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心理學考研比較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16:52:21

1樓:貔貅學長

應用心理學是學碩,應用心理是專碩,這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首先肯定是要區分出學碩和專碩的差別,學碩312是統考名稱,專碩347只是個統稱實際各院校都是自己出題,各院校很少參照347的大綱

貔貅學長:專碩一定比不上學碩嗎!

對於院校的選擇,主要取決於你想考取那個院校,想去到哪個地區,想考取那個層次,這些都是你的選擇,選擇也是十分重要的乙個環節

貔貅學長:學碩和專碩的相關考試院校

向同學你在糾結學費的問題,其實也是由學校的學費專碩跟學碩的是一樣的,這也是這所學校的乙個優勢,比如深圳的大學,地理位置優越,資金裝置巨多,是乙個很強的雙非類院校

以下詳細地介紹了深圳大學的院校資訊:

貔貅學長:心理考研院校分析|深圳大學

2樓:土豆燉牛肉

迷茫。我太了解這種感覺了。

去哪找資料?這個學校看什麼?好考嗎?會不會看本科學校?會不會歧視跨考生?普心應該怎麼看?統計在講什麼啊?實驗正規化是什麼?

其實考研考的不僅僅是考生的知識,還有蒐集資料的能力,抗壓能力等等可以說乙個綜合戰吧。

土豆燉牛肉:19學姐碎碎念——三跨復旦347心理學經驗貼

3樓:諸葛夢宇

第一 ,不需要那麼糾結。

對於你來說,學費是阻礙你選擇的唯一前提,那就直接選擇學碩吧。

學碩學費一般是8000,導師和國家每個月都應該給補助的,能減少過不少壓力。專碩一般是1萬多。

不過專碩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現在多數都是非全,北京地區的非全學費很貴,也沒有住宿,生活成本極高,所以非全pass,專碩全日制的基本也會跟學碩一樣的培養模式,既然這樣,如果學校對待專碩和學碩沒有區別的話,那選擇哪乙個都可以那。

思考下:讓你選擇心理學考研,當前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有哪些解決方式?哪些方式是你可以使用的?

更重要的一點,你才大二,更不用著急,花點時間思考下自己的路子,去看看你別人的經驗。多數人都是立場不堅定者,很容易被別人的建議所改變,你想想你是不是這樣的。這說明你對這些事情不是很了解,當你了解的越多,越有想法,立場也就越堅定,對於自己選擇也就更明確。

下面是一點關於跨考的問題彙總和複習方式,可以參考看下:

如何準備跨專業考研心理學? | 遊蕩成長

第二,關於院校選擇,先把上面的經驗看完,了解各個高校的基本情況。不要一上來聽別人說,多去看看上岸學長學姐的經驗,然後再去做判斷。

4樓:mango

首先,對於專碩學碩的區別,大家其實都普及的差不多,我再簡單介紹一下。

心理學學碩一般來說主要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於理論和研究,比較適合立志於搞科研進高校的同學。專碩以專業實踐為導向,重視實踐應用,以職業需求為目標,希望畢業後就工作賺錢的同學可以考慮這個。

學費問題,學碩一般來說學費都是8000,專碩從1w到10w不等。(題主說的應用心理學一般都是是學碩,應用心理是專碩,會貴點,差一字培養方式和方向差很多)

但是這也不是嚴格的,也就是說學碩也可以在職場風生水起,專碩也可以一心走科研之路。什麼都不會限制你,有時限制你的只是自己。

最後,私心推薦一下自己的學校---華東師範大學。985 211且專業排名中國前三甲吧。給你分享一下我的考研經歷吧,希望你有所收穫,有問題再問我吧。

powehi:方法優先,效率為王---華東師範大學應用心理專碩上岸經驗

5樓:[已重置]

首先呢,雖然你是跨專業考試,大二開始複習,如果做好複習的計畫,並且能夠堅持下去,時間是夠得。學碩一般學校都是8000一年,專碩學費每個學校不一樣。深圳大學專碩和學碩都是八千一年。

如果真的想考研的話,你可以現在開始去做一些兼職、做些寒暑假工,存些錢。辦法總會有的,加油!如果對深大有興趣,可以看看下面的經驗分享

寶寶寶:三個月複習初試第六上岸—深大專碩考研經歷分享

6樓:小小哪吒

心理學考研中心裡統計學有什麼練習題推薦? - 小小哪吒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心理學考研,專業課怎麼拿高分? - 小小哪吒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心理學考研把書過一遍是幹嘛用呢? - 小小哪吒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心理學考研複習資料怎麼選?糾結是用文都高爾基,涼音的大綱解析還是高教版的大綱解析…? - 小小哪吒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7樓:潑眼明

應用心理學是學碩的乙個方向,心理學的專碩叫應用心理。

學碩比較有利於以後讀博士深造,學費一年8000左右;專碩的話一般是兩年,上課時間會緊湊一些,可能第二年就要實習了,學費也很貴,上萬到幾萬不等。如果擔心經濟問題就考學碩的應用心理學方向吧。至於院校選擇,這個還是看你以後比較想在哪發展。

不過你才大二,可以多了解一下心理學,想清楚了再行動也不遲。

潑眼明:跨考心理學——總結一下這段時間大家想知道的事

8樓:略略略

我是20跨考應用心理的。

正好7.10號有免費的公開課,

講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講研究生都幹什麼

感覺正好符合答主的問題。

可以去聽一下,反正不要錢。

想聽可以聯絡我一下。

跨專業考研學心理學?

留白 心理學屬於理學類學科。部分高校開設教育心理學又是放在教育學類下面的。心理學上統計 測量,可能對樓主是一道坎了。本科教育,學生都要學高數,然後是統計和測量學。題主你要想好哈,你以後考上了的話,研究怎麼做?目前心理學上的研究,基本離不開統計 測量。要考,統計 測量你還是得後補哈。 俺來聽你說 心理...

跨專業心理學考研可行嗎?

自信沉穩 只要自己堅定起來選擇考沒有什麼是不可行的 現在有很多輔導機構,可以幫你很多的,而且有些學校本身難度也不太大沒有名校的追求,這些學校也行啊 初秋 可以的。現在跨考的考生大部分選擇的都是心理學。當然並不是因為心理學簡單,而且因為心理學專業很多都接受跨專業考生,院校也不會對跨考生有限制與約束,甚...

跨專業考心理學

為了上岸而努力 本科期間可以先買一本彭聃齡的普心,了解一下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也是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心理學感興趣,而且考研也用的著。除了普心之外,可以看看張厚粲的統計,郭秀妍的實驗,戴海琦的測量,實統測屬於心理學的重難點課程,學起來會有一定難度 漢教的話,應該會學習教育心理學,這也是心理學考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