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心理學

時間 2021-07-13 23:41:04

1樓:為了上岸而努力

本科期間可以先買一本彭聃齡的普心,了解一下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也是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心理學感興趣,而且考研也用的著。除了普心之外,可以看看張厚粲的統計,郭秀妍的實驗,戴海琦的測量,實統測屬於心理學的重難點課程,學起來會有一定難度

漢教的話,應該會學習教育心理學,這也是心理學考研的必備學科之一,加之教育學和心理學密切的關係,跨專業考心理學也不會存在問題。

2樓:飛沙玉門關

考研關係到未來的職業發展,如果只是冥冥中的感覺,建議慎重考慮一下。

可以先從了解入手,買幾本心理學方面的書籍,例如《心理學與生活》《改變心理學的40項研究》,諸如此類的內容網上一搜就有很多,先看看心理學到底是做什麼事情的,將來主要的發展方向或者工作領域。

前期把心理學各個科目基礎的知識點逐一擊破,內化成自己的東西,你可以慢慢感受到日常生活裡的很多方面都可以通過心理學的知識點來解釋,眼界也就在這個時候不斷提公升,時間久了,對你考研時主觀題的把握也很有幫助。

還有一點,英語一定要堅持學習,每天抽出1小時就足夠,背背單詞或者讀一些外文書籍,養成習慣,堅持個兩三年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3樓:橘子

(笑哭)

樓主現在是大幾呀

如果是大二的童鞋的話,現在可以開始提前了解考研的一些事情,確定好自己要備考的院校,可以稍稍看一下書,對心理學形成乙個較為完整的框架。

如果是大三的童鞋的話,就得好好抓緊時間的了,選擇乙個比較好考的院校,爭取短時間內能夠一戰上岸,像河北師範,四川師範,廣外這種,書比較少,好考的院校。

如果是大一的童鞋,不好意思囉,好好享受大學生活,學好專業,等大二大三再去想。

作為乙個心理學本專業的師兄,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心理學是「痛並快樂著的」

整體上還是蠻有意思的

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選擇心理學?

跨專業考心理學難嗎

能貓能貓 normal 肯定不難。我們班四十多人,70 都是跨考生。我們實驗室六個人,只有2人本科是心理學專業的。當初選導師的時候,第乙個聯絡的老師沒要我,因為特別的喜歡跨專業的學生。後來又聯絡了自己現在的導師,他是那種比較喜歡心理學科班出身的。我們實驗室心理學本專業的少不是因為導師,是因為我們班心...

經管跨專業考心理學難嗎?

夏天夏天 心理學跨考的還是比較多的 主要難度要看你選的是學碩還是專碩 選的是什麼學校 具體的擇校和心理學必知攻略在這裡 夏天夏天 23級心理學考研保姆級攻略,看這一篇就夠啦!必知常識 擇校 就業 備考建議 木杺子 我就是本科金融跨考上岸的,個人覺得不算難。木杺子 312心理學統考410分高分經驗分享...

跨專業考心理學應該怎麼做?

貓七 作為一名心理學專業的學生,要給你提個醒。在跨考心理學之前要弄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學心理學。因為很多人對心理學有誤解,認為就是做諮詢,以後可以有高收入,這其實是非常錯誤的看法。心理學的研究生生活大多數和那些理工科學生一樣需要經常泡在實驗室,需要發問卷做各種各樣枯燥的實驗。有心理諮詢這個方向,但基本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