根本自己的實際情況綜合考慮選擇乙個自己有信心的學校就好啦。然後好好複習是重點,英語政治可以利用的資源很多,可以好好利用起來,專業課的話如果有很多不是特別理解的可以考慮報個輔導班,這樣能更精準複習提高效率。

最後,想說的就是,網上可以找到的方法一大堆,我們可以借鑑,但一定要去結合自己,也許有的方法對別人有效但對你效果不一定好,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19樓:相遇

我就跨考,藥學跨心理學,一定要注意方法,還有資料的選擇,不能貪多,要挑出重要的複習資料一直吃透,我當時同時報了文都,勤思,簡快的輔導,資料和資訊太多反而吃了不少虧。

20樓:312human學長

跨專業心理學是可行的。

我就是2021三跨基礎心理學的,我身邊也有很多跨考的。心理學作為跨考人數最多的專業,因為應用的廣泛性而受到青睞,門檻也不算很高,心理學專業不考數學,文科理科都可以跨考。

跨專業考研學心理學?

留白 心理學屬於理學類學科。部分高校開設教育心理學又是放在教育學類下面的。心理學上統計 測量,可能對樓主是一道坎了。本科教育,學生都要學高數,然後是統計和測量學。題主你要想好哈,你以後考上了的話,研究怎麼做?目前心理學上的研究,基本離不開統計 測量。要考,統計 測量你還是得後補哈。 俺來聽你說 心理...

專科跨專業考研可行嗎?

研之有道 你好同學,首先你是可以跨專業考研的。專科畢業兩年後,具備同等學力,是可以參加全國統一組織的研究生考試。其次,你想考心理學也是完全可以的,只不過你本專業是金融,跨專業心理學,是需要重新學專業課的,相當於從零開始,只要你有信心,不怕困難,是完全可以攻破心理學專業課的,我這邊有很多跨專業學生的成...

跨專業考心理學

為了上岸而努力 本科期間可以先買一本彭聃齡的普心,了解一下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也是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心理學感興趣,而且考研也用的著。除了普心之外,可以看看張厚粲的統計,郭秀妍的實驗,戴海琦的測量,實統測屬於心理學的重難點課程,學起來會有一定難度 漢教的話,應該會學習教育心理學,這也是心理學考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