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心理學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29 23:56:58

1樓:貓七

作為一名心理學專業的學生,要給你提個醒。在跨考心理學之前要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學心理學。因為很多人對心理學有誤解,認為就是做諮詢,以後可以有高收入,這其實是非常錯誤的看法。

心理學的研究生生活大多數和那些理工科學生一樣需要經常泡在實驗室,需要發問卷做各種各樣枯燥的實驗。有心理諮詢這個方向,但基本教授的都是理論性知識,實踐機會不多。而且心理學畢業出來真的很難找到乙個好工作,我認識的研究生學長學姐,要麼繼續讀博了,要麼轉行做其他工作了,且收入一般,很少從事和本專業相關的工作的。

跨考心理學很容易,但要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心理學。

2樓:Amooon

選學校要根據自己複習水平來。名氣大的學校,專業好的學校,還是二者兼具的學校。不管哪一類學校,分低好考名氣大招人多競爭不激烈這樣的學校都是不存在的。

當然也有一些非985/211但是心理學很不錯的學校,一般國家線就可以。這些學校招人一般也比較多,如果更看重專業知識的話,可以考慮。總體來說,決定了考心理學研究生,就不要妄想走捷徑。

附乙份心理學學科評估結果名單。

當然,題主剛剛大一,又目標明確。這就讓自己有了極大地可塑性。

對於大一學生來說,現在準備考研是不急地,更建議題主去看一些心理學專業書籍,一方面看看真正的心理學是否跟自己想象的一樣,另一方面也是提公升自己的心理學素養,打好心理學基礎,後期不管是考研複習還是選學校時候都會更有底氣,對於研究生複試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書單的話,

心理學與生活

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

烏合之眾

少有人走的路

戴維邁爾斯的社會心理學

組織行為學

認知心理學及其啟示

等等。理性思考後作出自己的選擇,不盲從、不逃避。

3樓:

據我所知跨考心理學的人還是挺多的,考研心理學是不考高數的,相對來說就會比較容易,但也有心理統計要考,這門課不是那麼容易的了,而這更重要的是要求會運用了。

要跨考此專業可以先對心理學學些什麼進行一定的了解,想考哪個學校,哪個方向。學校是自主命題還是統考。

要說學校的話,華東師大,華南師大,上海師大,西南大學這些,主要還是要根據自身情況,鎖定目標,去一些考研論壇搜尋些資訊

跨專業考心理學

為了上岸而努力 本科期間可以先買一本彭聃齡的普心,了解一下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也是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心理學感興趣,而且考研也用的著。除了普心之外,可以看看張厚粲的統計,郭秀妍的實驗,戴海琦的測量,實統測屬於心理學的重難點課程,學起來會有一定難度 漢教的話,應該會學習教育心理學,這也是心理學考研的...

跨專業考心理學難嗎

能貓能貓 normal 肯定不難。我們班四十多人,70 都是跨考生。我們實驗室六個人,只有2人本科是心理學專業的。當初選導師的時候,第乙個聯絡的老師沒要我,因為特別的喜歡跨專業的學生。後來又聯絡了自己現在的導師,他是那種比較喜歡心理學科班出身的。我們實驗室心理學本專業的少不是因為導師,是因為我們班心...

大三跨專業考心理學怎麼準備?

小魚學姐心理 建議先確定你要考專碩還是學碩,然後定位城市,這樣下來基本上能找到幾個目標院校,然後再從學制 學費 培養模式 方向等方面權衡確定。現在已經十月份了,可以開始制定乙個全程的政治英語專業課的學習規劃,準備好資料和教材,跨專業可以找個目標院校的學長學姐輔導,然後按計畫學習即可。 心理學考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