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全面而辯證的看待列寧的新經濟政策?

時間 2022-01-10 00:20:39

1樓:鱻魚

大部分毒品在合理計量後,科學使用就能作為藥品,但是藥三分毒,人總有一天要痊癒,總有一天要停用藥物。這個可以稱為新經濟政策

但是否認藥物的毒性,堅持認為自己是在食補,不是吃藥。能治病的一定就是好的,可以一直吃下去的。這個可以稱為修正

2樓:菊香書屋管理員

按馬克思說的,社會zy普遍和率先同步出現在高度發達的資本zy地區(歷史使命、模式、歷史邏輯歸納)。具體時間和形式,他沒有講,當然也講不了。任何企圖幻想未來模式的,必然都是宗教,而馬克思不是。

列寧忍受不了資本剝削的痛苦,想要提前(相對於馬克思論述)來「布置」社會zy。

事後,實踐也證明了,資本zy遠沒有到晚年,1929那種情況,不過是自帶的週期性危機,後面習以為常,並不能證明資本結束壽命。

那麼,資本取代封建的時間不夠,還沒有完成自己使命,並沒有培育出社會萌芽和新模式。這個時候,缺乏理論和實踐依據的列寧,只能修改理論,回到資本模式。

所以,這是乙個實用主義者。

再過一百年,到了22世紀,我們最終來評價他對不對,現在不講對錯,只講現實。

現實就是,早產兒大概率營養不良和攜帶各種疾病,只有符合統計分布規律的新生兒,才能大面積健康成長。

一方面,沒有MZ形式的模式下的資本,它要麼走向北方模式(GJ資本),要麼走向南方模式(GL資本),總之,它一定二選一,原因在於去封建不徹底,沒有完成使命。另一方面,缺乏足夠積累的背景下,意識沒法代替物質。

最終,靠一代或者少數人的自我驅動的道德感,無法建成社會zy。

再次回到馬克思原體系,社會zy如果存在,它只能是客觀科學規律,不靠情緒、不靠道德、不靠其他違背歷史主軸的主觀意識。

Ps.最後,讓我們看看歐洲,雖然他們也沒有科學社會zy,但是他們的積累、發展和博弈下,勞工已經過得很不錯了。

這就是通向社會zy的萌芽,萌芽懂麼?

而很多地方還是荒漠。

事後看來,考次基、伯恩施坦最終戰勝了列寧。

當然,我不鼓吹這種右。我甚至非常喜歡左。

但學術上,我左右一起批判。

他們都得回到中間科學之路。

如何評價列寧的《國家與革命》?

騎著掃帚的巫 談過去,著重三點,第一,對西方上層建築進性行理論和實踐的解構。這部分很多學者都已經剖析的很清楚,教科書裡也有,我只說作者的黑科技的成果,就是作者認為西方雖然號稱三權分立,但隨著經濟上壟斷的加強,反映在管理模式上必然是行政權逐步佔據主導地位,議會逐步淪為為行政權背書的補充地位。聯想到前不...

列寧的理論水平具體如何?

上善如水 不知道,沒讀過。但有一句話很知名。大民族天然會對小民族形成壓迫,所以必須在法律和制度上對大民族加以限制。整個蘇聯時期,除了史達林,其他的蘇聯領袖都是按這個套路走的。然後俄羅斯直接把蘇聯掀了。 列寧的理論水平不代表列寧主義的水平,但也不應該割裂。物理博士去教小學生自然課,寫的教案不能作為他物...

如何全面的運用唯物辯證法思考公和私的關係?

鄭莊公 說簡單點。公和私是一對互相依存的矛盾,沒有公就沒有私,沒有私也就沒有公 為私就要為公,為公就是為私 損公就要損私,損公肥私最終要損私。人就是動物,人天生就要吃穿住用,不然就不能生存,所以人都是有私心的,自私自利是人的本性。然而,個人要想更好地生存,光自私自利是不行的,會適得其反,還得團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