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冬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1-06 18:34:05

1樓:知乎使用者57337

白雪皚皚、銀裝素裹、傲雪凌霜、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冰天雪地、鵝毛大雪、寒冬臘月、

積雪封霜、冰天雪窯、臘梅怒放、粉妝玉砌、

滴水成冰、大雪紛飛、天寒地凍、風刀霜劍、

玉樹瓊枝、漫天飛雪、寒風刺骨、玉樹銀花、

寒氣逼人、風雪交加、朔風凜冽、冰魂雪魄、

瑞雪紛飛、雪花飛揚、雪窖冰天、寒氣襲人、

白雪茫茫、冰封雪蓋、凜若冰霜、風號雪舞。

2樓:陳黃妙

陽春白雪、冬日暖陽、銀裝素裹、冰天雪地、寒蟬淒切、白雪皚皚、粉妝玉砌、寒冬臘月、 數九寒冬、滴水成冰、大雪紛飛、天寒地凍、千里冰封、雪虐風饕、風刀霜劍、傲雪凌霜、 冰凍三尺、玉樹瓊枝、漫天飛雪、寒風刺骨、玉樹銀花、十冬臘月、歲暮天寒、寒氣逼人、 風雪交加、朔風凜冽、冬溫夏凊、冰魂雪魄……

冬,就是這麼任性,作為一年裡的最後一季,不管你喜不喜歡,他就是這麼冷酷無情,夥同北風肆虐地瘋跑,所到之處無不感受寒冷,心情驟降至冰點,各種愁緒爬上心頭。

冬,就是這麼深沉,走進冬天就是走進回憶,整個世界似冰河般安靜下來,躁動的心也歸同沉寂,寒夜裡任憑思緒翻飛,唯有那些溫暖片段滋養心底,直至生長出乙個春天。

冬,就是這麼無情,一年輪迴的最後一季,雷同人生無奈的遲暮,可是四季有淒苦也有美好,人生有苦辣亦有酸甜,風花雪月是天象,五味雜陳才是人生,走進冬天,走進寒冷,亦走近春天,走近希望。

冬,又是這麼堅貞,春有百花齊放,冬有梅花捧場,寒冬臘月不畏嚴寒,傲立枝頭粉墨登場。我倚梅下,雖吟不出「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的詩句,卻同樣在心底最虔誠許願……

冬,是乙個值得留戀的季節。

冬,是乙個考驗意志的季節。

冬,是乙個孕育種子的季節。

冬,是乙個憧憬希望的季節。

冬,終讓我明白,只有耐受嚴寒頑強拼搏,如同迎風傲雪怒放的寒梅威武不屈,迷茫的心靈才不會迷茫,縹緲的夢想才不會縹緲。

所以嚴寒不可怕,暴風雪不可怕……

3樓:愛閱讀的海瑛

冰天雪地、 冷若冰霜、挨冷受凍、

一曝十寒、 天寒地凍、不寒而慄、

風雪交加、飢寒交切、雪上加霜、

欺霜傲雪、程門立雪、傲雪凌霜。

4樓:張憲

春天春暖花開

花團錦簇

萬紫千紅

春寒料峭

夏天萬本蔥蘢

枝繁葉茂。

烈日中天

夏日炎炎

秋天秋高氣爽

一葉知秋

春花秋月

葉落知秋

冬天白雪皚皚

千里冰封

大雪紛飛

冰天雪地

5樓:勝似春光

1、天寒地凍 2、寒風凜冽

3、大雪紛飛 4、白雪皚皚

5、千里冰封 6、萬里雪飄

7、銀裝素裹 8、雨雪交加

9、風雪交加 10、寒風刺骨

11、寒風呼嘯 12、冰天雪地

13、北風呼呼 14、朔風勁吹

15、滴水成冰 16、寒氣逼人

6樓:雪映桃花妝

寒冬臘月山寒水冷銀裝素裹雪虐風饕

冰天雪地鵝毛大雪風雪交加白雪皚皚

歲暮天寒朔風凜冽寒風侵肌雪兆豐年

林寒澗肅數九寒冬風刀霜劍玉樹銀花

碎瓊亂玉淒風苦雨積雪封霜滴水成冰

7樓:你像太陽

日長一線

【解釋】:指冬至以後白晝漸長。

【出自】:唐·杜甫《至日遣興奉寄北省舊閣老兩院故人》詩:「何人卻憶窮愁日,日日愁隨一線長。」

雪虐風饕

【解釋】:虐:暴虐;饕: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出自】:唐·韓愈《祭河南張員外文》:「歲弊寒兇,雪虐風饕。」

·天凝地閉

【解釋】:形容冬天非常寒冷的情景。

【出自】:《晉書·張協傳》:「天凝地閉,風厲霜飛。」

·歲暮天寒

【解釋】:指年底時候的寒冷景象。

【出自】:《東周列國志》第四十六回:「歲暮天寒,且歸休息,以俟再舉可也。」

山寒水冷

【解釋】:冷冷清清。形容冬天的景象。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八:「秋至山寒水冷,春來柳綠花紅。」

寒風侵肌

【解釋】:形容天氣寒冷。

含有手的四字詞語。?

無語的沉默 絆手絆腳比手畫腳額手加禮手不停毫 抬腳動手小手小腳心慕手追眼明手快 眼高手低一手遮天搖手觸禁袖手旁觀 一手包辦一手托天游手偷閒札手舞腳 指手點腳指手劃腳支手舞腳重手累足 足蹈手舞足繭手胝白手空拳白手興家 不龜手藥洗手奉職一手一足以手加額 點手劃腳毒手尊拳七腳八手七郤八手 眼高手生眼急手快...

有關形容風景很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凝望 山輝川媚 輝 光輝 媚 美好。形容風景非常優美。草長鶯飛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福地洞天 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山清水秀 形容風景優美。水木明瑟 瑟 潔淨鮮明的樣子。形容風景清爽潔淨。水明山秀 形容風景優美。同 水秀山明 單椒秀澤 單椒 孤立的山峰 ...

有哪些很有感覺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末摘花 1 杳靄流玉 淡淡的雲霧緩緩地隨風繚繞,似水般流動,似玉般純淨,又無聲無息,雲過了無痕,幽深渺茫貌。2 花晨月夕 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同 花朝月夕 3 飛泉鳴玉 形容聲音圓潤婉轉,悅耳動聽。4 燕笑語兮 一邊宴飲一邊談笑。燕 通 宴 宴飲。5 傲霜鬥雪 傲視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