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真有那麼難嗎?

時間 2021-05-06 02:40:33

1樓:湘兒

難不難這個問題還是得看怎麼挑學校和專業吧,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也有人明明初試上了400,卻因為沒選好第一志願而要去調劑。越是好學校往往是越難考的,選學校就要看自身能力,是想追求好學校,還只是為了一紙學歷。就要在考研之前好好衡量一下了。

2樓:GRE小達人

其實考研只有兩點特別重要,

第一是選擇,第二是努力。

對於選擇來說,沒考過和考過的同學感觸肯定不一樣。像我本人就經歷過身邊朋友因為學校難度較高而沒被錄取、目標院校專業錄取人數削減、專業課大綱改變、調劑困難等各類問題。當然了,既然選擇考研,就要看考研的目的,是衝刺高校,還是考上就行

對於努力來說,首先要有不懈地堅持,再加上準確的相關資訊(學校資訊,專業資訊,名額資訊,備考資訊),配合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3樓:

2020一戰從雙非二本上岸985,高中很浪,復讀才上了個名不見經傳的本科學校。

先說結果:考研真的難,尤其是對和我一樣本科很一般的人而言,很多人都考不上的。但對某些人而言,考研比高考簡單,我簡單分析過

匿名使用者:考研真的比高考簡單麼?

其實比我聰明比我更努力的人也有,但他們很多今年二戰都沒上……我覺得考研成功有幾個必要的建議必須聽取,鏈結在下面了,內容很長,我就不複製文章吧。下文有兩個大的部分,一是批鬥線下考研機構(收智商稅,大家千萬別去),二是總結自己的考研經驗,看了絕對有收穫,拜託考生進來看看

4樓:CinLearn

考研難度因人而異,有些小夥伴們擅長統考,加之是本科畢業後直接考研,還保留著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本科的專業知識背景,備考時相對輕鬆。但是也有一些小夥伴們考研是為了實現新的職業規劃,所以選擇一邊全職工作,一邊備考跨專業考研聯考。這對於小夥伴們來說是乙個很大的挑戰,不單單需要補全專業知識背景,還需要兼顧工作。

其實,考研統考並不是學歷提公升唯一的方式,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留學考研也是乙個乙個很好的選擇。海外考研採取申請制度,無需聯考,無需辭職,可以通過個人文書展現相關個人經驗以及個人優勢,還有更大的機率考入排名很好的學校和專業。

5樓:槑槑有點呆

看選擇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不同學校不同專業的難度都是不一樣的,像我選了乙個熱門學校熱門專業,報考人數六百多才錄取十來個人,接近六百個人陪跑,這種要慎重選擇。

6樓:西柚

考研不難,難的是你要面對,開始的選擇,選擇後的堅持,堅持後面對失敗的勇氣,再次面對選擇調劑還是二戰。

此刻面臨調劑的學姐

7樓:周奕凡

21考研來了

考研難嗎,不難,學了就能會,還是要看你學不學!

從六月份開始複習,複習大概半年時間,平常不怎麼學習,班級排名倒數,上一次考試排名倒數第一,嗯,我是完全零基礎噢,函式是啥不知道,等價代換,不會,答一張期末卷,2分,總能懵對一道,英語更不行,掛了好幾次,從六月份,早起學習,吃飯學習吃飯學習,睡覺前來把遊戲吧,唉,鬧心,掛機了,學習去,不學習就焦慮,然後這麼努力的半年,考試政治答完覺得自己完了,大題沒控制好時間丟兩道大題,心灰意冷,選擇也不確定,然後英語,完,閱讀理解一道看不懂,從頭懵到尾,答數學吧,先來寫選擇,誒,不太行,都1個小時了選擇才做一半,不能做了,先大題吧,完了要下課了,剩下選擇懵吧,答專業課了,誒,難過

果然欠下的都要還,其實本來政治預計80,英語50,數學140,專業課150,結果太讓自己失望了!數學掉鍊子,政治也完了,專業課也不理想,英語正常發揮,等六月份入取通知書吧!

8樓:

挺難的吧

因為怕困,所以在寒風中背了乙個冬天的書。披星戴月,早上起床天是黑的,晚上回宿舍天還是黑的,好不容易熬到了考試,再就是等初試成績,21屆的考生都知道,今年的出分時間很晚,河南從官網發布的二月中旬出分推到二月下旬,正月十五出的六級成績,正月十六出的考研成績。

好不容易過了線,因為分數不高,又開始找調劑,一邊找調劑,一邊準備這邊的複試。

今年有十幾萬的調劑大軍,以為自己過了初試線就可以了,沒想到還是那麼心累。

9樓:鹽選成長計畫

如果能做好考研複習的時間安排,壓力相對會減少很多

應屆考生一般從大三開始,甚至從大二下半年,就需要明確考研的決心與目的,協調好自身學習生活的時間與接下來一年多的規劃,並開始為考研擇校與擇專業做好前期的資訊準備工作,這時候到考研初試差不多是一年多的時間。

那這一年來的備考究竟怎樣規劃更為合理呢?

接下來就針對考研的各個科目為同學們提供個學習規劃與思路,考研的同學們可以參考一下,這些基本思路都是結合多年成功考生的案例以及各個科目名師的指導來規劃整理的,各位考研人可以借鑑來安排自己的考研備考節奏和學習計畫。

總體來說,考研的每個考試科目,無論時公共課還是專業課,基本都是經歷「基礎階段—強化提高端段—回顧衝刺階段」這樣乙個備考過程。

下面來看看各個學科的每個備戰階段的時間是一般建議怎樣安排的。

考研英語區分成英語一和英語二兩個科目,目前主要是學碩考英語一,大多數專屬考察英語二,不過在實際考研英語複習過程中,基本上按照英語一備考為主。相比較而言,英語一難度高於英語二。

考研英語對比四六級來講,在命題形式與選材方面差異還是蠻大的,考研英語注重思維能力考查,而四六級等則屬於語言應用型考試,比如拿單詞來講,考研英語注重的是熟詞僻義,而四六級則重視詞彙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

考研英語的備考,從開始決定考研的那時起就可以開始了。很多考生經常說自己的英語不好,實際上大多是因為「詞彙量不足」,所以在備考中,單詞的學習背誦貫穿整個考研英語的備考過程,接下來我們來拎一下各個階段英語的學習要求。

基礎階段(準備考研起-6 月

考研英語夯實基礎,專攻考綱詞彙,並學習核心語法知識,為接下來的閱讀訓練奠定基礎。同時開始做一些長難句的分析訓練,初步掌握基本的句法句式分析方法。

強化階段(7 月-11月)

在前期學習的基礎上,進一步訓練強化,考研真題是複習訓練的主陣地即主要複習資料。以閱讀題型為核心進行往年真題文章的精讀與研讀,總結分析文章長難句,提煉文章中的詞彙、片語、搭配等,熟練掌握各種考察題型的解題方法和技巧。

考研英語五大題型從其考查目的來看,可以分為兩大類,分別是理解和運用。其中閱讀、新題型和翻譯都屬於考查對英文的理解,但每種題型對理解的考查方向和程度又有所不同。

閱讀理解重點考查對文章主旨、態度和細節的理解,需要考生把握文章的結構、具體資訊及文章中不同層級的邏輯關係,因此我們往往將閱讀題型分為六大類,針對其考查的內容選擇有針對性的解題方法。新題型一般考查句子或段落的條理和邏輯關係,較少考對具體資訊的理解,因而在解題上技巧性較強。翻譯則是要求較高的一種題型,要求讀得懂英文,還得寫得出中文。

雖然中文是我們的母語,但用流暢的中文表達他人的思想也並非易事,因此基礎功和方法缺一不可。

同時在這一階段也應該開始作文的學習。英語一和英語二的作文都由兩部分構成,一是考查應用文的寫作,二是考圖畫和圖表作文。應用文寫作首先應該使用正確的格式,常考的書信、通知、備忘錄和中文格式有什麼不同?

是否需要抬頭和落款?哪些標點符號是值得注意的?圖畫和圖表作文如何審題?

一般寫幾段?每一段主要內容是什麼?怎樣展開?

這些都是強化階段需要掌握的內容。

衝刺階段(11 月中—初試

繼續對真題進行研究,針對理解薄弱的地方,及時查漏補缺。同時,開始進行模考實戰,在固定的時間內閉卷做完一整套試卷,建議在前期練習真題時就預留下近三年的真題進行最後的模考訓練,針對模考中的問題,安排答題順序、答題時間和答題節奏,對完答案後對自己的分數進行乙個估計,並按照前文的真題三步訓練法繼續精研真題。最後,作文是練習的重點,在最後的衝刺階段要加強作文的訓練強度,背誦范文,整理作文素材和模板,強化語感記憶。

考研政治可算是是投入產出比最高的科目,只要付出足夠的時間掌握住學習政治的方法是很容易得分的,當然它也是耗費時間相對比較多的科目,怎樣在有限的時間得到高分,也就是好多學生報班的原因!

考研政治複習不需要開始太早,一般情況下,建議從每年的五六月份開始即可,或是從暑期開始就好。

基礎階段(8 月之前

全面了解考研政治的總體情況,包括學科的內容構成、分值設定、考查題型、學科特點、學習方式等。

這個階段的主要任務就是熟悉政治理論的大致框架和知識點,在思想上形成乙個系統整體的思維。其中,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課程的概念、觀點、原理較多,而且比較抽象,尤其是哲學部分,複習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建議大家從這一階段便開始著手複習,這是後期強化複習的基石。對於馬原難度係數較大的科目,建議多花些時間;毛中特以及史綱有乙個綜述上的了解;思修是比較簡單的科目,可以少花費一些時間,大體上有個了解。

強化階段(8—9 月

強化階段的學習需要總體把握考研政治各個科目的內容以及重難點,在完成一輪知識點學習後,做到了解熟悉整體的知識框架。並在全面了解考研政治總體情況的基礎上,抓住重點知識點,了解核心考點。每年教育部發布考研政治大綱大概在 8 月下旬至 9 月上旬公布,在大綱公布之後,若是有變動的部分,需要重點把變動的知識點重新梳理一遍。

同時開始進行客觀題刷題,即刷選擇題。當然,除了知識點的學習以外,這一階段需要開始進行大量的真題和習題反覆練習,鞏固提高知識點掌握程度。

提高刷題階段(10—11 月

在對考綱知識點有了整體把握的情況下,提煉重點高頻考點來進行學習。繼續反覆練習錯題、研究真題,可搭配模擬套卷來做題。通過對選擇題的練習加強對知識點的記憶,並查漏補缺,反覆練習錯題,加強對問題的理解。

後期,開始結合當年的時政熱點進行主觀分析題的梳理和初步複習。

衝刺階段(12 月—初試前

在強化刷題基礎之上,針對自己在複習中發現的薄弱知識點,進行強化補充學習。查漏補缺,梳理和串聯所有知識點,加強理解記憶和背誦,確保自己對考綱所有的知識點都有了掌握。

加大習題的訓練強度,練習模擬題,並認真分析錯題,重點訓練選擇題部分,主觀題部分可以直接背誦答案與分析,並模擬做題時要動筆筆完整地寫下來,增強題感。

考研數學

考研真的那麼難嗎?

乙個圓團團 考研難嗎?也難也不難。對於參加過工作的我來說,工作是比學習難百倍的。學習是為自己學的,現在的路夯的越結實,以後的路才會越好走。我很喜歡王安石 遊褒禪山記 中的一句話,世之奇偉 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什麼事是幹不成的,前提是掌握好方...

醫學考研真的那麼難嗎?

阿狸 風乍起 相比其他專業而言,西醫考研確實很難。厚厚的教材,那麼多科目,看著就頭大。除了記憶重要的考點,還要做到融匯貫通 胸有丘壑,所以醫學生考研,需要全身心投入至少10個月。此外,考研是否成功除了努力之外,還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質,心理素質影響臨床發揮,我有乙個同學,在考場上雙手抖得都寫不成字,這樣...

金融考研真的那麼難考嗎?

作為交大安泰金融學考研上岸的過來人,相信對這個問題還是有點發言權的。當年初試分數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398分,初試排名也就第8。而且最終錄取的9個人裡面好像還有3個本科就是交大,有明顯的院校優勢,特別是在專業課備考上面。也就是說,每年的招生指標比對外披露的還要少。可想而知競爭有多激烈。但是,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