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華東師範大學入學考試要求求謝爾賓斯基數?

時間 2021-05-31 07:53:22

1樓:

這題目考的都是競賽題,一題都做不出的大有人在(注意這個題目限時的,乙個小時),我校本來招的學生就沒什麼是搞競賽的,就算是競賽選手等級也不高!事實上證明做對半個題就可以進「精英班」了,隨著大學的擴招,在華東師範大學招來的學生水平下降得很厲害的情況下,這個「精英班」就有些無奈了。第一題如果沒學過Lagrange多項式很難做出來,就算學過,這個題目還是不容易;第三題計算量很大,是2023年美國數學競賽題,可以去找,中國剩餘定理很多人都沒學過;第四題,凸函式的角度看,三元函式極大值只能在端點取到,是一眼就看的出來的,但是這是大學知識;第五題,用關聯矩陣,結合列向量的線性相關性/無關性,在F_2上做也是不難的題目。

這題目區分度真不大,都不會做,到是「殺威棒」!

不過大一新生,剛來就詆毀自己的老師,這樣是不可能學得好數學的。歸根到底還是人的素質問題,而並不是什麼「學術自由」的問題。誰出的也不重要,為了保護出題人不便透露,要知道詆毀他人沒人會好受。

2樓:菇涼

我覺得一開始就把人分成三六九等並不是教育的值得稱讚的地方,其實有的時候學習技巧方法與勤奮程度更重要,若真想著重培養有潛力搞研究的學生,還不如直接進行門薩智商測試呢。

3樓:請叫我希dada

還好畢業的早,不然腦細胞都死光了吧。

好吧,這個括號裡的數學意味著摸底考試還有英語和計算機。

其實一直有流傳,英語用來分班,數學用來告訴你大學可不是高中老師說的輕鬆的地方!!

4樓:

不知道這個卷子標題裡的括號數學表示數學專業,還是所有人都要考的考試裡的數學科目。

如果是後者,這卷子真的沒有區分度。當卷子成績有一大堆零分的時候,我想管招生的老師內心是崩潰的。

5樓:Alpha Sobolev

第一印象:太偏重組合數論了。

新生入學考試的目的,對老師來說是摸清生源質量,發現尖子生重點培養;對學生來講是適應大學數學。

數學專業的數學與高中數學的重大區別,是理論性有了質的飛躍。因此題目應該引導學生從計算性數學轉變到理論研究上。這一點從題上看做得還可以。

題目的難度挺高,技巧性很強,我學完本科仍然覺得是這樣。其實技巧性是與大學本科學習違背的——數學人們一直在追求的是通法,而不主張陷入各種技巧中。

題目的設定,給人的感覺是在說,「你們還年輕,要學的東西很多,都給我夾好尾巴做人少狂妄」,這在目前中國的高等教育環境下是不合適的,因為大部分學生上了大學本來就不學習了。你這樣嚇唬人,會有更多人一開始就有心理牴觸,無異讓教學環境惡化。我覺得作為新生入學考試題,不應該是這種下馬威式的。

另外,如此偏重組合和數論,不利於選拔其他領域有天賦的人。代數呢?幾何呢?

這些傳統的數學分支在哪?是因為這些學科沒法在不超綱的情況下為難人?還是出題者自己看不起這些學科?

總之,這套題考察方向不全面,對新人不友好,一定程度上誤導了新生對大學數學的理解。

6樓:賈冬雨

我覺得被出題老師無聊到了,老師根本不打算考察學生素養,只打算裝個逼,正常高中生怎麼可能會做……不過看這出題風格順便問一句出題人是姓熊嗎……

華東師範大學的宿舍條件如何?

閔行本科生公寓條件比較好 閔行研究生公寓沒住過 中北研究生一部分住在校外中江路,條件也不錯,一部分住在校內,中北校內宿舍環境非常非常一般。不過中北校區地理位置好,出去實習學習玩耍都方便,閔行校區非常適合學習。 薑薑姜先生uinnnn 座標中北四捨。不得不提的是四捨確實是歷史悠久,白牆紅磚裡透著一絲殘...

華東師範大學是名校嗎?

莫比烏斯環 華師er來答題啦 如果名校是指知名度的話,感覺似乎周圍外地的同學來之前都不太聽說過這所學校 尚待考據 只是詢問過室友以及本專業關係較好的同學得出的結論 然後說說我所在的專業,我覺得華師大數學專業真的挺棒der才大一就能接觸到很多優秀的教授和大佬們 讓我充滿鬥志,對未來充滿希望。儘管我是菜...

華東師範大學怎麼樣

上海考生的話,如果夠不到上財,建議本科去外地念更高檔次的大學。更低的分數,卻是學校質的飛躍,唯一短板大概就是地域。真的是過來人的肺腑之言,而且現在上海都是高考完填志願的了,不像我當時考前填,也沒有足夠時間靜下心考慮未來。大學更多是個開拓視野和交友的平台。網際網路發達的當下,很多知識可以在網上學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