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提高跑步成績?跑了乙個月了!?

時間 2021-05-30 17:39:31

1樓:周老師數學課堂

有許多人,想跑步健身,剛跑起來,發現跑不了幾分鐘就上氣不接下氣,根本跑不了多遠。這樣根本不好,既鍛鍊不了身體,還打擊了運動的自信心,導致跑不了幾天就放棄了。

今天我告訴你一些正確的方法:保持體力,慢速開始,循序漸進。雖然需要一些耐心,但是這是我能給你的最好建議了。下面說說具體步驟。

第一周:步行10分鐘,慢跑2分鐘,然後步行1分鐘。重複慢跑1分鐘,步行1分鐘,每隔10分鐘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最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第二週:步行10分鐘,慢跑2分鐘,然後步行2分鐘,重複慢跑2分鐘,步行2分鐘,每隔10分鐘做一次或者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最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第三週:10步行分鐘,慢跑3分鐘,然後步行2分鐘,重複慢跑3分鐘,步行2分鐘,每隔10分鐘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然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第四周:10步行分鐘,慢跑5分鐘,然後步行2分鐘,重複慢跑5分鐘,步行2分鐘,每隔10分鐘做一次或者一直堅持到你感到累為止。然後步行5分鐘涼快涼快。

你要逐漸增加你的跑步時間,直到你能持續跑10分鐘。然後從10分鐘到15分鐘,以此類推,如果你已經能夠連續跑30分鐘了,那麼恭喜你,你已經是一名合格的跑步者了。

2樓:平哥健身減脂

不好意思,可能我會打擊你一下,你才跑乙個月就要考慮提高跑步成績,實在是有點早了。

對跑步新手來說,循序漸進增加跑量,增強你的心肺耐力,打好有氧基礎,這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你的配速可能也會進步,能快多少取決於很多因素。

目前你只能堅持跑3公里,先別考慮多快的問題,一周增加5%的跑量,速度慢一點沒有關係,強度低點的話,對於這增加的跑量你完全可以適應。

在不跑步的時候,建議你平時進行核心穩定性訓練和臀腿力量訓練,可以進行步頻提公升的專項訓練,還有爆發力和敏捷性的訓練,這樣有助於提高你的配速。

如何在乙個月內提高800公尺中考跑步,成績?

秦川 我去年中考的時候,男生1000公尺滿分3分40 我拼死也就跑了4分鐘,你現在不要著急,每天晚上放學練一練就可以,不要太過透支自己的體力,學習成績才是最重要的,不要相信那些所謂的技巧,帶雙跑鞋,可以拉著同學和你一起跑,總之就是保持每天都超過自己的極限。提前要做熱身,否則會受傷。 地球往事 先自我...

怎麼在乙個月內提高英語成績?

聽力的話就建議找語速快點的聽,然後仔細一點,分清單詞。主要就是聽題目裡面的重點詞,答案差不多就在左右。還是要經常練習一下吧。完型的話,主要可能就是單詞和語法上吧,因為我是這樣的hhh。多背單詞,然後根據上下文理解一下,如果時間充足最好要再翻譯一下。對,我們老師還說,英語要多練,幾天不練的話就可能失去...

跑步堅持了乙個月,又不想跑了,該怎麼勸自己?

一條酸菜魚 對我來說很有效的辦法 找乙個每天跑步的朋友或者你認識的優秀的人,有了同伴就很有動力了!這個同伴必須毅力極強,能堅持到底的那種,我那個朋友是清華的,每天不管風吹雨打都是五公里,所以一想到他能堅持,那麼我也能堅持!如今已經跑了1000公里 加油!希望你能堅持下去! smolderingf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