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的一生中悲傷和喜悅哪個更多?

時間 2021-05-31 05:04:06

1樓:妙齡兒童

看你是什麼型別的人了,生活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樂觀的人往往大多看到光明的一面,而悲觀的人看到的大部分是黑暗的一面

2樓:白愁

唐詩的五言絕句裡,有一句「人生足別離」。我的一位前輩將這句話翻譯為:唯有「再見」才是人生。

翻譯得真好。相逢時的喜悅,總是倏忽消散盡逝,唯有離別時的傷心,殘留綿遠。若說我們是始終生活於經常面對惜別的世界裡,是絕對不為過的。

因此,我將這篇文章取名為Goodbye。若用來指現代紳士淑女的別離百態,或許言重了,但若能由是描繪出各式人生的別離模樣,那便為我幸。——太宰治

3樓:海平線的日出日落

這是相對的

沒有體驗過喜悅就不知道悲傷

同樣悲傷也是相對於喜悅存在的

這沒有絕對的定義

就像你原本錢包裡有兩萬丟了撿到了裡面只剩100塊但是當乙個正好想吃頓kfc的小朋友撿到這100塊那麼這100到底是悲傷還是喜悅?

事情的本身沒有定義

產生定義的是人

所以你的喜悅和悲傷哪個多

取決於你自己。

4樓:六解一亡

個人感覺五五開

喜悅時就特別開心,開心時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瞬即逝,所以總覺的比較少。

悲傷就像一顆種子,種在心裡,生根發芽,根深蒂固,總覺的好多好多。

5樓:光鯉

高中的時候,我同桌看了一本關於佛教的書,他說,人臉上寫的皆是乙個苦字。

不信大家自己感覺一下,兩眉兩眼一鼻一口。

大抵所謂眾生皆苦吧

6樓:Duckweed

作為乙個快奔二的過來人

我想告訴各位

人的一生遠沒有題主想的那麼單調

只有悲傷與喜悅兩種體驗

更多的或許是錢老《圍牆》一書中大多數普通人所展現出來的悲中參喜,喜中有憂;又或是弘一法師圓寂前留筆「悲喜交集」;更多的可能是《平凡的世界》裡孫少平的五味雜陳

7樓:咕嚕wuu

過程看個人感受和追求了,但結果往往喜悅更多。因為馬爾克斯說過的,他還太年輕,尚不知道回憶總是會抹去壞的,誇大好的,也正是由於這種玄妙,我們才得以承擔過去的重負。

人的一生中,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蒼翠唯夏 不管什麼目標,都要有乙個特定的過程去支撐,就像文章說的,在現有能力和資源的基礎上 同樣,沒有目標的過程也沒有任何意義,脫離了靈魂的肉體只能是浪費糧食。 短期來看結果重要,長期來看過程重要。其實反過來也成立。因人而異吧。沒有過程,哪來的結果?沒有結果,又哪來的過程?兩者可互為因果關係。 大團...

人的這一生中應該如何高效成長?

hwasion 分為幾個階段 認知自己 揚長避短 選定方向後,加油一 認知自己 hwasion 如何真正的 完全的接受自己?二 揚長避短 hwasion 不善於言辭 在工作中很吃虧,應如何改變?三 選定方向後,加油 hwasion 如何跳出思維的侷限性? 了了了 高效至少有兩個方面的內涵 高效率 好...

你的一生中做過哪些你後悔的決定?

Piccolo 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初試過了卻不去面試,單考就考了這一間,浪費了乙個寒假的時間,等於自己沒單考,現在等於自己根本沒機會再去北京電影學院讀書了,目前這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跟最後悔的事了 無所知 最錯誤的決定啊,就是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而且還錯過了轉專業和大二出國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