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的理論水平具體如何?

時間 2021-05-06 02:38:29

1樓:上善如水

不知道,沒讀過。但有一句話很知名。大民族天然會對小民族形成壓迫,所以必須在法律和制度上對大民族加以限制。

整個蘇聯時期,除了史達林,其他的蘇聯領袖都是按這個套路走的。然後俄羅斯直接把蘇聯掀了。

2樓:

列寧的理論水平不代表列寧主義的水平,但也不應該割裂。

物理博士去教小學生自然課,寫的教案不能作為他物理水平很低的證據。列寧做到了帶著小學生高考考取985。

按所謂的''正宗''馬原來實操,怕是要撞一頭包。各派都想讓自己的理論成為''正宗'',一旦實施不成,又是操作者的錯誤。

3樓:懶得回頭

用理論水平如何來平均列寧無疑是不恰當甚至是可笑的。列寧主義本來是他開創的,你讓誰跟他比?

在乙個欠發達國家通過暴力革命首先實現並發展社會主義,這根本不是馬恩思想,完全是列寧以馬基雅維利式的邏輯對馬克斯主義改造形成的。他不是普列漢諾夫式的思想家,而是革命家。

4樓:

侮辱了理論一詞的水平,不過是為其所做所為的強行辯護,並且開創了乙個壞的先例:把維持政權的各種權宜之計縫合成一套說法,美其名曰理論。

他創造的新世界為了維持自身的存在,所做的惡超過了舊世界,早已背叛了理想,不配和馬克思相提並論。

5樓:張依貳

在我心目中,列寧和穆聖是人類進入文明以來唯二把意識形態構建和社會組織建設完美結合的。

教員也只能是0.75個,功虧一簣,具體原因我說了就會被封。

好了,我回答完畢,你們可以封我了。

6樓:

——質疑:哲學基本問題(物質與意識的關係問題)與「心」「物」問題是兩碼事,「心」「物」問題是本體論,哲學基本問題不是本體論,是為了埋葬本體論的。

《哲學筆記》裡「黑格爾化」的嘗試也讓人一言難盡(假使辯證法能被運用於自然界,那顯然不是「正電和負電」一類的比喻可以說明的,因為其中只涉及「有」「無」這兩個環節而不涉及這兩者之間的轉化關係)。

——質疑:說辨證法不能運用於自然界,這是典型的向實證主義跪地頭像的說法,舉例說來,自然科學的概念有沒有一般與個別的辯證關係呢?

當然,在他相對擅長的領域內,他還是頗有創見的。「先鋒隊理論」大概就是其中最為令人津津樂道的部分。然而,其實我自己也未完全贊同。

——質疑:無產階級沒有先鋒隊,怎麼對抗資產階級的先鋒隊呢?你有狼牙棒,我有天靈蓋?

7樓:好想脫單啊

這麼說吧,馬克思主義發展上最具意義的三個人物就是馬克思、列寧和葛蘭西,包括毛的理論都是承自列寧的帝國主義理論,你說列寧理論水平怎麼樣。

8樓:WENXI

其馬恩列斯毛都沒想明白一件事情,在資本主義誕生才兩百多年的時候就革資本主義的命是不會成功的。資本主義作為一種社會形態起碼有上千年的壽命。革命起碼還要再等五六百年。

氣數未盡人力強為,焉能不敗?

9樓:不換思想就換號

很強強到什麼程度呢?

親身實踐並且給在黑暗中苦苦摸索深受歐洲

殖民者苦害的廣大亞非拉人民點上了一盞明

燈。 這盞明燈光芒萬丈到即使在他死後幾

十年內大西洋彼岸的貴族老爺們還在瑟瑟發

抖不惜一切代價地想要撲滅他。

至於蘇東巨變的事,在乙個連牛頓三大定律

都有適用範圍的維度你不能奢求乙個上世紀

20年代就作古連潛艇飛彈都沒見過的大腦在

半個世紀後還能給你乙個標準答案……

知乎左派在理論水平上有什麼缺陷?

康公尺主義本來是乙個需要不斷發展完善的科學的理論體系。然鵝有的左派的發言,總讓人覺得一門本應當發展創新富有活力的科學,活生生變成了導師領袖多年前的著作注釋學。 嘆人性 共產主義的社會,絕對是生產力水平比現在要發達的社會,也就是是通過物質生產的角度使的私有制必然不能出現。所以依靠個人或者某一組織就變成...

馬前卒的理論水平怎麼樣?有何優點及缺陷?

無無語 乙個很好的引路人,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沒看太多書,又接受太多與你從小接受的認知不同的事情時,你可以看看馬前卒以前的文章。免得心態變成上次那位自殺學生的心態。u1s1,我也崩過,要是現實不這麼殘酷,誰tm想像瘋了一樣強調生產力進步 對了基本理論你還是要去學的,而且要不停的學。我看太多在網上喊無產...

如何評價列寧的《國家與革命》?

騎著掃帚的巫 談過去,著重三點,第一,對西方上層建築進性行理論和實踐的解構。這部分很多學者都已經剖析的很清楚,教科書裡也有,我只說作者的黑科技的成果,就是作者認為西方雖然號稱三權分立,但隨著經濟上壟斷的加強,反映在管理模式上必然是行政權逐步佔據主導地位,議會逐步淪為為行政權背書的補充地位。聯想到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