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讀書想家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6:47:29

1樓:愛陳老師

首先一定要認識到這是個正常的現象,也許你覺得這句話像是一句廢話,但是我之所以說這個,是因為大家肯定都有過這樣的想法:比如在乙個寢室裡感覺好像只有自己乙個人想家而且會哭的那種,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其實我覺得每個想家的人都是一樣的會會哭,只不過他可能難過的時候你沒有看到罷了。

不要覺得哭是件很丟臉的事情,想哭的話就哭吃來。我們要正確地看待這個事。我覺得應對想家最有用的方法就是轉移注意力,讓自己盡快適應當下的生活。

多和周圍的人聊聊感興趣的話題,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慢慢適應,不用著急。凡事都要有乙個過程的。

慢慢適應乙個人,其實乙個人也有很多好處,也有很多樂趣,也會很爽。

要開心沒煩惱呦

2樓:呆呆桃桃

現在研二下學期,家在江蘇在廣東讀研,讀研的同學大多都有物件了,不然在這也有自己的朋友,感覺自己很孤獨,尤其週末小長假。還有一年就畢業了,希望時間過得快一點,可是沒有科研成果嗚嗚嗚,真是學也沒學好,玩也沒玩好!

3樓:圓圓子

我也是大一下,自從開學以來每天都想家想到不行,每天都會因為想家而流淚。不過我是在鄰市,坐火車50分鐘就到了,所以這幾周週末都會回家。如果可以的話,回家待幾天吧,弄個倒計時,這個學期每個月都有假期,可以回家待幾天,然後暑假就快了。

4樓:Stephen.D

我們要不要建乙個群?在一起互相傾訴也許會好點,我也好想家,每天都想,可又不好對父母表露,我不想讓他們牽掛我,離開父母獨自一人無依無靠真的好難受

5樓:

同想家,大二下學期了還是想家。假期如果時間足夠可以回家看看,像五一呀什麼的。沒關係一周一周很快的,很快就會到期末啦!我們一起加油!

6樓:WaiteGirl

離開了家才能夠讓自己快速適應這個社會,試著讓自己學會交朋友,認識形形色色的人,人長大總有一天要離開家的,否則永遠長不大,你可以先認識認識自己的老鄉,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從中找到自己的好朋友,那樣你就會不孤單,不想家了!

7樓:請吃小麵包

在外地上學很想家怎麼辦

伏梓娢 我從小就生活在保定,上了大學呢也選擇了不遠的城市石家莊,雖說離得近,想家都是必然的,無論是初中還是高中,我一直都是走讀更別說住宿這種東西,我跟家人也是形影不離,見面就吵架,離開就想念。換句話說,我們不可能一直在父母的庇護下成長,人終究要自己長大,在黑的路也要自己走過。當你很想家時可以看看周圍...

外地工作,想家了怎麼辦?

一想到即將又要外出打工就莫名的傷感,去年孤身一人在廣東打工,只要一聞到別人炒菜的香味就特別想家。好痛恨自己眼高手低,更鄙視矯情的自己。幾年前在網上算命算出23還是24歲開始四處漂泊居無定所,當時自己對於這一算命結果不以為然,因為我當時還在老家上班每天回家住,還沒去外地做過長期工。這三年來換了無數份工...

大一要去外地上學很焦慮想家怎麼辦

xin ming 看得出來題主很想改變這樣的現狀。我覺得可以先分析自己的心理狀態與原因。為什麼那麼害怕離開家?為什麼那麼害怕乙個人去食堂吃飯?為什麼乙個人獨來獨往會覺得孤獨和尷尬?有時候可能是過去負面的經歷留下的陰影回憶,但更多是與我們錯誤的思維與對事物的解讀方式有關係。比如說,為什麼乙個人吃飯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