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真有那麼慘嗎??

時間 2022-01-10 10:31:15

1樓:機電設計同行者

建築電氣一般包含強電和弱電智慧型化2個方向,大概在2023年之前很多設計院這兩個方向的圖紙都會進行設計,但隨著設計院以及房地產的不斷發展,智慧型化作為乙個賣點漸漸的融入專案。

1.有些大的企業的大的專案,比如萬達的文旅城,在專案規劃過程中,也會針對自己的專案建設一些110kV的變電站,這種情況很大可能是代建,前期建設單位墊資,後期需要移交,相應的得到一些綠色通道,這是設計院、房地產行業建築電氣很難得遇到的高壓專案管控,做這種專案需要機會和技術能力。

2.建築電氣大多指10kV中壓系統以及低壓配電,2023年之前,業內流傳的說法是做設計三年買車,五年買房,至於後面的發展我認為是有多方面原因,主要原因總結為三點:1)甲方節約成本,設計院骨幹成員被甲方高薪吸引制定標準化、管理設計院。

2)設計院內卷,技術能力薄弱,丟失話語權。3)整個發展越來越不利。

3.弱電智慧型化我認為如果良性發展有可能會在未來越來越被重視。住宅專案按照智慧型化限額35元/平,乙個10萬平公尺的小區,總造價在350萬左右,所以這方面的市場未來會是乙個利益追逐點。

【如何發展?】

1.房地產經過調整後,如果設計院能跟著調整,設計、地產行業未來仍然是會高質量、高效率的發展,但是之前的模式會洗牌,從業人員會淘汰一批,現在能做出提公升自身的將留在市場。

2.建築電氣/給排水/暖通空調等機電專業都要快速掌握,未來能掌握紅利的是有技術、有資源的全面型機電專業/管理人員。

3.無論是應屆畢業生還是以參加工作的機電專業人才,自己成長的週期要縮短,越短越好,任何乙個行業,你為企業創造的價值越高,得到的回報也越大,和大部分人一樣,就失去了競爭核心和成長空間。

4.從我們團隊的資料調查報告以及人員輸送情況看,以後想從事這個行業,並保持高待遇,那麼從現在開始就要增加自身技能提公升和意識培養。

祝好!筑科機電,品質服務未來!

建築專業真的那麼慘嗎?

老衲 我很巧的也是因為喜歡繪畫和物理才選擇這個專業的,不過我成績不太行,沒有能上老八校。我現在的學校,課程質量和教師資源肯定要差一些,我覺得雖然和老八校有差距但也是有一些發言權的。我現在大二,建築要學五年,很多課程我都還沒有接觸,所以只能講一些我現階段能告訴你的。我們學校是大一就有安排繪畫課程,而物...

藥學真的那麼慘嗎?

沈藥南藥都有乙個問題,就是太專一了。整個學校全是藥學專業,結果就導致學生眼界單一。如果沈藥南藥開設計算機學院,讓這些學生開開眼界,看看計算機的本科工資抵藥學博士的工資。就知道藥學價效比不高是事實了。看回答裡面說藥學價效比不高的,基本上都是綜合性大學的,畢竟有計院這些做比較。沈藥南藥,在學校裡反正大家...

考研真有那麼難嗎?

湘兒 難不難這個問題還是得看怎麼挑學校和專業吧,有時候選擇比努力更加重要,也有人明明初試上了400,卻因為沒選好第一志願而要去調劑。越是好學校往往是越難考的,選學校就要看自身能力,是想追求好學校,還只是為了一紙學歷。就要在考研之前好好衡量一下了。 GRE小達人 其實考研只有兩點特別重要,第一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