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時間 2021-05-06 05:47:45

1樓:蒼翠唯夏

不管什麼目標,都要有乙個特定的過程去支撐,就像文章說的,在現有能力和資源的基礎上;同樣,沒有目標的過程也沒有任何意義,脫離了靈魂的肉體只能是浪費糧食。

2樓:

短期來看結果重要,長期來看過程重要。

其實反過來也成立。因人而異吧。

沒有過程,哪來的結果?沒有結果,又哪來的過程?

兩者可互為因果關係。

3樓:大團sama

你在乎哪個,哪個就重要。

人本身就是無意義的存在。

所謂的意義也是人賦予的。

如果在過程中你是快樂的,你覺得值得,那麼過程就是重要的。你就完成了你的目標。

反之亦然。

私見,也可能是錯的。

4樓:

從人的成長來說,重視過程更重要。

重視過程,有利於樹立信心,了解自己的付出與所得,能讓人體會到人生一路走來的充實。

重視結果,對世界的認知容易陷入非黑即白,成功了容易自負,失敗了容易自卑,並不利於人的心態的成長。

原因如下:

結果與過程的關係很微妙,既相互聯絡,又相互對立。

結果是乙個點,而過程是一條線,是無數個小的結果連成的線,而這條線又導向更大的乙個點——更大的乙個結果,無限迴圈往復。

處事就如登山,如果登山有台階的話,重視結果就像山頂與山底間只有乙個台階,要麼登頂,要麼原地未動。而重視過程就像山頂與山底間有成百上千個台階,不論你行進到了哪一階,你都會看到自己已經付出的努力,以及與山頂剩餘的差距,面對此行,眼中有路,心中有數。

這樣來看就很明顯了。

重視結果:徘徊在山底時,不論付出過多少努力,都無法看到所獲得的成果,很難給予自己肯定;一步登頂時,對山頂的高度也沒有概念,似乎登頂靠的不是持續地付出努力,沒有過程,而只是乙個簡單輕鬆的選擇。

然而,這樣並不客觀。

重視過程:是相當於重視一連串微小的結果的總和,某乙個微小的結果對整體總和的影響並不大。到達山頂,當然是夢寐以求,然而看到自己曾走過的台階,客觀地知曉自己的付出與所得,也明了自己在山中所處的位置,進退皆有據,心中多泰然!

歸根結底,結果與過程之爭,是對待得與失的看法。只要在過程中,就已經是「得」,只是需要爭取的,是更大的「得」罷了。

5樓:

人的一生,終點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過程

人生的過程又是無數個「終點」組成,每個終點,又有他的過程有了終極目標,中間的終點就已經不重要了,如果不然,則是非終極目標。

心中有終極目標,在大的過程中,享受小的過程,把小的終點當成週末娛樂。

6樓:知知裡的小哥哥

舉個極端的例子,人生命的盡頭終將是死亡,這麼看來過程變的非常的重要,結果沒那麼重要,過程的重要性是大於結果的。但是在整個生命的探索中,其實是乙個不斷獲得結果的過程,在這一生中我們得到了親情、愛情、友誼、事業,正是這些結果組成現在的我們,讓我們勇敢的走向最後那個不太重要的結果,所以死亡不是生命的結果,只是生命的乙個結果之一,但如果親情、愛情、友誼、事業這些結果不重要的話,我們將會被死亡這個結果所包裹。所以結果重要

7樓:王寶

先說結論,都重要。

為美好的結果不斷地優化過程,才會有更好的體驗和繼續的動力。

所謂不在乎結果只享受過程,難道不是自我安慰或者欺騙他人嗎?而為了結果不擇手段,真可以心安理得享受結果嗎?

人生是場有去無回的旅行,每個當下都是以前的結果,也是明日的過程。我們每秒都活著,每秒也都在死去。

跟自己說「再灑脫點兒,任性點兒,這都不是事兒;再認真點兒,執著點兒,時間不太多了。」

8樓:

回答2:人的一生總,過程和結果是糾纏在一起的,很難區分。

這就跟問,快樂重要還是金錢重要一樣。

快樂代表過程,金錢代表結果。

所以硬要回答的話,過程更重要,因為享受過程才能得到長久的快樂啊。

9樓:海棠

剛好想到了這個問題,來寫一下

第二種。結果已知且不能更改。

我打出來這幾個字就想哭。因為這是我注定要遠走的愛人,是我注定得不到的幸福,是我追也追不到的夢。

如果真的要我說的話,結果最重要。

結果不是因為清晰而重要,是因為模糊、是因為可更改、是因為讓我相信努力還有意義、付出總有回報,才重要。

而那些已知的結果毫無意義,苦不堪言。你在其中掙扎前行,給自己勇氣,給自己希望,給自己溫暖,可你不僅左右不了結果,你甚至左右不了你的心。

這樣的過程有意義嗎?

你給自己的所謂的堅持套上了一百萬個好聽的理由,你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堅持的意義、都是過程、都是應該享受、值得珍藏的片刻,可為什麼,你說這話的時候那麼悲涼、那麼底氣不足呢?

你還說過程重要嗎?

10樓:洛洛

結果是對我們乙個階段的努力成果的展示,雖然不絕對,但是結果很重要。

所以重點不是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不是說做事情就看結果,而是不能因為希望小就不去盡全力。做事情以結果為導向當然很重要,但是如果真的拼盡全力,我們當然也要給自己內心種下希望,過程也很重要,我們努力了,無悔了。

11樓:hideous

也算寫給自己

不論是過程還是結果

都要看事情本身是否有血有肉

有些東西可以變成記憶

可一旦回想起來

卻也會歷歷在目的扎心

未來的憧憬固然重要美好

但眼前的東西我認為才是更要抓住的

不是以後不重要,重要的是憑什麼保證有一天真的到了未來回頭看看一路過來的回憶不是傷痛的

我倒是認為,你最終到達的地方即便不是你最初的設想,卻一路溫暖瀟灑,那也便是很好的

總是一句老掉牙的話,活在當下,珍惜眼前

每個人想要的是不一樣的,但是如果一定要我只認結果不認過程那我一定不認為這是乙份感情,而是乙份乾巴巴的任務我當然可以為了以後去努力去成長,但我無法因為結果去遷就過程我嚮往過程中會存在的點點記憶,那才是我覺得最寶貴、值得珍惜的東西我尊重想要達到終點的人,也願意嘗試一起尋找卻怎麼也無法放棄其中過程。

12樓:goodmonkey

今天看GTD 的書過程中的時候,講到了乙個觀點,就是要在記錄下來乙個project 的時候的記錄下來自己希望通過這個project達成的結果(outcome)。但是我記得之前看過乙個ted ,就是關於不告訴別人自己的計畫和準備的。因為說了之後自己心裡面會有乙個預期就是你自己完成了這件事情了,努力程度會降低。

但是有趣的是如果你在告訴別人自己想做什麼的時候同時告訴別人你要在這個過程付出的東西(your commitment),則會對你的努力更有幫助。讓你更投入在這件事情。我想原因應該是在記錄和傾訴事情的時候人的腦中構建出了乙個努力版自己的profile。

這個對後期自己實現它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就平常在腦中想某個建生動作會對自己真的去做這個健身動作有幫助一樣。

13樓:喬女

剛查完二級成績,這是第二次了,可是很不幸我又失敗了,第一次58,第二次55,第一次沒怎麼練題第二次練了好久,可是依舊是這種結果,是有點難過,不!是很難過!

查完成績之後我一直在思考究竟是結果重要還是過程更重要,但現在我覺得應該是兩者都比較重要吧。不過如果結果不是那麼美好,至少過程中你是努力過的沒有遺憾的。如果過程中你沒有全力以赴憑什麼責備結果不如你意,付出得不到回報。

這也是我對自己的自我安慰吧,第一次考試前練題遇到難的放棄了想著怎麼可能會抽到,結果抽到原題;第二次考試頭天晚上練題煩了放棄了,結果剛好抽到放棄的那題……所以雖然我認為兩者都比較重要,但是!過程尤為重要!

說出來舒服多了,不過我想畢業之前我還是會再考一次試試的吧!

14樓:矛盾居士

簡單版:

體驗、見識很重要;

因為這會改變世界觀,

世界觀改變了,曾認為重要的就不一定再重要;曾認為不重要的就不一定再不重要

複雜版:

明白想要什麼樣的結果,重要!

該「結果」,是想要達到的結果,而非已經實現的結果;

故可稱為動機

當乙個人想去多體驗多經歷時,

該「隨心而為」是,我想去隨心而為,

乙個人的隨心而為,不能持續一生,除非隨心而為的過程中並非隨便意義上的隨心,

這時,該隨心,為有動機的隨心;

當隨心而為不能持續一生,而是乙個階段時,

那麼,當這個階段過去,依然要追求某種結果。

因為:沒有任何動機的隨心而為,如果持續一生,即為沒有生命力的隨風飄散

15樓:

1,「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說明已經察覺到事物需要主次之分

2,既然知道主次之分,那就不要被什麼過程和結果框架住你的選擇

3,畢竟人生是由於數量龐大的每個事物組成的,你只要知道你最想要的是什麼就沒錯,它無關於一定是過程還是結果

4,過程和結果本身就是因果關係,你想要什麼結果就要付出什麼的過程你想要體驗什麼樣的過程就要符合相應基礎條件(即前置結果)。

16樓:koby

首先,我們要區分結果與目的,結果並不等同於目的。目的是促使我們去行動的動力,我們去行動,在行動中做的事情稱之為過程,而結果,其實就是我們為目的所做的事情的一種評價。

就像我們曾經那慘痛的上學經歷一樣,上學目的,是為了掌握知識。過程,就是我們苦不堪言的學習。而結果,就是考試,考試分數的高低,其實就取決於你學習的過程好壞,同時也體現了你知識掌握程度的多少。

所以,從目的到過程再到結果,都是乙個完整的體系,三者缺一不可。如果你已經有了目的,那麼請注重你的過程,畢竟它才是決定你結果的好壞和目的是否實現。

感情方面亦是如此,注重過程,目的和結果,都不要看的太重,人來世間一遭,其實是為了經歷,不然為何生命會存在?

17樓:小淡痕

所有的結果,都是為了過好人生的過程。

人生是「過」的怎麼樣,而不是結果怎麼樣

你賺更多的錢,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即:你通過短期的痛苦,來使你接下來相對不那麼痛苦。

(短期的巨大痛苦、幸福,或長期的小幸福、小痛苦)你如何賺更多的錢,別人只看結果。更高收益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人生的過程

還有一件事情除外

把自己喜歡的事情當工作

世界上最美好的兩件事,一是和心愛的人結婚,二是把自己喜歡的事當工作

它的結果可能不好,但它直接使你的人生過程變美好總之,這是乙個辯證的關係

把人生分為一段段小的部分來看,結果更重要;從完整的一生來看,過程更重要

18樓:

我認為做事的階段是過程重要,好的過程能決定結果。但是人生的差距就是由乙個個結果構成。很大概率上,好的過程可以決定結果,但是很多人會有功虧一簣,很努力了結果還是不好,最後鬱鬱寡歡的情形。

世人,包括自己,最後也是看結果,這是驗證過程的一種方式。人生的差距是由很多的結果組成的,不要以過程重要安慰自己,不看重結果的人,有時候就是自欺欺人!不看重過程的人,結果好的概率不大,應該說兩者都重要

人的一生是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我們在生命過程中做的事結果重要還是過程重要?

鋼鐵直男啊 過程重要,結果更重要。因為過程直接影響結果,所以過程也是重要的,但是結果才是最終目的,當然比過程更重要。不同的人,不同的一生,會有不同的結果。打個簡單比喻,有些人在死後會上天堂,有些人死後卻下地獄,這就是不同的結果,而這個不同的結果與他的一生這個過程相關,與他的信仰相關。當然,有些人不相...

努力的過程重要還是努力的結果重要?

實情在於很多時候努力不是沒有結果,而是結果沒有落在我們期待的時間和地點。長遠而計,我們的付出更多地成為了自身的積累,而那些我們爭取過的 想要的與不想要的 得到了與沒得到的榮譽 名頭 獎勵往往都太短暫了。如果你真的覺得努力一定要有結果,那麼最好在付諸實踐前就學會接受最壞的預期。如果你覺得享受過程就夠了...

單選題!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親人是誰?

簡悅半生 首先,親人都很重要,但問題既然已經提出了,就題論題,這個問題類似於媽媽 兒子和配偶都落水先救哪乙個。重要 這個概念很寬泛,有人認為報恩最重要,從這個角度說父母是第一位的 有人認為責任最重要,從這個角度說兒女最重要。從人為什麼而活著這個角度看,人無非有兩種活法 為自己活和為別人活,假如你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