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愛情在人的一生中是怎樣的地位?

時間 2021-05-30 12:00:59

1樓:思裡

中流砥柱吧,人在世間走一遭,如果連愛情都沒有,豈不是很可憐,愛情是潤滑劑,不可能一直一帆風順的,也不可能事事如意,但是愛情能化解你的矛盾,苦惱,甚至是心裡上的空虛,當然我說的愛情前提是乙個好的愛情,乙個你所認同的愛情,人一生能遇到乙個把你放在心尖上的愛人,度過彼此都很無趣的後半生,豈不是走運

2樓:餘木

有那每一段,覺得自己可以為愛情死,愛情是信仰、是全部;

被傷過之後,才發覺低估了愛情,高估了愛人。你我皆凡人,想要得到愛情何其不易。所以不奢求、不氣餒,一切隨緣,有無愛情都好好生活。

3樓:Cello

愛情在人生中,是最不值一提,卻最讓人放不下的東西。

在大部分人遇見它之前,都覺得它是神聖的,甚至有人覺得愛情是信仰。

可當你閱盡千帆,歸來少年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曾經以為非ta不可的那段愛情,當時痛徹心扉的那段刻骨銘心,在你的生命裡像一抹燦爛的浮雲。也許揮之不去,但也只是輕輕淺淺漂浮在你人生背景上的一朵雲而已。有太多太多事情比愛情重要。

自己的成長,閱歷,工作的成就,家人的陪伴。再說得極端一點好了,甚至在幸福的婚姻裡,愛情都只是一味藥引,而不是這段婚姻保質的核心。

不過少年時那段把愛情當作一切的時光,的確是讓人回味千遍的。

王心凌在歌裡唱「只是太年輕,快樂和傷心,都像在演戲,一碰就驚天動地」,大概就是我們覺得愛情最重要的時刻吧。

4樓:潘西

把人的一生看做一顆樹的歷程。

你在從種子成長為可以遮陰的參天大樹,你接受了很多養分。

你還是小樹的時候,愛情就好比天氣一樣,對於小樹來講,既是陪伴也是養分。

雖然天氣可以影響一棵樹的成長,但是最終決定讓大樹能否成長為參天大樹的是大地。

好的天氣能讓你快速成長,壞的天氣不至於讓你瞬間枯萎。你需要做的是深深扎根大地。

遇到好的愛情,希望你快速成長。遇到不好的愛情,希望你腳踏實地。

愛情在人的一生不可或缺,但它最終不能決定乙個人。

5樓:藍天下的太陽花

沒什麼地位。

父母和愛情,我選父母。

素養和愛情,我選素養。

工作和愛情,我選工作。

除了婚姻,沒有愛情不行,別的都可以沒有愛情。

6樓:捲毛兒

自匈牙利大詩人裴多菲說過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新時代文人蔣方舟也說過

愛情是被高估的一種情感。

說過這類話的人數不勝數,我就隨便舉的兩個例子,所以看到這裡你就已經知道了我的觀點了。

在我看來人的一生的全部是生活,我覺得生活的意思就是人的生命在活著的時候……

對,就是乙個沒說完的解釋,這個詞的意思就是這樣,人生命在活著的時候經歷的一切。所以人生的全部我們就用生活來概括,每個人的一生都不盡相同,但是我們把眼光往長遠的看就會發現愛情只是生命長河裡點綴的閃光點,如果沒有了愛情,生活依然繼續。

花園裡少了玫瑰花它依然是花園,真正美麗的花園不會因為沒有了玫瑰花而變得失去色彩,如果真的因為沒有了玫瑰花而變得不再美麗,那麼這個花園就不是花園。

我們都生活中可以有很多東西來點綴,生命中可以有各色各樣的人來增添色彩,但是也可以不用他們,我們自己同樣可以譜寫出不一樣的篇章。

當然我並不是說這樣就可以直接忽略或者拋棄愛情,因為畫蛇添足只是沒有添好,假如它足夠好那也可以是畫龍點睛。

怎麼熬過一生中你認為最灰暗的時刻?

熱鬧中的寂寞 回答問題的人很多,某個軟體對人們的認知,好噁,習慣,三觀通過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篩選後我們已經形同透明。看來知乎是要把這些人身體裡的每個原子解剖後,然後組成原子核的質子,中子,電子,甚至上下夸克都要了解清楚的,是嗎? 乙個人 只在黑夜裡痛苦,白天和沒事人一樣該吃吃該喝喝,沒人知道你發生了什...

愛而不得在人的一生中真的是常態嗎?

微青君景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會不會愛而不得並不是你乙個人的事情,如果你愛的人正好也愛著你,那便是最幸福的事。愛乙個人,通過追求最終得到了,那也是美好的結局。至於愛而不得,當你不得不面對它的時候,你就把它當作,人總要經歷的事吧。 愛而不得是不是人生中的常態我不太清楚,但是天不遂人願真的是人生常態...

人的一生中,什麼是最美好的回憶?

安宸 外婆家,暖暖的夕陽照射,小學的我在看著動畫片,院子裡攤著金黃的玉公尺 外婆家,天黑了啊,幼兒園的我,在電視機下的櫃子裡找吃的,櫃子是那種老式的高高的黑黑的,小小的我一頭塞進去,滿櫃子的零食都是我的,馬大姐糖果,還有金幣巧克力膩膩的甜味一直攥在我手上 外婆家,有一年我過生日,10歲的樣子,下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