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形容風景很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13:19:04

1樓:凝望

【山輝川媚】輝:光輝;媚:美好。形容風景非常優美。

【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福地洞天】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山清水秀】形容風景優美。

【水木明瑟】瑟:潔淨鮮明的樣子。形容風景清爽潔淨。

【水明山秀】形容風景優美。同「水秀山明」。

【單椒秀澤】單椒:孤立的山峰;秀澤:秀麗的水澤。形容山明水秀,風景優美。

【春深似海】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風月無邊】極言風景之佳勝。

【橙黃桔綠】橙子黃熟,桔子還綠。指秋天宜人的景色。

【花枝招颭】颭:風吹物使之顫動;招颭:迎風擺動。形容女子打扮得十分艷麗或景色優美。

【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依山臨水】靠著山,臨著水。形容景色優美的地方。

【春色滿園】園內到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千岩競秀】巖:山崖;競:競賽。重山疊嶺的風景好像互相比美。形容山景秀麗。

【無邊風月】無邊:無限;歲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秀水明山】山光明媚,水色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風月無涯】極言風景之佳勝。同「風月無邊」。

【一川風月】川:山間平地。一片風景優美的天地。

含有手的四字詞語。?

無語的沉默 絆手絆腳比手畫腳額手加禮手不停毫 抬腳動手小手小腳心慕手追眼明手快 眼高手低一手遮天搖手觸禁袖手旁觀 一手包辦一手托天游手偷閒札手舞腳 指手點腳指手劃腳支手舞腳重手累足 足蹈手舞足繭手胝白手空拳白手興家 不龜手藥洗手奉職一手一足以手加額 點手劃腳毒手尊拳七腳八手七郤八手 眼高手生眼急手快...

描寫冬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傲雪凌霜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寒冬臘月 積雪封霜 冰天雪窯 臘梅怒放 粉妝玉砌 滴水成冰 大雪紛飛 天寒地凍 風刀霜劍 玉樹瓊枝 漫天飛雪 寒風刺骨 玉樹銀花 寒氣逼人 風雪交加 朔風凜冽 冰魂雪魄 瑞雪紛飛 雪花飛揚 雪窖冰天 寒氣襲人 白雪茫茫 冰封雪蓋 ...

有哪些很有感覺的成語或四字詞語?

末摘花 1 杳靄流玉 淡淡的雲霧緩緩地隨風繚繞,似水般流動,似玉般純淨,又無聲無息,雲過了無痕,幽深渺茫貌。2 花晨月夕 有鮮花的早晨,有明月的夜晚。指美好的時光和景物。同 花朝月夕 3 飛泉鳴玉 形容聲音圓潤婉轉,悅耳動聽。4 燕笑語兮 一邊宴飲一邊談笑。燕 通 宴 宴飲。5 傲霜鬥雪 傲視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