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批評譚浩強的教材差,可是當有人站出來批評譚浩強時卻又有很多人反駁?這又是一種什麼心態呢?

時間 2021-05-06 20:27:02

1樓:

前乙個 「很多人」 與後乙個 「很多人」 不是同一批人。

一方是有些造詣且看過譚浩強的書覺得這書不行 (以及一些跟風) 的人;一方是只看過譚浩強的書但被人說自己學錯了心裡不甘的人。 (譚的書現在基本各個高校都在用,所以兩方都「很多人」。)

我學C語言時學校的教材是譚浩強的書,整本從頭到尾認真跟著老師學完,有興趣,打算多學點。

上網一找,各種「不要用譚浩強「,發帖問原因還被刪掉了,實在不能理解。於是那段時間有說到關於譚浩強的帖我就湊近看,雖然每每無疾而終。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而且自己想也想不出個為什麼,於是照推薦找了本 ,認真逐字看完。

請不要用譚浩強 (的書)。:)

2樓:

1 你行你上?

2 當你花了寶貴的時間去學習後不肯承認自己浪費了時間3 有一種學習方式:按照一種培養興趣的方式學習然後用嚴謹的方式來推翻前面的學習

4 不過我仍然覺得老譚沒能做到第3點

5 好吧這本書確實非常不好 when 放在現在來看

3樓:

很多人批評譚浩強的教材差,可是當有人站出來批評譚浩強時卻又有很多人反駁

這兩個「很多人」,交集有多少?我不認為這和「心態」有什麼關係。只是表面上看起來有很多人既批評又維護而已。

為什麼很多人批評李子柒,卻不去批評陶淵明呢?

這根本不是乙個層次的人,沒有什麼可比性。這個問題的提出你不覺得很可笑嗎?陶淵明雖然淡泊卻富有激情,他為後人確立了一種新的活法,新的人生態度。陶淵明是寒門士子的標榜,所有讀書人都能在他的字裡行間找到共鳴,越是逃離世俗汙泥越能體現這種高潔的精神,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 道家思維更讓人追同,乙個脫離了低階...

為什麼很多人在批評詩詞大會的張淼淼?

泡麵裡的幽魂 利益相關者 同班同學,不匿名但也不便透露真實姓名 沒有全程跟進整個事件,因為這個事情才註冊了知乎 仔細看了一下當時的片段,又諮詢了下她在班裡的閨蜜,感覺這個事情確實是有點被帶節奏了 平時在班裡和六水同學接觸不多,但對她的印象還是挺好的,現在當事人因為網路中傷很受打擊,我們這些同學看著也...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接受對德雲社的批評?

晨水 但凡現在曲協這些有些官方身份頭銜的相聲演員們,能拿出幾段大家喜聞樂見的,含著眼淚笑著學習進步的段子,德雲社都不會擺爛成這樣。曲協自己都做不到,幹嘛非得去要求一家民營企業擔負起高台教化的責任?不是曲協有沒有指名道姓的問題,而且曲協自己就是一坨翔,就別出來說別人臭了 因為很多人是打著批評的名號幹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