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而導致厭學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03:42:20

1樓:landy

記得小時候初中住校,跟幾個女孩子上完自習後聊天,全部都是想家的娃,然後我們幾個孩子一起大哭到宿舍,安靜洗漱睡覺現在想想多美好的回憶

2樓:宅梨

別裝逼你就是不想學,哪有那麼多理由。哈哈哈(ω)hiahiahia大家都是乙個年齡過來的,只要家裡沒啥特殊情況沒啥病,就是不想學哈哈哈(ω)hiahiahia

3樓:大學有趣事

學生厭學,有沒有解決的辦法呢?有,答案是肯定的。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著手:

1.改變外在環境。

2.優化內部環境。

在家裡,要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做完家務後,孩子學習,家長也學習。可以是各自領域的內容,也可以是孩子的學習內容。

有些家長不注意這一點,除了看電視,就是看手機,或者打電腦遊戲。試想,您那邊熱鬧叮噹,孩子這邊冥思苦想,他能安心學習嗎?殊不知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在家裡,言行舉止都起表率作用,如果家長沉浸在學習的樂趣中,孩子手不釋卷也不難了。

3.培養興趣,引領入門。

在孩子厭學的情況下,家長切莫硬逼,否則會產生逆反心理,造成更大的教育失誤。有道是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家長可以運用輕鬆愉快的方式切入學習主題。如講故事,看漫畫,聽朗誦,做遊戲,或觀察實踐等,把書本上的冷知識,轉化為生動有趣的活動,從趣味中開啟知識的大門,變被動為主動,激發孩子自主學習的熱情。

4.低目標設定,讓孩子找到自信。

家長給孩子制定奮鬥目標,要衡量孩子目前的實際情況。設定跳一跳,夠得著的目標最好,對於他來說,可能更有執行力。如果在他取得成功及時表揚他,那麼他必將充滿了自信。

乙個孩子的成長,需要Sunny雨露的滋潤。相信您有滿滿的無私的愛,加上科學的管理方法,一定能讓您的孩子愛上學習,勤於鑽研,伴著書香健康成長!

4樓:炸飛的豆子丁

這是你心態的問題,是逃避的一種宣洩不是嗎!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是比學習還要舒服的事情,等你離開校園轉到社會,我想你會對你現在的想法幼稚到想笑,還沒有長大的孩子,你要知道掙錢雖然不一定需要學習,但沒有通過學習你掙錢肯定是有限的,兩者區別兩個字卻區別十萬八千里來,擦乾眼淚,平息心態,在未知的領域尋找自我。送給你今早刷到的乙個很好的文案:

「努力不是成功的根本。想成功的人都很努力,但成功的人往往只有一小部分。倘若你努力,但你的觀念是錯誤的,很可能離正確的方向越來越遠,所以重要的是觀念。

而認識觀念、改變觀念完全是由思維方式決定的」。加油。

5樓:小阿拉奇卡

你只要盡力學習就好。不一定要取得多好的成績,但每天都學到新東西,對你都是一種成長。其他的什麼都不用想。

很多事情你想的再多都沒有用。當問題或者困難真的來臨的時候,只要面對就好,沒有更好的方法。"家裡靠你"這句話不對,家裡還有父母,任何事情他們都能跟你一起承擔面對。

多跟同學朋友一起。開心了就不想家了。

6樓:ytj

去旅遊吧,世界那麼大,別被約束了。

其實學校不是囚籠,它只是我們人生的一處觀光點罷了。別抗拒學校,因為家庭的未來壓在你身上,你的未來壓在學校身上。

7樓:琦旦

想家是一種幸福而又苦惱的事情,每個人大都會遇到。我採取的措施是,想像回家後的情景,我想要有什麼待遇,將回家的時間簡化,比如乙個月,乙個星期…,想回家後,更加開心,學習是最後的歷險。

8樓:cecilia

先和老師們溝通這個情況吧。老師們會為你提出各種解決辦法。你可以選最適合你的解決辦法。

另外,你這樣也是因為對學校沒有歸屬感,缺乏安全感,學習也不能更好地進行。建議你和父母溝通能不能陪讀,或者你不要住校了。

9樓:蘇蹦蹦

我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有段高三的時間想家想到煩躁,怎麼都學不進去,我的解決辦法就是回家一趟,雖然回家也沒幹嘛,但是回去一下就很順心,心情就好,釋放釋放回去就好多了,繼續奮筆疾書,願你也找到讓自己釋放的辦法,加油,陌生人

10樓:roger20

先不要吧掙錢養家當成目標,不然你會動力,你得把你有興趣的當成目標,那樣才有學習的希望,初中還是挺容易的,只有考到乙個好點的大學,才能找到合適的工作

11樓:LO包子的餡ST

不要太矯情,初中就是義務學習,好好的做好就行,要讓自己有目標方向,初中不小了,如果就是得過且過,就隨性,如果想要什麼目標,就自己規劃。

12樓:開心快樂呀

正是因為想家,才更要好好學習呀。我理解你的心情,曾經我也這樣,可是你做的比我好,我以前還不敢承認自己想家。常常留宿,對別人說我不想家呀、我不喜歡回家呀,可是晚上獨自在宿舍的話,常常會哭,而且還不用偷哭,因為沒有什麼人在學校。

所以你要早點振作起來呀,如果實在很想很想,就回家看看吧,回家找找學習的動力,你會成為更好的自己!加油加油加油!

13樓:徐敏

責任!「家裡可就指望你考學」以賺錢養家了!

想家,說明你在乎家啊!

為了這個家,加油吧!

超越別人!把你糾結的這個問題留給別人

14樓:學習算個鳥

住校生,而且是一住乙個月那種吧?到兩個星期就不想學了,怎麼辦呢?你家人讓的話可以請一兩天假回家,理由病假。

如果不讓只能自己忍著,因為所有同學乙個月回不去家都會有一定的厭學情緒,可以找志同道合的同學罵罵學校,老師等等,釋放情緒

15樓:願世界溫柔相待

我也是從你這個階段過來的,我初三的時候也是會想家,會產生厭學,到是最終我克服了,你願意聽一下我是如何度過的嗎?

初三那年,我本是班裡的佼佼者,卻奈何天公不作美,讓我渡那麼難的河,那是是太年輕,正處在青春期叛逆期,以及情竇初開的年紀,接下來不用我說你應該能猜到我經歷了什麼……

沒錯我彷彿戀愛了,雖然我本人不支援早戀,但卻也陷入了這個深淵,但那段日子也是極短的,因為是我親手毀了的

而後他也回了我一封決絕的信,那時候我的心還很弱,還承受不起那份沉痛,那份感情,那段時間我不知道我是怎麼過來的,只知道我當時瘦了十幾斤,學習也是一落千丈……

我不知道當時的他是怎麼想的,但我想的很簡單就是不談戀愛,好好學習,也許是傷了他的心,他回了那一封信我承受不起的那封信

那一年,我變了,變得畏懼愛情,認為自己不配擁有愛情,愛情對於我來說真的是太遙遠了,那段時間,我無心學習,想回家,想永遠躲起來,不願見人……

但也許,我是乙個比較能認清現實,我並沒有那樣做,而是將那種悲痛化為學習的動力,讓自己忙起來,就不會想那麼多了,心就不會那麼痛了……

也就是那一年,我變了,變得越來越優秀,變得越來越努力,我一直逼迫自己學習,那一年,我成為全校第一,成為我校的乙個傳奇!但沒有人知道那一年我經歷了什麼……

如果你真的感到想家了,不如反其道而行之,努力讓自己忙起來。什麼都不想,只管努力,莫問前程……

初三那年,我們過的並不容易,因為有很多的卷子,作業要寫,希望你能堅持下去,因為有很多同學就是因為初三這一年沒有堅持下去所以輟學

我在這裡寫下自己的經歷,就是想要告訴你,做好每一件事情的背後都離不開艱苦奮鬥,都離不開那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獨自一人的努力,所以堅持下去吧!未來你會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16樓:董楊

首先,你要化解壓力。家裡人對你賦予眾望,希望你學業有成,賺錢養家,這是對你的期望,不是要求。

你回報家人的方式有很多,如果你考上好大學,年輕有為,事業有成,這是最理想狀態,皆大歡喜;

但如果你成績平平,工作平平,收入平平,那麼你一樣可以愛你的家人:平時噓寒問暖,節假日常回家看看,讓老人們享受天倫之樂,這也是愛他們的表現。

不要讓自己侷限在考學賺錢這個點上,鑽進死胡同出不來,人生有很多種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

其次,考學並不等於賺錢。事實證明,大部分人大學畢業後,生活都趨於平淡,過著朝九晚五的普通生活。無論工作還是生活,都和年少時的預期相差很遠,正所謂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你要做好這個心理準備,學習可以提高你的自身素質,增長見識,提高成功的概率,但僅此而已。其他的,七分努力三分運氣,需要不停的奔跑才行。新時期的人才,是要終身學習的。

看看我這個40歲的老阿姨,還在不停的學習奮鬥,就明白了。

再次,也是最關鍵的一點,你並非真的想家,而是遇到困難了,學不進去啊。遇到困難退縮,想回到溫暖的家裡躲避,這是人性的本性。但是,我們得迎難而上啊,不能被困難打倒。

學習需要方法,多找老師、同學請教,等你的成績上公升了,找到自信了,自然而然就不想家了,相信我。

最後,預祝你一切順利,學業有成。

17樓:仔仔的丫丫

厭學是真滴,想家未必有吧哈哈 ,想家回家看看,或者請假回去呆幾天,這都好解決嘛,擺正心態好好學吧,能有這樣的想法一定也是個聰明的孩紙,,加油吧你不比誰差!

18樓:userq

你首先要明確你為什麼會那麼想家,是因為在學校的不順心還是因為擔心家人什麼的。我想你應該轉移注意力,不要總去想,在學校的生活中找個真心的朋友,這樣能分擔下你心中的苦悶,其實你要有自信,這並不是多麼嚴重的問題,想家是每個人都會做的啊,只是你看的太過重要罷了,希望你能快快好起來,走出困境,加油,我也是這樣的

19樓:風婲樰閱

我覺得這應該是責任問題吧,慢慢的你要學會肩負起家庭的責任。

想家而厭學只是你不敢面對困難的藉口。我也理解學習很難很枯燥,家裡父母都會寵著你,連碗都可能不會讓你刷。

想著舒適的環境而不敢面對艱苦的問題,總有一天你會離開家,你會長大,你會自己承擔起所有,所以試著咬咬牙,拼一下。

20樓:咖啡逗

你確定只是想家嗎?我並不覺得想家會帶來這麼嚴重的情緒波動!

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厭學的真正原因?

比如說:我有網癮,我沒事就想能不能玩遊戲,玩幾天的那種,玩困了就睡,玩餓了就吃。想把生活中的無聊從遊戲中找回來一樣!

多想想它帶給你的危害,一點一點去試著改變,看能不能慢慢變好!

21樓:心理諮詢師周麗

想家而導致厭學,那這樣的家,不想也罷!安心解決你當下聽不懂的問題,把那些知識點,乙個兩個去搞明白,自己搞不明白,就去請教老師,請教同學,把自己能做的事做好!

至於你的家人,不必過於顧慮和擔憂,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不需要去揹負你的家人在你身上投射的過度期望,這不是你的問題,是他們需要調整對自己的期待和對自己的期待。

每個人最靠得住的是自己,你聚焦精神去解決你學習上不懂的問題,就是你當下最能做的事情。祝福你!

22樓:小李阿八

想家,導致厭學。這是差學生的一種時常表現,也是差學生對懶惰的一種縱容。

由於想家而厭學,是因為這個學生對學習就沒有產生興趣,建議把這種心思放在學習上,深入的融入到那種高的學習氛圍當中去,培養一種學習的樂趣。同時需要老師的耐心講解,家長的正面培養,而不是過度寵愛。

這樣也許會慢慢的對學習產生興趣,只要能靜下心來學習,就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想家。

大學生在外上學想家厭學,沒有社交該怎麼辦?

瀟瀟 人生在世總要想開一些,你得學會適應,否則你不會快樂的,但我要告訴你,你父母之所以不同易你男朋友完全是出於對你的關心,你如今都適應不了大學生活,將來你和你男朋友在一起受苦就真的能好嗎。我不知道你聽過一句話沒有,父母讓嫁的可以不嫁,父母不讓嫁的一定要慎重。在這個世上你只有不斷的適應和堅強才可以活的...

大學想家怎麼辦

ANOXIA 我並不是大學,我正在集訓畫畫,也超想家,第乙個月也是像你這樣的,真的超級難受,就像失戀那樣心痛 儘管我沒談過嘿嘿 這幾天也有時候是這樣的,超級敏感,動不動就哭我希望集訓的日子趕快過去,我也希望你要改變一下鴨,儘管我知道很難,我也回不了家,中秋國慶也回不了,但是我還有14天就要回去英語聽...

因為腎虛而導致失眠怎麼辦?

中醫 張激揚 中醫認為失眠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臟腑機能發生了紊亂,尤其是當腎的滋陰功能和心的溫陽功能不能協調,有陰陽失調 氣血虧虛等狀況出現,就很有可能會引起失眠。陽出於陰是陽氣的釋放,陽入於陰是陽氣的潛藏。陽入於陰以後藏在腎,因為五臟之中腎是主藏的。腎虛不藏,陽浮於外,也是失眠的重要機理。黃帝內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