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是人一生中必須得培養的好習慣?

時間 2021-05-09 16:52:50

1樓:曉一

不斷養成好習慣本身就是乙個好習慣。

一旦養成這個好習慣,你會體會到心想事成的幸福。

我今年養成了十多個習慣,受益匪淺。

用五色時間管理法,讓生活多一點色彩。

2樓:奇怪的人

那些說看書、健身的都是照著乙個網路自律模板刻出來的未免太空泛了,我只說幾個在我認知中最重要的:

。我想著一點會和上述1,2,4點有所重複,因為他們也需要學習,但是上述1,2,4點並不是單靠靠學習就可以培養的,否則我就直接歸納成一點了。)

6.堅毅的意志力(我為什麼拋開自律說意志力,因為自律是包含在裡面的,自律可以讓你成為乙個不墮落不平庸的人但無法幫你成為乙個成功的人,任何已成功人士我是說的是「富一代」,他們都有著病態極端的性格,做成事情意志力絕非小事。)

另外我希望在此基礎上在包括要積極的拓展生活的寬度,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中的美好的事物,多擴充套件一些愛好,享受過程,充分開發自己的潛能,提公升自己享受每一次改變躍遷的樂趣,活的像乙個人,不能不明不白稀里糊塗的被社會指定的過完一生,不能讓自己在這短暫的幾十年裡除了社會目標以外忘記了作為乙個人的意義。因為乙個人事業成功了但生活上很無聊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總而言之就是努力達到自己的世俗目標的同時也要享受生活的樂趣,讓自己成為乙個不無聊的人(無論是自己眼中還是他人眼中)。或許你做到我也不敢保證這些一定能夠幫你成為上層階級,也不敢保證讓你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但是至少可以讓你不成為乙個平庸的人,不墮入底層,在對方與你沒有金錢利益交往價值的時候還可以跟你進行人格交流,這算是一生都需要培養的幾個方面,也是我認為最能不陷入平庸的幾個必須特質或許這些你年輕的時候不會感覺到他的重要性,但是當你人到中年,如果你並沒有到上層社會還在原來這階層徘徊,你可以跟那些天天打麻將喝酒,天天談下流事情的人區分開,你就能感覺這個的重要性了。

所以說了這麼多我最後要總結一點就是想要做到不平庸很容易也很難,,一種不會輕易受別人影響的模式,因為照搬大眾的套路只會讓你平庸,但是大眾的思維模式也是不可缺少的借鑑和指導的一部分,總之你要形成一種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思維模式並且去實踐這樣才不會平庸。

3樓:波比

自律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反正我是這麼覺得的,我現在大二準備專公升本,當年如果不是我的惰性和懶散,也不至於去了乙個沒有任何意義的大學,雖然我現在明白了,但是我還沒有深刻的領會到,希望自己可以一步步發現自己的缺點並改正,相信我,自律是乙個的寶藏

4樓:bilinbiln

網上傳遍了:健身加看書.

身體是一切之本,隨便生個什麼大病就要幾十萬,還不能工作,還要折騰家人,還要折騰自己!健康身體也是健康心理的基礎!

看書到處都是答案!

先去做吧!等自己感受到了,就一切都明白了!

5樓:茄子

--①控制自己的情緒

你即使再疲憊生氣火大憤怒,都沒有理由宣洩給他人。哪怕自己乙個人面對白牆碎碎念碎碎念,也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冷靜下來。

--②深度思考的能力

(內心柔軟敏感或者常有情感問題或者酷愛在夜裡深情等的可愛人們,希望你們不要想太多,腦殼疼(T ^ T)。)

--③愛你所愛(家人,盆友,伴侶)來自不知名文章的截圖,共勉吧

--④不要什麼都不在乎吧

來自不知名文章的截圖,共勉吧

6樓:重蜀

看書吧這是我暫時能想到,並且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的習慣。

從小到大,老師總是讓我們多看書,開始的時候,確實不明白看書有什麼的。去看書抱著的心態也是愉悅的方式吧。

我小時候看書沒有錢買太多書的,大都是在學校的圖書館借書看。記得小學為了辦借書證自己節約出了乙個月多的零花錢(我小學乙個月只有20,借書證需要25)。

然後就在別的小孩玩的時候特別喜歡向圖書館跑,還把好朋友也帶上了三天兩頭跑圖書館借書的道路。

就這樣,和圖書館的老師很熟,他也每次都會問我看了覺得怎麼樣,按照我的喜好去給我推薦書,真的很喜歡老師!

後來初中,高中的時候。老師也會在授課時時不時的推薦讀物,而大多數我在小學的時候就看完了(心裡其實蠻高興的。)

但是呢,不要抱著看了很多書很了不起的想法!這個真的真的太錯誤。

現在,看書的話,我總會挑自己喜歡的,但是更多我不感興趣的書我也會去看,因為你必須不斷的讓自己接受更多的知識。

你會通過這個途徑,發現很多東西,包括你隱藏起來的愛好。

當然,在看書的時候,時刻注意把自己當時的想法寫下來就更好了。

最後,凡事都不容易,堅持下去,慢慢變更好吧!

讓自己永遠在變得更好的路上。

7樓:flute60564

最基礎的是:按時睡覺,準時吃飯

高階一些的:寫日記,每天運動

能一輩子堅持做這四項的,大多不是凡人了。

至於琴棋書畫,選擇一項中的乙個小方向,能堅持每天30分鐘,用不了十年就是高手中的高手了。人生最難的不是學什麼東西,而是堅持做下去。

人的一生中,什麼是最美好的回憶?

安宸 外婆家,暖暖的夕陽照射,小學的我在看著動畫片,院子裡攤著金黃的玉公尺 外婆家,天黑了啊,幼兒園的我,在電視機下的櫃子裡找吃的,櫃子是那種老式的高高的黑黑的,小小的我一頭塞進去,滿櫃子的零食都是我的,馬大姐糖果,還有金幣巧克力膩膩的甜味一直攥在我手上 外婆家,有一年我過生日,10歲的樣子,下雪了...

人的一生中,過程重要,還是結果重要?

蒼翠唯夏 不管什麼目標,都要有乙個特定的過程去支撐,就像文章說的,在現有能力和資源的基礎上 同樣,沒有目標的過程也沒有任何意義,脫離了靈魂的肉體只能是浪費糧食。 短期來看結果重要,長期來看過程重要。其實反過來也成立。因人而異吧。沒有過程,哪來的結果?沒有結果,又哪來的過程?兩者可互為因果關係。 大團...

人的這一生中應該如何高效成長?

hwasion 分為幾個階段 認知自己 揚長避短 選定方向後,加油一 認知自己 hwasion 如何真正的 完全的接受自己?二 揚長避短 hwasion 不善於言辭 在工作中很吃虧,應如何改變?三 選定方向後,加油 hwasion 如何跳出思維的侷限性? 了了了 高效至少有兩個方面的內涵 高效率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