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面授課會消失嗎?

時間 2021-05-31 08:23:29

1樓:bangbang跳跳

面授課很多,先不說是否會消失,首先我們聊一聊面授課,最基本的自然是我們馬上出現在腦海的,小學初中高中,這個階段,屬於我們學習的啟蒙教育,在很多方面都不成熟,正是這段時間,讓我們去學習知識,認識世界,也是這個階段,我們的自我約束,時間管理的能力並不是很好,當然一些特例除外,養出好的學習習慣,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有多少人,就是在這個階段明確了自己以後得路~成為什麼樣的人!同時也是這個階段,家長們更多的時間還在為了家庭,為了打下經濟基礎而付出著,此時面授課,就更加適應這個普遍情況,所以這個階段,面授課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未來面授是否會全面取消,依然要明確接受者是那種人群罷!

2樓:普林

單純的說不是教,單純的聽也不是學。講授(傳授知識,可面授可遠端)->建議(應用講授的知識)->推動(推動學生去實踐完成乙個任務)->教練(改變習慣)。從培訓和教學的角度講,首先要做的還是是管理學習過程。

未來的面授消失與否不得而知,但是管理學習過程這件事一定會做的越來越精密。

3樓:北雲霄

永遠不會取消面授課,面對面近距離的互動學習,是無法超越的。知識可以利用網路去傳遞,面對面的教導,情感的感知互動,是網路無法替代的。情感是複雜的、無確定邏輯的,也是非程式化的。

4樓:報捷0311

我認為是不會消失的,畢竟人們還是需要面對面的交流的,但是很大的可能會變少。網課應該會成為乙個基礎,面授會像一種聚會一樣,定期進行。

5樓:你永遠不懂我笑得酸爽

如果你問網路課會替代面授課嗎?我認為不會。如果你單純的問麵授課會消失嗎?

我感覺不確定,誰也不知道未來人類的文明能進化到什麼程度,是否出生時就可以有知識的植入。那麼下面來簡單介紹下第乙個觀點,首先說說網路課的優點,他可以讓時間不自由的人隨時聽到自己想聽的課程,會把龐大的知識體系給你濃縮出來,而且你可以更方便快捷的選擇。但是這些同樣也是他的缺點,網路課為了滿足更多的學習者往往會用乙個相對官方的方式和大家授課,有人會懟有一些特色的好老師她們網課很不錯啊。

但是你們會發現他們面授更有意思,有時候學習需要有參與感,學霸可能不喜歡參與,但是人家有自學的能力啊,網路課雖然把一些知識濃縮出來了,但是他讓你失去了對乙個系統知識學習的能力,如果真的有價值的話我認為他應該教會你學習方法,培養你的學習興趣。不是把所有人培養成乙個學習的巨嬰。學習是乙個修煉的過程,他不是快餐,如果你不健康合理的去攝取還不如放棄它。

當然說這麼多並不是批判網路課的不好,即使面授課也未必就是良藥。大家要有自學的能力,從知識裡發現知識。從把書讀厚再把書讀薄。

這個只有那些真正喜歡學習的人才會體會。如果你不愛學習何必關心,如果你愛學習又怎會關心。

6樓:你的名字

面授課是不可能消失的,儘管未來高度發達的科技。但是乙個優秀的老師跟乙個優秀的學生只有面對面的授業解惑,才能真正的有傳承老師的很多優秀品質。例如:

人格,行為處事等等這些,不是科技能夠代替的。未來可能一對一的家教比較盛行。

7樓:汪澎極喜

不會。因為這是基於人類的人性使然。人需要全身心的互動,真實的相遇,感受彼此的心靈,需要手和身體意志力的參與,去創造新的可能性。

課程的作用或者教育的本身,不是只有知識而已,還需要人類價值和心魂的參與。而且還要真正的勞作和身心和諧,全人的教育依然很重要,人的天性還是會渴望看見彼此的眼睛和心靈,產生真正的交流。

8樓:靜水流深

按照中國上下5千年的教育史演變的情況來看,面授課消失的可能性極低,只能說麵授課與線上課的比例相對有所改變,線上課程比例會提高。

9樓:學致教育

竟然沒有人來回答這個問題。你所說的這個問題好多人都沒想過這麼久,100年以後我不信我還活著。但是以現階段水平來看,雖然前幾年網課流行,不過大多都在走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路子,否則活不下去,所以未來你自己考慮,把握當下就是商機。

10樓:教育學馬克服

現代教育發展的根本動因是科學技術,這是人類第三次工業革命帶來的巨大改變,教育的科學化程度是以往任何歷史時期不可比擬與想象的。因此錢,也就帶來了這個問題,傳統的面授方式是否會消失?

答案是:不會。教育是一種影響人身心發展的社會活動,這種影響是師生交往的過程,教師自身的綜合素質對學生身心發展產生巨大影響,面對面交流永遠勝過遠端螢幕講解,更別說冷冰冰的機器教學,在教育中人的心靈碰撞是永恆的發展條件。

11樓:

一句話:教育目的制約著教育的形式。

面授的優勢是線上教育無法替代,線上教育的優勢又是面授所缺乏的。

二者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才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12樓:二分之一

面授課永遠不會被取代。當過老師的人自然能明白這其中的差異。

目前只有兩類人會認為面授課可以被取代,做線上教育的,還有就是學生。

一類是為了利益喪失良心,一類是不想學習假象努力。

不接受任何反駁,槓精繞行。

13樓:丫丫

不會,存在即為合理。網際網路教育彌補了一些傳統教育的缺陷,它不過是教育展現的一種形式或方式。一線和三四線甚至七八線肯定存在教育資源的差異,AI智慧型的出現不過是便捷了我們學習的體驗。

14樓:一顆心的距離

永遠不會消失。面對面的傳授知識,教師可以通過學員的表情,狀態,來判斷和調整授課方式和內容。學生在班級氛圍的感染下更容易進入和保持學習狀態,激發進取心和學習興趣。

遠端課程只適合自律的人。對於在校的學生來說,面受就更重要了,競爭,協作,社交,知識理解,團隊以及自我的成長都是從面授開始的。

15樓:墨音

不會消失,因為很多課程學習是需要教師注重課堂生成的,結合課堂生成再進行適時的引導和啟發,才是教師在課堂上最核心的存在價值

16樓:致學仕通小小編

個人覺得面授課程是不可能被完全替代。

乙個很簡單的道理,人與人之間的所有資訊的交流都離不開「互動」,以現在的線上錄播為例,在「表達」的永遠都只是老師,即使老師在課程中提出了一些問題來互動,也是冷冰冰的「語言」,達不到「互動」的效果,再說直播,同出一轍,老師在講的同時可能會說「等下我講完了大家有不懂的打字提問」,小學生一臉懵(),這種線上教育用來激發幼兒教育階段的學習潛能估計還行,往後走只能起到相輔相成的作用,線上線下是一體,誰都離不開誰。(個人拙見)

17樓:教培老兵

會減少,不會消失。

教育的本質是乙個靈魂喚醒另乙個靈魂。

技術可以解決教的問題,但無法完全解決學的問題。特別是幼少兒階段的教學。

18樓:Vincy

目前來說面授課是會受到一定網路課的衝擊影響,但是不會消失,網路課和線下課提現感是完全不一樣的。人與人是自帶社交屬性的,見面才能感受到乙個人的能量和溫度

19樓:無盡星辰

這個問題真的非常有意思。

我理解的教育起源是無意識的模仿。

我理解的教育本質是想象的促進與規範。

模仿,起初是模仿大人,隨著年齡的增加,逐漸開始模仿同齡人,以及一切傑出的人。

想象的促進與規範,是指,文字是抽象出來惡符號,並不是客觀存在,可以通過感覺來感受到,所以必須經過痛苦的訓練,而習得,也就是不斷的練習。科學與數學,在最初,也不是自然而然的存在,也是一種思維的訓練。

教育,就是使學生能夠更好的適應想象符號的習得與規範。

在學生可以自行探索之前,面授不可能消失。

在學生可以自行探索之後,面授也比線上更有優勢。

學區房的價值不僅僅在於房子,還在於學區。

教育的價值不僅僅在於學習事實,還在於社交。

在100年的尺度上,家庭可能會消失,而面授課程反而會不斷擴大規模。人們坐在教室,所聽取的不僅僅是講台上老師的話語,還有同伴的反應。

假裝有分割線

假如人工智慧發展到能夠代替人類的教授,那個時候,估計它也不會那樣做。隱藏自我,讓人類世界正常運作,就像人類看動物園的猴子,保持動物的天性可能遠比改造他們更有意思。

20樓:大居

關注教育資訊化已經很多年了,我確信面授課堂肯定不會消失。

網路教學可以作為課堂教學的輔助和補充,但課堂教學中師生面對面那種直接交流是比知識傳授更重要的過程,師生之間思維碰撞、情感交流、素養養成等都是在教學過程中潤物無聲般養成的,那是網路教學永遠無法完成的。

21樓:[已重置]

如同電商發展,實體也不會消失一樣。線上教育不能完全取代線下面授。相互補充乙個過程。線下帶給人們更多知識以外的體驗。還有很多訓練的內容是線上無法取代的。

22樓:加菲貓zh

面授,現場授課具備的場的塑造力量,是網課不能具備的,即使是在模擬情景非常高的情況下,網課也無法達到優質的面授課能傳遞及互動的全面資訊未來網課會越來越普及,面授課的進化方向只能是品質越來越高,不再僅限於資訊的傳遞和輸出。

所以,未來,即使是100年以後,面授課也不會消失。

23樓:是花椒醬不是花生醬

不會。現階段學校承載的不僅是知識教授,還有一部分功能是在家長上班期間,孩子有乙個安全的地方可去。難以想象,如果沒有了學校,有多少人需要辭職在家,「陪伴」孩子參與遠端授課。

畢竟,100年前,面授課已經存在了。

24樓:Stella

不會,面授的感覺還是沒有辦法取代,螢幕隔著畢竟是冰冷的。http://www.

75ytg.top/share-core/wx

/2019-10-30/73b8e5eb-df5c-404e-914a-1f19369756f9/b.html

25樓:52HZ

我覺得不會雖說現在網上授課很普遍甚至說幾十年後也有可能出現虛擬授課,這都是不確定的事但是面對面教課的方式所講解的東西裡內容或者說是感覺你所理解的都是不一樣的坦白說面授課 ,是幾千年來一直都沒有消失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在短短的100年消失呢

26樓:

永遠不會。雖然資訊化技術的發展讓線上課程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但是面授課程所帶來的體驗感、互動永遠高出一籌。打乙個不恰當的比方,看片帶來的快感,即使是VR,也比不上肉體接觸的一剎那!

27樓:幸福的藍天

應該要分年齡段來區分。幼兒和小童的孩子來說,面授課很難取消,他們的上課時間和引導都是網路線上課程很難把控的,還沒有形成自律自覺的學習習慣之前,面授課程的互動和督促,會有更好的效果。

初中生,高中生及以上,本身課業很多,外出上面授課需要花費路途上的時間,慢慢也會從面授課程轉換到線上。節約時間成本,而且自身的理解和吸收也不錯了。

28樓:mill

除非馬斯克的腦機介面真的實現,否則面授不會消失,線上和線下交流傳遞的資訊量不在乙個數量級。所以如果腦機真的實現,資訊交流就上了另乙個層次,面授才可能消失。

三維動畫師未來會消失嗎?

ccgrate 動捕裝置只是可以把所有關鍵幀設定好,而其中的一些節奏好要動畫師做細,而且,動畫師最重要的不是動作做的怎樣,而是對於動作的設計。 動作捕捉成熟了,現在影視動畫師做的事情就是修修動捕捉資料。掙個血汗錢的毛毛雨。還有就是差的動畫師才做動捕,但做動捕的動畫師呢?天天加班,手key技術難以提公...

字音會 消失 嗎?

馨風文化 新事物新論點的產生有一定的時代背景,我覺得中國語言是世界的貢獻,甚至文言文是世界的一大發明。至於字音的存在還是消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陳波 不得不說這個可能性很高,畢竟作為工具的語言其便捷性和實用性才是首要的,更易於普及的權重要高於傳統上正確讀音吧,就像簡化字一樣,現在大家也很少說簡化字...

在可預見的未來,什麼職業會消失?

馬亮 題主可能是想看到有些高科技取代人類什麼的 說乙個我們這個職業吧,沒啥高科技,就是行業變了 預感未來10年,傳統意義上的團建教練就會消失。定義一下傳統團建教練,接到銷售部的團建需求,按時出現在團建場地,開始從破冰到做體驗活動,然後分享點評,最後做結業儀式的人,你們參加過的都知道 消失的原因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