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應該讀的書有哪些?

時間 2022-01-17 02:48:49

1樓:Devin

一生中應該讀的書有很多,但是書歸根結底要考慮對你提供的知識作用,例如你的為人處事要學習一些歷史和哲學的東西,日常生活要學一些科學和自然的東西,我們的業務操作要學一些專業性的東西,這些都要靠書本來提供知識,所以說你一生在不同的階段遇到不同的問題都可以在書本中找到參考。

2樓:天下

你要麼出眾,要麼出局。道德經。遇見未知的自己。讓成長帶你穿透迷茫。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

3樓:夢想寄存閣

一生需要讀什麼書,其實是個不斷修正或者變化的過程,我初中之前都是名著,因為不需要鑑別書的好壞,能奉為經典的書肯定不會差,高中以後因為自己愛好寫作,開始找一些歷史書籍,研究古文言文書籍,一套24史,至今沒有看完,行程過半。在工作以後,一本史書看完,就看一本暢銷書,休閒放鬆或者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的書。最近對性方面比較好奇,專門找了一系列有關性方面的書籍。

你不必要求自己成為乙個圖書館,目前書籍種類如此多,你可以在乙個專業做到很精通已經實屬難得了。

人在一生中應該要現實還是保持幻想?

佳木春生 乙個人總會在生活中考慮認清現實或是堅守理想。其實,答案是簡單的,一半一半。借用 大長今 的台詞,大長今想要成為醫女,不敢扎針,師傅張德說乙個人想要做成事,要看清現實,並且超越現實,後者更重要。認清現實,是讓我們清晰的了解自身在大千世界的位置,如同收入不高還要追求奢侈品,無疑是會享受一時,遺...

人的這一生中應該如何高效成長?

hwasion 分為幾個階段 認知自己 揚長避短 選定方向後,加油一 認知自己 hwasion 如何真正的 完全的接受自己?二 揚長避短 hwasion 不善於言辭 在工作中很吃虧,應如何改變?三 選定方向後,加油 hwasion 如何跳出思維的侷限性? 了了了 高效至少有兩個方面的內涵 高效率 好...

你的一生中做過哪些你後悔的決定?

Piccolo 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初試過了卻不去面試,單考就考了這一間,浪費了乙個寒假的時間,等於自己沒單考,現在等於自己根本沒機會再去北京電影學院讀書了,目前這是,這輩子最大的遺憾跟最後悔的事了 無所知 最錯誤的決定啊,就是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而且還錯過了轉專業和大二出國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