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科學生修讀漢語言文學明智嗎?

時間 2021-06-12 17:15:35

1樓:

明不明智這種事兒,或許還應該先問一句家裡有礦嗎?有的話哪幹啥只要不是純燒錢玩兒那都挺明智的……

題主喜歡文學是好事,但是因為文學和文學研究並不是一回事兒,擅長寫作的人未必就能做好研究,所以如果是準備認真地去修讀漢語言文學甚至考慮到轉系這種事的話,那麼題主最好還是把大一下的文學理論課上完再作打算。首先,漢語言文學的課程設定不僅僅包括文學相關的課程,除了古代文學史、現當代文學史以及外國文學史這些直接和作家作品打交道的課程之外,還有文學理論這種文藝學的課,另外語言學又是乙個大頭,更不要說還有文獻學那些課程了,具體的開課情況就看各個學校自身的設定了。那麼如果是打定主意要去修讀的話就要想清楚,漢語言文學絕不僅僅是文學,更不用說還狹窄些的古詩詞了。

就連古詩詞這個說法也是很巨集觀的,不清楚題主是喜歡先秦詩歌還是漢詩,唐詩還是宋詩,元詩、明詩、清詩?詞自宋朝大興以後,清詞也是乙個大頭,題主是所有的這些都喜歡還是只喜歡某乙個時期、某乙個詩人?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2樓:「已登出」

有些學校允許雙學位,只是學起來有些忙,不知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樣的機會。

如果沒有到話,像現在這樣輔修一門也是不錯的,具體選什麼課要看你的需求了。

如果是想更進一步鑑賞文學,比如你喜歡的古詩詞,最契合的課程大概就是「古代文學史」了。「文學理論」一般是指「西方文學理論」,古詩詞方面應該是「古代文論」、「中國文學批評(史)」等。當然我不建議選「文學鑑賞」這種課程,畢竟這類課程在網上實在是汗牛充棟,而且很多名師見解,質量肯定也比一般講師要高。

如果是想走寫作路線,看看學校有沒有開設「創意寫作」課程,沒有的話就選「文學理論」和「文學史」,對一些寫作流派和基本主張有些了解,總是會有幫助的。

漢語言文學學生考研?

漢碩叮咚 怎麼說呢考研的過程中對學生的心理生理來說都是挑戰,但是經歷過這些磨難後你會學到很多,現在大學生太多了競爭壓力大,有這個想法選定學校就開始吧! 已登出 1.既然以後想要從事語文教師工作,那麼首先要考慮地理位置 和以後的教師招聘對口 最好是教育部六所,實在不行就地方的師範類大學。因此最好選擇的...

理工科學生如何學習法律?

我本科也是理工科,現在正準備考法律的研究生,對於理工科學習法律,我建議你可以看看央視的普法欄目,一般都是講個故事,也有由演員演個故事,再解釋下相關法律規定,我就是這樣培養出對法律的興趣的 嘿嘿黃 一定要堅持先法理後部門法的思路。如果一味看部門法,很容易養成法匠思維。建議先讀一本經典的法理學教材,推薦...

理工科學生輔修人文學科二學位推薦嗎?

已登出 英語就沒必要了,因為理工科出國的大佬英語都是日常學的,都不是怎麼特別訓練啥啥的。人文的你非要學也行,學著玩。反正我是你的話會學數學,打牢數理基礎嘛,方便以後轉行。 唐小嵐 瀉藥。不推薦,因為理由不成立。為了逼自己學英語然後報二學位 總覺得可以遇見到某種gpa慘劇了。不要逼自己去學習某個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