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安兩個字結尾的四字詞有哪些?

時間 2021-05-31 07:53:22

1樓:小善

離開學不足10天時間了,我覺得暑假過得太快了,一轉眼又要去上課了。雖然暑假作業很多,但是起碼不用天天交作業,也不要動不動考試。媽媽這兩天盯著我說,要去買一些參考資料,還乙個勁地批評我說暑假過得太散漫,人家小孩都在天天補課什麼的,說得我心裡好煩。

一想到開學以後黑暗的日子又要再來,我更覺得應該抓緊時間多玩玩,誰知道昨天游泳回來,媽媽竟然把我的游泳褲都收掉了,還勒令我全力備戰開學。現在的我好怕開學,一點不想去上課。  ——初一男生小強開學之初,很多孩子會產生焦慮、恐懼的情緒。

暑假是舒心快樂的,尤其是小學或初中剛畢業的孩子們,頗有經歷了高考的類似心境,在這期間就有可能玩得過於瘋狂。假期無憂無慮的生活與開學後緊張的學習生活,形成了鮮明反差,因這一反差而導致的心理問題,稱為「開學恐懼症」。「開學恐懼症」是一種情緒障礙,主要原因是假期生活過於放任、散漫,對即將到來的學習生活缺乏必要的心理準備,產生了焦慮、恐懼的情緒。

據有關部門統計,每年暑假後的第乙個月,出現的逃學、出走的學生比其他時段都多得多,這是「開學恐懼症」的突出表現。開學恐懼症的主要誘因是「開學」,它會導致學生對學校生活產生焦慮和恐懼,或學習適應不良、人際交往困難等不良情緒和行為。前者是由於自己的人格缺陷或對學校和學習過於緊張所致;後者往往是在學校學習或在其他活動上有過挫折或遭受委屈、羞辱的經歷。

公升學壓力、人際交往不適應等方面是導致「開學恐懼症」的重要原因。  家長怎樣幫助孩子消除「開學恐懼症」安然度過適應期呢? 一、 在開學前半個月,注意控制孩子的作息時間。

放假時,許多孩子的生活秩序被打亂了,常常看電視或上網到很晚,而早上又貪睡不能按時起床。這些孩子在假期中已經完全亂了生物鐘,這是假期症候群的突出表現。這種狀況如果不改變,孩子的心理就還在「放假」,開學後很難適應正常的學習生活。

這時作為父母應該有意識地培養孩子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讓孩子的生物鐘與新學期時間表接軌。二、 在開學前幾天,注意轉移孩子的興趣。暑假結束前,多數學生都會檢查自己暑期作業的完成情況,避免出現遺漏的地方,有的學生還會做一些新學期內容的預習。

對於低年級的學生,家長要督促孩子按時完成暑假作業,最好每天給孩子定任務,每天檢查,在開學前幾天把暑假作業完成,讓孩子放下包袱輕輕鬆鬆地去上學。為了使孩子能適應新學期的快節奏學習生活,父母不妨帶著濃厚的興趣有意識地找些孩子即將要學習的內容,找些其中能引起孩子興趣的話題。三、盡可能做些心理調適工作。

學生經過乙個假期的休息,心理比較放鬆,開學後面對繁重的學習任務和緊張的學習生活,一時間難以適應。有些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弱,情緒異常極易引起連鎖的生理疾病。所以開學前對孩子做些心理調適顯得很重要。

父母在幫助孩子克服症狀時應抱樂觀的態度,從正面的角度跟孩子談談新學期,給孩子以信心,說一些欣賞和鼓勵的話語,應給學生以幸福感。同時要注意給學生乙個「心理緩衝期」。剛開學,教師和家長給孩子布置的學習任務不宜過重,同時注意適當組織一些活動。

  嗯,你就想著暑假很無聊嘛,開學還可以看到兩個月沒見的老師同學有什麼不好的?  生物鐘也要調節好~" D

2樓:88321230

忐忑不安相關的近義詞惶惶不安、坐立不安、如坐針氈、驚惶失措、、忐忑不定、煩躁不安、惶恐不安、心亂如麻、驚慌失措、猶豫不安、惴惴不安、七上八下、心煩意亂、提心吊膽、心神不定" 5-F2

3樓:藺茗

形容心裡忐忑不安,平靜不下來-----心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形容比賽時每個人都施展自己的本領,場面非常精彩-----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形容事情十分湊巧,偶然獲得成功-----芝麻落到針眼裡,湊巧了" -(l

4樓:扣泥奇蛙

忐忑不安

惴惴不安

侷促不安

坐立不安

六神不安

寢食不安

惶惶不安

惶恐不安

坐臥不安

忸怩不安

跼蹐不安

動盪不安

踧踖不安

六畜不安

雞犬不安

有哪些成語或四字詞可以形容光與影?

多行不義必自斃i 躡手躡腳A 礙手礙腳B 畢恭畢敬悖入悖出暴飲暴食笨手笨腳笨頭笨腳C 徹頭徹尾稱王稱霸誠惶誠恐楚弓楚得D 大手大腳呆頭呆腦多才多藝獨來獨往動手動腳E 惡衣惡食F 吠形吠聲風言風語非驢非馬非親非故G 怪模怪樣古色古香敢作敢為H 活靈活現活龍活現繪聲繪色誨盜誨淫忽明忽暗忽隱忽現患得患失J...

描寫冬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傲雪凌霜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寒冬臘月 積雪封霜 冰天雪窯 臘梅怒放 粉妝玉砌 滴水成冰 大雪紛飛 天寒地凍 風刀霜劍 玉樹瓊枝 漫天飛雪 寒風刺骨 玉樹銀花 寒氣逼人 風雪交加 朔風凜冽 冰魂雪魄 瑞雪紛飛 雪花飛揚 雪窖冰天 寒氣襲人 白雪茫茫 冰封雪蓋 ...

有關形容風景很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凝望 山輝川媚 輝 光輝 媚 美好。形容風景非常優美。草長鶯飛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福地洞天 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山清水秀 形容風景優美。水木明瑟 瑟 潔淨鮮明的樣子。形容風景清爽潔淨。水明山秀 形容風景優美。同 水秀山明 單椒秀澤 單椒 孤立的山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