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在批評詩詞大會的張淼淼?

時間 2021-05-05 16:23:32

1樓:泡麵裡的幽魂

利益相關者:同班同學,不匿名但也不便透露真實姓名(>﹏<)

沒有全程跟進整個事件,因為這個事情才註冊了知乎……仔細看了一下當時的片段,又諮詢了下她在班裡的閨蜜,感覺這個事情確實是有點被帶節奏了……平時在班裡和六水同學接觸不多,但對她的印象還是挺好的,現在當事人因為網路中傷很受打擊,我們這些同學看著也挺難過的。

先說這麼多,以後有人問再更。

2樓:

持才傲物有何不可,因為乙個白眼就開罵,你怨念是有多大啊,白眼不是很正常嗎?誰一生沒翻過幾個白眼?背得出詩就是神!

古時乙個童生都可以,讀過幾天書的都可以背幾首,不過是現在的背的詩偏僻了一些,就是神。也是在人們眼中,如果自己做不到某事,那麼做得出某事就是大神。

社會現象罷了,自古都存在,只不過是古時通訊沒這麼發達而已,人所知不多。

3樓:蘇宸謙

第一,她的行為並不能代表她的素質低下。

我想,在這個浮躁的社會裡,依舊可以溫文爾雅的學習詩詞的人,雖然不一定都是行為道德的典範,但多年的文化薰陶,也會讓人不由得對美好多了嚮往,沒有人會破壞心中那份最真摯的追求。

第二,說她沒素質的時候,自身是否講究了素質呢?

我罵你,因為你沒素質,對方對你不惡語相向,只是任由你罵。反而成為了罵人者極端無素質的體現。乙個沒素質的人說別人沒素質,誰信啊。

第三,她的行為的確有些讓人感覺恃才傲物,表現的不夠成熟。也許就是最初那些最真摯的追求,反而成為了她的累贅,覺得只有才高志大的自己才有資格嚮往那些美好,卻忘了,能站在這個講台上的,無不是千里挑一的好手。你有的,別人也有。

最後就是,節目的部分受眾還是太過情緒化,別人的乙個不文明動作都會招來謾罵,我不禁納悶鍵盤俠也改行看電視了?

4樓:雨姬

我覺得最主要的是因為詩詞給我們帶來的是有涵養的氣質吧。

於我們而言,詩誦百首,自然應略懂禮儀風雅。

即使是恃才自傲,也是不會以一種鄙夷的眼光去看待乙個實力相當的對手吧。

我倒不是覺得這個選手有什麼天大的錯誤,以至於被萬人唾罵。

我只是有點兒惋惜,覺得近千首詩詞於她而言只是一種才藝,而非一種感悟吧。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乙個怎樣的人,所以不多加評判,但單從她那乙個眼神,我覺得可能有所欠缺。路漫漫其修遠兮吧。

哈,我也不是什麼文人雅士,不過是有點兒自己的小見解罷了。

5樓:

雖然有人性格差,但他能力強啊!

雖然有人能力弱,但他顏值高啊!

雖然有人顏值低,但他有錢財啊!

雖然有人各項都不好,但他善於找別人缺點啊!

實際上,社會中有所長的人,只要帶來效益,多少個白眼都會被包容 ……那種各項都不咋的,安慰自己平板比短板素質高的勞苦大眾,才是最不需要的。

都是成長才能悟出來的啊………

6樓:

以為讀詩那麼多應該會溫文儒雅,畢竟是中國傳統文化,但是cctv天天播的飛花令片段,我真的是沒看到,反而…嗯…不說了~畢竟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反正她是紅了

7樓:

恃才自傲,好歹要有才吧?張淼淼的才氣我沒有看出來。

我以為乙個人是不是有對古詩詞的天賦,在於他(她)本人是不是思維活躍和性格靈秀。所以為什麼陳更吃相那麼差,還有節目嘉賓和很多網友支援她。因為陳更特別有靈氣,看畫猜詩詞總是特別快的想到,她的悟性太強了!

她太靈秀了!這放到古代就是有詩才的。

當然,這個節目沒那麼注重天賦,主要還是考背古詩詞的量。但是張淼淼答的兩套題和飛花令裡說的作品都是大家常見的作品,也沒有說太多好作品。從飛花令裡可以看出乙個人對古詩詞的品味。

從這裡我發現彭敏對古詩詞的甄別鑑賞力最強,所以後來我知道他是成語大會和漢字聽寫大會冠軍時我不意外。

還有乙個大家沒有說的。張淼淼穿了一身漏洞百出的「漢服」上來誤導大家,也是個問題。

8樓:

很多人都說她太傲慢了,影響了別人的思路,不喜歡她,在現實生活中她這種人很多吧,誰不想贏呀,她只是表現出來了,這不是說明她比較直爽嗎?生活中我更喜歡能直接指出我問題的人,即使不是善意的,這樣我才能改變,才能進步。很多人說話很好聽,甚者發現你的問題也說的天花亂墜的,把人說暈了,可能我沒什麼心眼,比較傻,總是相信別人說的話。

張淼淼最多是不夠禮貌,不夠圓滑吧。想不通大多數人對張的不滿,很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為什麼很多人批評李子柒,卻不去批評陶淵明呢?

這根本不是乙個層次的人,沒有什麼可比性。這個問題的提出你不覺得很可笑嗎?陶淵明雖然淡泊卻富有激情,他為後人確立了一種新的活法,新的人生態度。陶淵明是寒門士子的標榜,所有讀書人都能在他的字裡行間找到共鳴,越是逃離世俗汙泥越能體現這種高潔的精神,富貴非吾願,帝鄉不可期 道家思維更讓人追同,乙個脫離了低階...

為什麼很多人都不接受對德雲社的批評?

晨水 但凡現在曲協這些有些官方身份頭銜的相聲演員們,能拿出幾段大家喜聞樂見的,含著眼淚笑著學習進步的段子,德雲社都不會擺爛成這樣。曲協自己都做不到,幹嘛非得去要求一家民營企業擔負起高台教化的責任?不是曲協有沒有指名道姓的問題,而且曲協自己就是一坨翔,就別出來說別人臭了 因為很多人是打著批評的名號幹其...

為什麼很多人在 Steam 上面購入很多遊戲但是很少玩?

我不要溫柔啊 秋季打折力度這麼大四捨五入等於白嫖啊 像我這種白嫖怪是一定要白嫖的 比如模擬人生4原價多少錢現在秋季特賣才幾個錢這就是白嫖啊這我能不心動?這我能忍得住?白嫖黨的快樂 還有一些遊戲是為了給當年中學沒錢買正版下盜版遊戲的贖罪比如上古卷軸5 我想問一下現在真的流星蝴蝶劍倒閉了嗎沒地方購買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