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一生中應該要現實還是保持幻想?

時間 2021-05-31 14:23:51

1樓:佳木春生

乙個人總會在生活中考慮認清現實或是堅守理想。

其實,答案是簡單的,一半一半。

借用《大長今》的台詞,大長今想要成為醫女,不敢扎針,師傅張德說乙個人想要做成事,要看清現實,並且超越現實,後者更重要。

認清現實,是讓我們清晰的了解自身在大千世界的位置,如同收入不高還要追求奢侈品,無疑是會享受一時,遺害無窮。此時不是努力工作,而是幻想有錢,就不合適了。

保持幻想,是人在困境中用希望點燃未來的選擇,人生很難做到一路順風順水,灰暗的日子總會有,不能在這個時候繼續用現實的磨難洗刷心靈,反而要用美好的願景鼓勵鼓勵,未來會變好的。

2樓:七七

我想時刻保持現實是不對的,時刻保持幻想也是不對的。現實和幻想本就是可以的轉化的,幻想可能成為未來的現實,現實也可能在某一時刻成為幻想。

生活中,糾結於保持幻想還是保持現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我們更應該思考的是何利用幻想和現實來幫助我們實現自己的目標。舉個例子,當我不想學習的時候我可能就會幻想一下考研成功後的喜悅,我可能就爬起來學習了;當我取得了一些成就飄飄然了,我可能就需要考慮一下現實,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方面需要繼續努力。

我更傾向於把它們理解為自我調節的一種方式。

說了這麼多都是我自己的一些小想法,可能非常主觀。沒怎麼在知乎上回答過問題,如有不足還請見諒。

3樓:麥咀熜鴴

如果所有人都很現實的話,人類就不用發展了。

人類正是因為不現實,才能發展得下去,不然,人類幹嘛要進化呢?像其他動物那樣,也是可以的嘛。

幻想是人類獨有的,也是能夠發展的乙個重要原因。

4樓:時光荏苒

現實。幻想永遠是你心中的理想狀態,有的時候你可以化幻想為現實,但更多的時候不能。有的幻想不切實際,永遠也無法無法變為現實。

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判斷這個事情是現實可以實現的,還是永遠也無法做到的。人還是現實好,現實有時候殘酷,但它確實最真實的東西

一生中應該讀的書有哪些?

一生中應該讀的書有很多,但是書歸根結底要考慮對你提供的知識作用,例如你的為人處事要學習一些歷史和哲學的東西,日常生活要學一些科學和自然的東西,我們的業務操作要學一些專業性的東西,這些都要靠書本來提供知識,所以說你一生在不同的階段遇到不同的問題都可以在書本中找到參考。你要麼出眾,要麼出局。道德經。遇見...

人的這一生中應該如何高效成長?

hwasion 分為幾個階段 認知自己 揚長避短 選定方向後,加油一 認知自己 hwasion 如何真正的 完全的接受自己?二 揚長避短 hwasion 不善於言辭 在工作中很吃虧,應如何改變?三 選定方向後,加油 hwasion 如何跳出思維的侷限性? 了了了 高效至少有兩個方面的內涵 高效率 好...

人的一生中,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蒼翠唯夏 不管什麼目標,都要有乙個特定的過程去支撐,就像文章說的,在現有能力和資源的基礎上 同樣,沒有目標的過程也沒有任何意義,脫離了靈魂的肉體只能是浪費糧食。 短期來看結果重要,長期來看過程重要。其實反過來也成立。因人而異吧。沒有過程,哪來的結果?沒有結果,又哪來的過程?兩者可互為因果關係。 大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