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超級想家,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1:02:22

1樓:[已重置]

我能感同深受,你要知道,你不是乙個人,你不是孤獨的。

我也是大二,在離家兩千公里的外省上學,十幾天前剛回到學校,因為在家待了大半年,更加捨不得了,特別是到學校後,乙個人舟車勞頓,加上回寢室打掃衛生、收拾行李,身體和心理的勞累真的讓人情緒崩潰。每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不是躺在家裡,而是在宿舍,這種落差感讓人窒息。所以你的感受我完全能理解。

但是,不管是陰差陽錯剛好在這麼遠的地方上學,還是本來就想去看看這個廣闊的世界,我們都是很勇敢的冒險者。

在省外讀書的確很累,不僅是學習壓力,還有地方語言、菜餚口味上的差異,以及各種處理人際關係。但是,這就是成長,總是會伴隨著疼痛。等到我們走出半生再回頭時,這些都是閱歷和資本,都是寶石,我們比那些在省內的同學見識廣,看的遠,這些都是他們沒有的。

所以,既然已經選擇,不妨勇敢地走下去,不後悔,不氣餒,不害怕,多與同學交流(大二了至少有點熟悉了。如果與同學合不來也可以加入社團、組織去尋找其他志同道合的人),多把想家的思緒轉化為學習的動力。我們是去歷練的,最終還是要回家,所以,家永遠在那裡,永遠等待你凱旋。

2樓:大熊貓貓貓

必須要融入環境,口音、飲食、風俗習慣等各個方面,都要試著了解、接受,試著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比如一起打羽毛球的朋友、唱歌的朋友、尋找美食的朋友、旅遊的朋友

大二學生超級喜歡前端怎麼辦

lliiooiill 兄嘚,不要猶豫,喜歡哪一行就去幹哪一行 如果你對土木沒興趣,就算幹了土木爺搞不出什麼名堂,計算機也一樣現在你剛剛大二,學校課程應該還是比較多的,如果還怕掛科就先把程式設計放一放,到了大三大四我想時間會更加充裕 充分利用好寒假和暑假的時間學習程式設計,就前端來說,要求你有較為廣泛...

大二,負債一萬怎麼辦?

soulmate 我大三,也負債了,360分期樂花唄15000左右吧。已經在努力還了其實大學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走錯路的時候,我負債一萬五,已經開源節流慢慢還,至少不要逾期,能換多少是多少,你的不是很多,平時節省再做一做兼職,就完了。我就是剛開始花唄覺得沒事幾百塊下個月省錢就能還了,拖了好久,每次聚會...

大學想家怎麼辦

ANOXIA 我並不是大學,我正在集訓畫畫,也超想家,第乙個月也是像你這樣的,真的超級難受,就像失戀那樣心痛 儘管我沒談過嘿嘿 這幾天也有時候是這樣的,超級敏感,動不動就哭我希望集訓的日子趕快過去,我也希望你要改變一下鴨,儘管我知道很難,我也回不了家,中秋國慶也回不了,但是我還有14天就要回去英語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