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理工科學生在 AI 的研究和應用中如何發揮自身優勢?

時間 2021-05-30 11:41:17

1樓:Ross Li

如果你是文科學生又不懂數學,那這個領域可能不適合你,當空頭淺薄的人工智慧哲學家可能會時常很尷尬。如果是理工科而只是非計算機,那麼恭喜你,廣天闊地,可大有作為。

看了下你的背景,貌似有當哲學家的衝動,千萬別這樣,先把數學拿出來理解每個細節,演算法的細節,你才知道那些AI哲學家大多數在胡說八道。

2樓:

如果是理科出身或者某些工科出身的話,學的一些力學原理,工程應用類數學和數值計算會給你不同的視角。

計算機本科學的東西大部分靠的是離散數學,很多學生畢業了都不會算微積分了,邏輯能力倒是很強。

3樓:

AI 除了核心演算法以外,在商業化應用中需要做很多任務程化的工作。比如:封裝成服務,產品和各種軟體工具等,這些仍然需要熟練的軟體開發人員來一起協作。

如果你熟悉AI又有某乙個方面的專長,比如:分布式開發,服務平台開發,工具指令碼開發等。那麼能助力AI在實際應用中的落地。

你需要掌握好一門開發語言,一種工具同時又了解AI,這也是一種優勢。

理工科專業(非計算機相關專業)跨考日本計算機修士可行嗎?

日語中的 情報 可以翻譯為資訊,所以情報學從字面上翻譯為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的獲取,處理,傳遞和利用的規律性的一門學科。其中最熱門的當屬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領域從最火的研究領域如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資料探勘,到傳統的網路安全,高效能計算等等都屬於情報學這個大學科。報考日本的情報大學院的要求國內本科為...

理工科學生留學英國讀碩可以選擇哪些專業?

Jonas 1,專業的話很多專業不是你想讀什麼專業就是什麼專業哦?2,本科什麼專業哈,均分多少呢?本科什麼什麼學校呢?211 985,還是雙非院校哈?3,英國的很多碩士是錄取要求本科專業專業相關,比如你本科學計算機的,碩士申請心理學,這個幾乎很難,除非讀預科 英傲留學 首先需要看你的本科專業,是否跨...

有哪些適合理工科學生的遊戲?

終不似少年遊 機械或者自動化專業可以嘗試 瘋狂機器2 英文版 和 瘋狂機器3 目前只有德文版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嘗試 模擬城市 系列遊戲 冰鎮西瓜 矮人要塞不過一般人智商也玩不了 文明系列漲常識,想精通也不容易 p社四萌都說Continental風雲最難,為毛我覺得小鬍子養成計畫才最煩 饑荒目前最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