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學習中一直用框架是不是走偏了

時間 2021-05-05 14:51:08

1樓:dwenzhao

看國外的資料,前端程式設計中使用框架其實並不多,但會使用一些有特色的庫,別人寫好的庫用來比較方便就不需要重複開發了,節省時間精力。前端技術發展比較快,HTML5還在發展,所以無論框架還是庫,淘汰都比較快,拘泥某個框架或庫都往往會跟不上技術進步。而後端技術已經比較成熟了,發展速度比較慢了,後端使用框架比較常見。

2樓:dboy

快速開發用框架沒錯,問題是框架開發是填空開發,關鍵的技術前提給你預設好了,重要的技術決定也幫你做了,你往裡填展示邏輯,業務邏輯。而學習需要的是把技術掰開來,扯碎了再裝起來,知道「原來如此」的過程。框架用多了,你只學會了程式設計的」樣子「,你感覺不難學,好像也學得不錯,但其實你並沒有學會程式設計。

所以要回到基礎知識中去,基礎不等於簡單,基礎也不等於沒用,真需要你程式設計的時候,幫你大忙的是對於語言,程式架構這些」基礎「的掌握。有了紮實的基礎,學任何框架都只是概念遷移,並沒有特別要學的地方,拿起來用就行了。所以基礎是修養,是內功,而框架是工具。

3樓:賣萌象

大一的時候,在學基本功?什麼資料結構編譯原理,作業系統,學的煩躁的一筆,想這nm什麼鬼東西…然後找老師聊天,老師跟我說it領域,有劍宗和氣宗兩個方向,劍宗學了之後馬上能用,氣宗往往要修幾十年,向張三丰那樣,不是說劍宗不好,氣宗好,是要看自己的發展,是想繼續走下去,還是走的更遠,一點拙見,樓主很厲害,我也大二,剛接觸前端兩個月,什麼都不知道……

4樓:開心的堅果

框架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適應各種場合進行快速開發,生來就是為了被使用的。總聽著大牛們說關鍵在於思想,而對於我們第一步應該在於實現。其實這事根本不用糾結的,能完美地完成任務就好,基礎的學習看是否有需求,說不定現在的框架到了以後就是底層了。

5樓:何幻

個人認為,學習和武學一樣,有不同的幾個境界。

(1)新手:依賴招數

這個階段,會認識到武學的各種派系,練習各種套路,軟體開發中稱為『最佳實踐』。

遇到敵人,只需要密不透風的打出來即可,小兵小將還是不足為懼的,一般都能成功。

但是,招數的冗餘度比較大,有很多不必要的動作。

(2)宗師:自創武功

這個階段,學習別人的成果已經不能滿足好奇心了,喜歡自己折騰古怪的招數。

遇到敵人,通常會產生奇妙的效果,一擊即潰,沒有雜亂的動作。

但是,如果你想和別人一起打,還是算了,容易誤傷到戰友。

(3)高人:信手拈來

這個階段,已經有了很多自創招數的經驗教訓了,對各種武學是怎樣產生的已經瞭若指掌了。

遇到敵人,會趁手抄起乙個『最佳實踐』施展必要的片段,力求精簡。

但是,因為你不經常用高大上的武功打敗敵人,別人通常會把你看成新手。

6樓:哇咔咔

紮實下js基本功吧,然後,框架可以用,但是,要學會分析框架,然後拓展自己的東西!畢竟,在很多開發過程中,乙個框架可能無法滿足你所有需求,多個框架,又會存在相容性問題

為什麼有些前端一直用 div 當按鈕,而不是用 button?

何祖榮 在H5裡最好用div,因為不會自帶CSS,有些手機瀏覽器實在是太搞,button和input全給我加陰影什麼的,等下設計看見又BB我了 貓5號 簡單來說,就是語義化的需求根本不是你的客戶的直接需求它的優先順序很低,根本不是績效的一部分。現代前端基本都是mv 元件化的,語義化這層需求被弱化加上...

我們是不是一直在被性別綁架?是不是一直在刻意區分性別,進行性別暗示? ?

每個時代都有其自己的特色,都會讓該時代中的多數人塑造成某些樣子以維護社會穩定。現在的時代或許是這個樣子,我猜想著在乙個可以長久維持穩定的近共產主義社會裡,階級貧富差距將被拉倒很小,基礎醫療教育資源豐富 全民免費 幾乎人人安居樂業,有份有歸,有一大群機器小夥伴可以陪伴照顧我們,從出生,到死亡。叢林法則...

是不是如果國產手機 hmov 一直用安卓系統,就永遠無法超越 iPhone

Awaker 我覺得體住可以了解一下Windows phone系列,我不說別的,就說微軟,自研的系統,自研的系統,自研的系統!微軟的做工不必多說,你也不用說配置不夠,人家驍龍6xx系列到8xx系列都用上了,比如Lumia950xl用的當時最高端的Qualcomm810 忽略過熱問題 隨風依然 硬體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