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算機修士其它理工科能跨專業考麼?

時間 2021-12-19 18:37:27

1樓:紅鯡魚

直接回答,可以的,其他回答寫的很詳細。我這邊簡要說一下。

日本考修士無非就三種模式

1,SGU英語申請,這種是比較看重在國內高校的成績,專業方向和英語的,鑑於難度比較高,所以選擇此方法的學生並不多。

2,申請旁聽生之後內推修士,或者是旁聽生之後直考自己研究室的修士。在這個階段去選擇轉專業的同學也並不多,因為申請旁聽生不需要考試,所以一般情況還是會用自己的專業去申請。當然如果是轉專業或者是研究方向,你要做好的就是語言成績和一篇教授喜歡的研究計畫書

3,直考,這個就到了核心問題,同學如果是其他理工科的話轉計算機修士,那就要看同學能否在專業課的學習上趕上其他同學了。雖然很多去考計算機修士的同學忘了大一大二的專業課內容了,但是畢竟還是學過,並且考試過,對於知識點的回想和融會貫通要比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快很多。但是計算機修士的考試數學佔了很大一部分,這個對其他轉專業來的同學是乙個好訊息,而且日本很多大學的考試都是多選題,比如8選3,也就是說同學保證自己會數學並且學好2-3門專業課問題就不大。

2樓:烏龍Tea

可以跨考。

日本修士都是考試制,只要你的筆試面試合格,非本專業也是可以入學的。

如果募集要項中有要求出願前需要和教授取得聯絡,那可提前聯絡;沒有要求可不聯絡。

當然也許教授會在意你的專業問題,出題讓你答。

3樓:漁夫

情報學相關專業。理工科相關專業,跨考的可能還是很大的,本身修士就是出願後參加校考,面試,只要你符合出願條件,校考相關專業課通過,面試沒的問題,自然是可以拿到錄取的。不過你的專業能力是否能和其他本專業出身的相比,你的研究方向是不是教授帶的方向,能否得到教授認可,順利畢業,還是要努力增強專業能力的哦

4樓:日本留學的小貓吖

瀉藥。1、可以跨考,問題不大。

情報相關的跨專業的學生太多,不需要太擔心,只要募集要項沒有明確說需要拿到教授許可才能去考的,都可以直接去考的。

2、但是必然是有一些教授不喜歡理工科轉專業的學校,擔心不能完成學業,也擔心專業水平不行。

只要沒有說不允許提前聯絡教授的學校,考前儘管提前去聯絡一下,明確拒絕的就不去考了,避避雷。

5樓:喵嗷嗚

不會的,跨考修士考的是您的筆試和面試。

只要您筆試過關,面試只要能和教授正常交流,有一篇出彩的研究計畫書,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喵嗷嗚:日本大學院修士考試詳解

6樓:宗醬

直接考修士跨專業報考沒有影響,聯絡教授作用也不大,就是禮貌性的知會一聲,合格與否主要取決於自身是否具備相關專業基礎以及研究計畫書是否具備可行性,也就是主要體現在提交的材料、筆試、面試上,所有考生都是統一評判標準,擇優錄取。

本科畢業生如何申請去日本留學?

宗醬:本科生赴日讀研的四大途徑

宗醬:大學生赴日讀研費用詳解

宗醬:赴日留學,如何選擇合適的語言學校?

宗醬:2023年QS日本大學排名(含中國大學排名對比)

理工科專業(非計算機相關專業)跨考日本計算機修士可行嗎?

日語中的 情報 可以翻譯為資訊,所以情報學從字面上翻譯為資訊科學,是研究資訊的獲取,處理,傳遞和利用的規律性的一門學科。其中最熱門的當屬計算機,相關的研究領域從最火的研究領域如人工智慧,計算機視覺,資料探勘,到傳統的網路安全,高效能計算等等都屬於情報學這個大學科。報考日本的情報大學院的要求國內本科為...

日本讀理工科修士需要準備什麼?

kaiu chou 材料類在日本怎麼樣畢業後就業前景怎麼樣帝國大學東大京大阪大九州等都有材料類的學科畢業後不過在日本就職還是回國就職優勢都很大想問一下包括語言的要求時間申請的方式以及利弊方面語言要求日語N2以上托福80 能申請比較好的大學利 最普遍的乙個方式考修士最穩拖,研究生學費也不高弊 如果能直...

去日本讀計算機修士還是直接就業,怎樣對未來職業的發展有利

赤門進學塾 從日本情報理工的考試難度和日本的就業環境來給下建議。1 日本情報理工的考試難度 語言成績上,計算機類的修士考試對於日語要求並沒有很大,N2左右的水平就可以。反而對英語要求比較嚴格,如果目標好學校最好托福80 或者託業800 所以第一關語言關,題主要看自己能否在大四前準備下來。關於修士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