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繪畫基礎的理工科學生想半路出家去學陶藝,現實麼?

時間 2021-05-31 03:38:01

1樓:陶者

陶瓷藝術,在一定意義上是與生活息息相關!與個人品位文化素養有關係,與美術的功底關係不是很大!有很多師傅從小學藝,他們做的東西也很好!

也沒上過什麼美院,學過什麼的美術!最主要一點,就是要自己喜歡,才能把這門有文化素養的手藝做好!

2樓:鄭森帝

試問,轉業就一定要參與製作嗎?

面對問題不要一根筋。

你家鄉有這個便利,你轉業陶瓷,畢業後可以回鄉發展確實不錯。但你就一定要去做陶瓷嗎?

(你現在轉業目的是為了返鄉謀生,因此只能稱之為做陶瓷,而非陶藝。其一,據你表述,你並未有過任何藝術類教養薰陶,其二,字裡行間並未看出你有任何對陶藝的熱愛。)

再者,你的提問方式充滿質疑和不確定,你並不是一心篤定的想要腳踏實地做好一件事,只是覺得略有便利而已罷了。你需要的是重新審視自己,到底自己最想做的是什麼。如果只想畢業返鄉,那條條大路通你家。

人生苦短,願每乙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熱衷的領域並為之奉獻。

3樓:劉菲

只要你實意去做一件事情,總會遇到肯定和欣賞的。

但你做好這種心情準備了嗎?

做陶瓷很辛苦,冬天也要和冷冰冰的泥漿打交道,

陶瓷這種東西,稍有差池就前功盡棄。

既然你在景德鎮,你可以直接去做試試,感受一下你就知道自己能不能堅持了。

我跟著朋友去裝過窯,大多製瓷的年輕人都是公用窯,

跟著大件器物一起燒,年輕人做的都是小瓶小罐,為了省窯費都是找角落裡面塞,

明明看著窯已經被塞滿了,還得繼續找角落。

如果萬一燒壞了,只是自己的都好辦,最擔心的是燒時炸窯殃及附近,

賠燒窯的棚板都沒關係,運氣不好隔壁萬一是件成本高的,還得照價賠償別人。

有個朋友曾說:「剛開始每次去開窯,那心情就和查六級成績一樣。」

當然,我也認識很多並無過人天賦但一樣在這裡生存並賺到了的人們,景德鎮目前創意陶瓷產業環境還是很不錯的,也比較公平,只要你做就有機會展示。

個人認為最大問題不在於你的天賦和技能,而是做陶瓷很辛苦,你能否承受,而喜好和樂趣是最持久的動力。

事在人為,想試就試試吧。

理工科學生如何學習法律?

我本科也是理工科,現在正準備考法律的研究生,對於理工科學習法律,我建議你可以看看央視的普法欄目,一般都是講個故事,也有由演員演個故事,再解釋下相關法律規定,我就是這樣培養出對法律的興趣的 嘿嘿黃 一定要堅持先法理後部門法的思路。如果一味看部門法,很容易養成法匠思維。建議先讀一本經典的法理學教材,推薦...

有哪些適合理工科學生的遊戲?

終不似少年遊 機械或者自動化專業可以嘗試 瘋狂機器2 英文版 和 瘋狂機器3 目前只有德文版 城市規劃專業可以嘗試 模擬城市 系列遊戲 冰鎮西瓜 矮人要塞不過一般人智商也玩不了 文明系列漲常識,想精通也不容易 p社四萌都說Continental風雲最難,為毛我覺得小鬍子養成計畫才最煩 饑荒目前最火的...

理工科學生留學英國讀碩可以選擇哪些專業?

Jonas 1,專業的話很多專業不是你想讀什麼專業就是什麼專業哦?2,本科什麼專業哈,均分多少呢?本科什麼什麼學校呢?211 985,還是雙非院校哈?3,英國的很多碩士是錄取要求本科專業專業相關,比如你本科學計算機的,碩士申請心理學,這個幾乎很難,除非讀預科 英傲留學 首先需要看你的本科專業,是否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