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值得分享的好習慣?

時間 2021-05-09 16:52:50

1樓:帽子哥

我個人覺得有這樣一些好的習慣:

1,按時作息的好習慣。養成早睡,早起,中午午睡等好習慣。

2,按時用餐,飲食要清淡、多樣,不暴飲暴食,每餐養成7—8份飽。多吃蔬菜水果,特別要養成吃水果的習慣。

3,保持良好的心態,遇事冷靜,不急不躁,不輕易發脾氣。時刻保持心情愉快!

4,堅持運動,容易做的運動也是最好的運動,所以,每天堅持慢跑或快走乙個小時。

5,適當的社交,人不能脫離社會,所以,一定要參與社會活動 ,取長補短。

總之,一定要養成這些好的習慣,習慣成自然,習慣養成了 , 一切也就成了自然!

2樓:今晚的月色真溫柔

當乙個人生活枯燥的時候,他忘了用心體會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覺得人生乏味的時候,他忘了培養幽默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渾噩度日的時候,他忘了閱讀好書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忙於工作的時候,他忘了安排休閒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孤傲狂放的時候,他忘了感恩惜福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志得意滿的時候,他忘了謙和為懷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錢不夠用的時候,他忘了投資理財是一種習慣。

當乙個人工作低迷的時候,他忘了激勵自己是一種習慣。

3樓:Jacket

1 堅持有條理、有層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混沌的言語。

2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反思自己今天有沒有情緒失控的地方。

3 每天早上開始工作之前,給自己5分鐘的準備時間。

4 隨身攜帶紙和筆。

5 為提公升自己而投資。

6 拒絕無意義的飯局和酒局。

7 定期清理自己的房間,扔掉不用的東西。

8 攢錢。

9 工作的時候、學習的時候、睡覺之前,把手機放的離自己遠遠的。

10 能花點小錢省下時間的事兒,就幹!

11 閒著的時候就把自己的手機好好整理一下。

12 堅持和父母交流。

13 早上出門前看天氣預報。

14 每天做一件讓自己覺得有正能量的事情。

15把你的戀人、父母親人、好朋友的生日都存進手機。

4樓:李小木

只有適合當下自己的習慣可以稱之為好習慣,比如說,早睡早起、每天讀一章書,每天堅持30分鐘運動,每天清晨吃早餐,每天刷牙洗臉等等,上述例子中,有大到長期才有效果,小到隨即執行,就立馬見效的習慣。

好習慣常常是反人性的,只有不斷倒逼自己,才能使自己慢慢磨滅一時衝動,長期堅持下去。從隨即就能完成的小事情,期間不斷挑高目標,嘗試堅持21天,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將眾多好習慣的例子與方法相結合,去執行嘗試,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好習慣。

5樓:Su默默

這些習慣,是我最近一年的慢慢養成的,感覺很棒!!!而且堅持下來感覺心態更好,自己更放鬆了,而且頭腦更清晰,生活更明朗( (c)

6樓:種下一顆種子

我是一名女生,現在是大一下學期,大一的上學期接觸的籃球,寒假在家迷上籃球

1、「每天運動半小時以上」是我的習慣之一,後來因為愛上籃球,每天晚上都去練習籃球

2、除了學習外,我還有兼職,兼職獲取經驗外,我每天用路上的時間還可以用來聽書,易理解的那種。

3、我在宿舍一般不玩遊戲和追電視劇集(固定周四下午玩玩),有時間就回覆訊息,聯絡家人,看看需要什麼,給他們網購。

4、睡前必看會書才睡,現在這個階段在學理財

7樓:你敢死我就敢埋

1.堅持吃早餐。早餐=露水,仙女們一定要吃,每天的活力源泉,變瘦變美的輔助劑。

2.今日事今日畢,今天的事情一定要今天完成,不要拖延。任何事情逾期做,事情只會越拖越多,最好的方法就是在事情變成煩惱前解決他們.

8樓:千尋

我認為的好習慣有以下幾點:

一、不熬夜。

這一點真的太重要了,現在人生活壓力普遍很大,很多人忙於工作加班,或者因為上班太累,晚上回去熬夜娛樂,但熬夜真的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損傷。年輕的時候可能還好一些,熬個夜通個宵,基本上睡一天就可以緩過來,但如果稍微年紀大些,一熬夜得緩好幾天,所以還是少熬夜,身體健康最重要。

二、勤鍛鍊

同樣是站在健康的出發點上,在不熬夜的基礎上,多加強一些鍛鍊。我就是之前有一段時間,每天出去跑會步,其實跑的時間並不是很長,每天也就十幾分鐘,但是堅持了一段時間,很明顯的感覺身體狀態更好了。所以每天鍛鍊一小會,會讓自己的精力更充沛,對身體也是更好的。

三、多讀書

這一點我自己做的也不是很好。我有個朋友喜歡看書,每晚睡覺前都會看,她的知識儲備也確實比我多很多。其實每天晚上睡覺前少刷一會手機,看會書,隨便什麼書都好,我相信堅持看下來,一年的收穫絕對會非常大。

好的習慣還貴在堅持,希望我也能保持這幾個好習慣,堅持下去。

圖源網路,侵刪。

9樓:

經過乙個晚上,人體內環境就相對比較缺水,這時喝水可以及時給身體補充水分。另外,早餐前一杯水還可以沖洗腸道,潤滑腸道,使食物更好的吸收。

平時可能很難騰出時間來鍛鍊。但看起來很小的投資會為你今後幾十年的健康帶來很多益處。不妨,從現在開始,為了你的身體健康,從你寶貴的時間中抽出一點點來健身,跑步、游泳、打球都行。

讀書,可以讓我們看到這世間很多的美景和趣聞,可以讓我們更加有效的利用好人生短暫的幾十年。讀書可以增加乙個人談吐的質量和深度,讓大腦保持活躍,讀書,還可以使人具有抵抗孤獨的能力。社會中會發現自己變得孤獨了,因為大家都漸漸邁向成熟,自己做自己的事情,有很要好的朋友,或者你會和很多人都玩得來,但是自己仔細想想,在這些人群當中,有多少是真的可以稱得上是你朋友的呢?

10樓:楊夏青

我做事從不拖沓,有了難題及時解決,不懂的記下詢問同事或上司,今天的事情今天辦絕不留尾巴;責任心,自已工作內的事自已認真細心完成,不給公司或其它人添麻煩。我覺得都是好習慣。

11樓:聽雨

早睡早起,鍛鍊身體,規律作息,有時堅持下來很難,但只要你的意志堅定,肯定堅持下來。越自律就越自律,就會有源源不斷的收穫,有了收穫就充滿了自信。

好習慣是堅持才能養成的,不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就能成的,任何事物都有規律可循,如果沒有堅持的好習慣,那你就永遠找不到其中的規律,也就一事無成。

12樓:想去流浪

① 早睡早起

晚上早睡早晨早起能保證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體力。

②飯後、晚上睡前刷牙

飯後立刻刷牙是不好的,不過在飯後1~2個小時之後刷牙是有一些好處的。可以預防腸道疾病,同時還能夠減少胃病出現的機率。

③經常運動

1、促進體內多餘脂肪的燃燒,可有效的減少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的發病率。對於患有以上疾病的患者,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血壓在正常範圍之內。2、增強機體內肌肉的含量,強壯的肌肉可以維持更多的水分,避免體內水分的丟失,可有效提高機體抗疲勞的能力。

3、運動是機體加快代謝、發洩不良情緒的一種辦法,研究發現經常運動的人群可以將負面情緒盡快宣洩,心態更加平和,心理更加健康,減少心理疾病的發生。4、經常運動可以使肌肉骨骼更加強壯、關節更加靈活,抗打擊能力較強,較少發生骨折、拉傷、扭傷等疾病。」

④自己一天行為覆盤

睡前做個簡單的回顧,可以幫助我們發現錯誤,做出改變,每天變得更好一點。

⑤做好工作計畫

可以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督促自己做好不出現錯誤。

13樓:事成

早起:每天早上6點準時起床(只要比上班時間早乙個小時左右就好,學生要比早自習早乙個小時)

堅持鍛鍊:每天鍛鍊3次,要實實在在有效果的鍛鍊,提公升體能。

堅持自修:學習,看書,實踐等等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方式,自修絕不是每天看乙個小時書,每天學習一小時這麼簡單。它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14樓:Ginny

1.堅持閱讀。

讀書是讓人得到提公升的最廉價的方式,自古有「腹有詩書氣自華」,你的氣質裡藏著你曾經讀過的書。

2.堅持鍛鍊。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擁有乙個好的身體,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

3.千萬不要熬夜。

最近看到很多關於熬夜最終導致身體產生疾病的新聞,真的是給我們每乙個人的警示。

4.堅持自己的愛好或者找到乙個愛好並長期堅持。

忙著生活很重要,會「享受」生活也很重要。現在很多人,可能由於那天忙工作,出來沒有過屬於自己時間,這樣的生活是他們陷入無盡的工作中,很少輕鬆,很少有時間做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這樣的生活過於緊張,就像被繃緊的弦,總有一天會斷。

無論在忙,擠一擠,總會找到空閒時間,去做一件讓自己喜歡又比較放輕鬆的事,堅持下去,你會感受到這樣的生活方式才是真正的生活。

15樓:文稿狂仁

好習慣要從小培養,因為習慣是乙個過程的積累。每乙個人從小都會養成好多習慣。

我從小養成的習慣有以下幾點:

第一,一躺下就必須拿一本書來看,這個習慣很受父親贊同。

第二,吃飯時喜歡倒一杯水,邊吃飯邊喝水,母親曾多次強調說這樣對胃不好,可我至今也沒有改掉這個毛病。

第三,父母老師同學面前從不說謊話,這是我這個嚴格的家庭造就我的,我至今覺得這個習慣很好,我還在一直沿用到我的下一代身上。

16樓:

一、規律作息不熬夜,早睡早起,保證精力充足。

二、堅持運動,哪怕只是每天慢走一公里。

三、無論收入高低都要存錢攢錢,如果做不到,那就從記賬開始。記賬會讓你重新審視自己的消費,從而擁有攢錢的動力。

四、少吃外賣,自己做飯,健康營養。

五、培養、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

17樓:中藥養生磚家

健康方面的吧

1.充分休息。人體在睡眠中得到修復。充足的睡眠是避免疾病的最佳方法之一。

2.盡可能避免壓力。我們無法控制所有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們必須對自己做出的決定負責。

如果您的生活充滿壓力,則應考慮改變壓力,或至少找到一種應對方法。例如,瑜伽,拳擊,心理諮詢和冥想都有助於減輕壓力。

3.洗手。偶爾變髒一次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的防禦能力,但總是很容易生病。因此,及時正確地洗手很重要。

4.運動。日常運動會促進新陳代謝。每天步行三十分鐘是最簡單的運動方式之一。當然,最好去健身房或運動俱樂部參加更多運動。

5.多喝水。您喝多少水會影響血液迴圈和消化。確保給您的身體足夠的水。

6.吃好脂肪。單不飽和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在食品中找到,例如橄欖油,葵花籽油,紅花油,堅果和鱷梨。這些是促進免疫功能,降低總膽固醇水平和調節激素分泌的必需營養素。

7.多吃蔬菜。吃各種形狀,顏色和風味的蔬菜可以獲取更多的營養。

8.吃早餐。調整飲食週期,每天開始健康的早餐。這樣可以減少您白天吃的食物量。如果您有不吃早餐的習慣,很容易進入不健康的模式。

9.吃飽飯。每頓飯應包括碳水化合物,健康脂肪和蛋白質三個基本食物組。人體需要這三樣東西才能有效吸收所需的營養。缺少任何食物會立即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10.慢慢咀嚼。胃要花10分鐘才能告訴大腦它已經飽了。因此,緩慢咀嚼並獲取足夠的水分可以避免暴飲暴食。

有哪些值得堅持的好習慣

平凡 值得堅持的好習慣很多,說一下主要的幾點 一 早睡早起,不熬夜。二 多看書,少看手機。三丶堅持鍛鍊身體。四 多走路 多曬太陽,睡前泡腳。五 少吃鹽 少吃糖,每頓飯只吃八分飽。別吃太飽。六 不吸菸,不喝酒,少打牌丶不賭錢。七 借了錢,馬上還!八 夏天不吃雪糕 冰塊 冰寒一類的食品。空調不要溫度太低...

有哪些值得你堅持下去的好習慣?

愛運動的凱哥 1.永遠保持心底柔軟的一塊 不要讓自己冷漠,對別人的苦難和缺陷視若無睹,我看李煥英也會哭,看到別人不幸會盡量溫柔以待。如果你希望你被全世界溫柔以待,那就先成為溫柔對待他人苦難的那一部分。2.終生成長 不斷追求成長,學習新的知識,健身跑步,讓自己有點腹肌,學學做飯,努力讓自己和家人更有幸...

有哪些值得分享的美食?

朋朋vlog 不得不說一下 紅燒肉 先將薑蒜改刀油 將五花肉燒皮,燒至金黃色 為了更好的去除豬毛 五花肉用鋼絲球擦洗乾淨,放入加水的鍋內,煮10分鐘,煮至筷子能插進去即可撈出控水備用。待肉冷卻後,切成方的小塊。鍋內下油,大火將油燒至7成熱,放入五花肉片大火煸炒。將煸出的肉倒出。鍋內下少許油,小火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