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不接受對德雲社的批評?

時間 2021-06-02 16:17:00

1樓:晨水

但凡現在曲協這些有些官方身份頭銜的相聲演員們,能拿出幾段大家喜聞樂見的,含著眼淚笑著學習進步的段子,德雲社都不會擺爛成這樣。

曲協自己都做不到,幹嘛非得去要求一家民營企業擔負起高台教化的責任?

不是曲協有沒有指名道姓的問題,而且曲協自己就是一坨翔,就別出來說別人臭了

2樓:

因為很多人是打著批評的名號幹其他的

幹的還特別顯眼

都是賣藝的別比其他的

上去賣票看誰賣座就完了

曲協總想插手國民教育問題

問題是你們不是幹這個的

自己還不一定受多少教育呢……

3樓:frankchu

德雲社的不少段子的確挺髒的,但是只是段子髒,大家也就是當一樂,沒有多少不良社會影響。 大家看看身邊的人和事,那是真的髒,不少還是黑的。

郭德綱說的乙個段子很對:為什麼抵制我們的黃段子,可他們都是來真的!

所以不接受批評。

4樓:風花雪月

先說,批評和攻擊是兩回事。

舉個例子,如果我的上司拿著我畫的圖紙進屋,一下甩我面前,"你看看你的圖怎麼回事?這邊標註錯了!這邊要折彎沒畫,最可氣的是我上次給你強調過的錯誤你這次居然還能犯!

"這樣的話哪怕態度惡劣我也人,先不說是不是因為老闆,畢竟就是你的問題人家給你指出來了,而且因為你的錯誤造成影響。

假如這個上司敢跟我說"你TM就是個豬,豬都比你有用,要不是我留你你出去要飯都要不到"抱歉,分分鐘走人。

放在這裡也是一樣,捫心自問,你說的話是批評麼?

5樓:藍是那麼的天

個人感覺,題主這裡的很多人,其實可以分成兩類人。

第一類,德雲社的死忠粉,這部分人哪怕自己偶像真的有問題,也要極力的維護,見不得一丁點對自家偶像的批評。當然這類粉絲也不是只有德雲社有,最近求錘得錘還瘋狂洗地的粉絲大家應該也是見識過的。

第二類,就是覺得批評可以,但是你不能雙標。你說人家倫理哏,但是姜主席和師勝傑老師在央視的節目表演時也使過倫理哽,那算三俗嗎?苗班主成名前在小劇場調侃偉人,這不三俗?

為什麼這都沒事卻只盯著德雲社,這算不算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自己都沒有做到的事情,卻要求別人做到,更是利用官方身份進行打壓,這真的很難讓人信服。

反三俗、淨化相聲,出發點是好的,但是方法不免有些下作。

曲協應該要學習大禹治水的方法,堵不如疏,曲協帶頭創作正能量,有教育意義,好笑但不三俗的相聲,以此來搶占相聲市場,培養高品位的相聲觀眾,德雲社這種自負盈虧的團體,三俗相聲沒市場了,也就只能創作高雅相聲迎合市場需求,這三俗不就反成功了。

如果一味採取堵的方法反三俗,高壓下相聲淨化了,相聲可能也就沒了。

6樓:李德寶

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老郭他們剛建小劇場時,屬於靠觀眾賞飯,得先把觀眾引進來買票才行,所以只能加些倫理梗,有點黃的段子,因為他要活著,他不是按月拿工資的。就像當年學校附近全是網咖,有些小網咖機器爛,沒有競爭力,只能內建些精彩的電影吸引學生一樣,為了生存,做點下流的勾當這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把這個當成大義凜然,英雄好漢的行為就不可取了。

7樓:哇啊

國家給你發工資了,你的作品必須宣傳黨的政策,沒問題。

問題是我們是民企啊,我們要吃飯啊,我們要納稅啊,我們要用我們的方法建設祖國啊!1愛國,大災大難我們捐款捐物

2發揚傳統文化,我們錯哪了?

8樓:唐大

我們的執政黨,是為廣大人民群眾謀幸福的。

正襟危坐、高頌口號,說著永遠正確的廢話,是一部分人的幸福;

開啟知乎、匿名發言、冷嘲熱諷,是一部分人的幸福;

街頭一樂,庸俗一笑,也是人民群眾幸福生活之一呀。

人民群眾永遠有庸俗的權利。

為什麼我不說有低俗的權利呢?其實我也想說,只是不願意和你們去爭論到底什麼是低俗罷了。

9樓:吳銘

我反感姜昆對郭德綱的批評,不是他批評錯了,是他批評了卻無法化解乙個矛盾,即人們對積極向上寓教於樂藝術作品的渴求和相聲演員有限的業務水平的矛盾

10樓:Willcran

只有德雲社的某些粉絲才不會接受。

關鍵是接受了以後德雲社能怎麼辦?它能改麼?它要是改不了,乾脆就不接受批評完了。

我們應該允許相聲中存在那些低俗的笑料,但更應該鼓勵那些高階的。

11樓:為啥都愛匿名

還是那句話,有空管這個不如查查他們協會裡有沒有偷稅漏稅去吧

之前網傳有線下脫口秀說黃段子被停業,他們不發文。網上有吐槽黃梅戲寫的和黃戲一樣露骨也沒見他們發文。偏偏在德雲社天津分社開票前發文針對相聲行業。嘖嘖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洗碗機很好用為什麼很多人不接受呢?

盛夏尉藍 原因我認為有幾點吧。第乙個原因是在國內的嘗試成本可能會顯得稍微有些高,雖然說洗碗機從近1000元到上萬的都有,但是普遍集中在3000到5000,可能很多家庭對於這筆不太了解,看似雞肋的支出都會有一定的顧慮,所以嘗試著去購買來提高自己的效率的優先順序比較低。第二點其實是第一點的另一面,只不過...

為什麼很多人願意用舊版的軟體,卻不接受新版本?

三是很多企業用的軟體,基於硬體更新成本 xp系統還一大堆 和採購正版軟體的資金,只好繼續將就舊版。例如很多ERP軟體。當然,歸根到底都是錢和生態圈的問題。 1ightmagic 個體式工作可以視為喜好,就像有人還在用winXP一樣。集體型工作就要看需求了,合作才是最重要的條件。也就是說,高版本可能並...

如何看待很多人不接受某些漢字正確讀音的現象?

zoolur 日常交流,我認為沒必要咬文嚼字,哪怕字寫錯了,也可能當做通假字.交流用語 但是在古詩詞中這樣改文化歷史和傳承,把錯的當做對的,時尚的做法,簡直是可恥的 文化傳承 夏雨雪 漢語讀音雖說是不斷隨著社會的發展而發展的,但是漢字讀音的演變是乙個漫長的歷史演變過程。因此,在當今社會,我們更應該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