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做題常常遇見好的四字詞語成語想積累下來,可抄在本子上太麻煩太多平常用不上,容易忘記,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10:45:27

1樓:無為

謝了哈!看來我們同頻了,您也是個愛讀書的人。本主現在是,哪天不學習就感覺好像缺少了些啥。您看這個方法可行不?

把想要收集的四字成語「收藏」進手機裡面,可以歸類收藏,之後既便換手機了也丟失不了。收藏時寫上標籤,比如「水低為海,人低為王」可以收到兩個標籤裡,乙個「四字成語水」,乙個「四字成語人」。按成語的第一字字分類,這樣找著效率是不是快些。

2樓:鍾子期

恕我直言

不必刻意記背,你確定完全理解它就可以放手了,再下一次偶然見到它,它就被你「啟用」了,便不會再忘記,就像你大腦裡有一排排抽屜,平時不知道裡面裝了什麼,一旦有機會「拉開」,就清楚明白的記得啦

3樓:薄荷君

你一定知道,對吧?

不是因為這個單詞的字母少,而是因為經常見經常用。

抄了還是會有用的,想發揮更大的作用——

1.最好是在文章裡抄,有語境的,想起這篇文章就能想到這個詞,想到這個詞就能想起這篇文章。

2.分類抄,類別分法多樣,關鍵是為了便於歸屬。

3.造句,也就是用。

4.多回顧,不時回頭看看。

你抄的成語很可能會忘,就像你路過的風景,路過了很可能也就路過了……但你不應該因此就放棄旅行,對吧?

4樓:「已登出」

其實我覺得,在本子上記成語這種方法還不如拿著成語詞典背來的快——省去了到處找成語的時間。

題主這個想法和很多老師想的一樣,讓學生讀文章挨個記成語等好詞好句。但實際上,那種專門去為了積累備用而去到處摘抄到的成語很難會在所需要的時刻應用上——因為你只是囫圇吞棗地記錄成語,簡單了解了含義,然而一段話的精妙程度並不取決於你所運用的成語的多少,而是這段話整體的敘述與描寫整體運用巧妙——這取決於個人的文學修養,成語只是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而且,如果養成看到優秀詞語就要趕快記錄的習慣,反而會導致欣賞文章時的思維連貫性被打斷。

實際上題主也沒必要總想著既然知道了成語就應該用上來。畢竟對成語的掌握是文學素養的一種體現,並不是一招應急技巧。那些優秀文章裡的成語也不是作者為了表現自己的積累量,而是覺得作為修飾恰到好處才寫的。

含有手的四字詞語。?

無語的沉默 絆手絆腳比手畫腳額手加禮手不停毫 抬腳動手小手小腳心慕手追眼明手快 眼高手低一手遮天搖手觸禁袖手旁觀 一手包辦一手托天游手偷閒札手舞腳 指手點腳指手劃腳支手舞腳重手累足 足蹈手舞足繭手胝白手空拳白手興家 不龜手藥洗手奉職一手一足以手加額 點手劃腳毒手尊拳七腳八手七郤八手 眼高手生眼急手快...

描寫冬天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白雪皚皚 銀裝素裹 傲雪凌霜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冰天雪地 鵝毛大雪 寒冬臘月 積雪封霜 冰天雪窯 臘梅怒放 粉妝玉砌 滴水成冰 大雪紛飛 天寒地凍 風刀霜劍 玉樹瓊枝 漫天飛雪 寒風刺骨 玉樹銀花 寒氣逼人 風雪交加 朔風凜冽 冰魂雪魄 瑞雪紛飛 雪花飛揚 雪窖冰天 寒氣襲人 白雪茫茫 冰封雪蓋 ...

有關形容風景很好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凝望 山輝川媚 輝 光輝 媚 美好。形容風景非常優美。草長鶯飛 鶯 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福地洞天 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山清水秀 形容風景優美。水木明瑟 瑟 潔淨鮮明的樣子。形容風景清爽潔淨。水明山秀 形容風景優美。同 水秀山明 單椒秀澤 單椒 孤立的山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