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面對孩子的學習?

時間 2021-05-30 00:10:58

1樓:紅絨小耳

不是教育工作者,只是談談自己的體驗。

我記得小學上學第一天,老師教了幾個拼音,幾個單詞,但是我屬於下課就忘的型別,回家之後爸媽問我怎麼讀,我只能瞎說,以求蒙混過關,當然啦,最後沒成功,爸媽又花了一兩個小時才讓我記住,才能第二天成功通過老師的考驗。

後來呢,後來大概乙個禮拜都不到,我爸媽就放棄了來檢驗我每天的上課成果,因為我已經學會了該怎麼記憶,還記得那時候,不會的單詞就會在下面寫諧音(笑)。接下來的學習生活中,父母除了偶爾要在卷子上簽名,其他時候基本上沒有參與過我的學習。(我媽媽從來沒去過我的家長會,不知道我是幾班,期末考了幾分、多少名。

)我的大學同學在談到她的小學生活時,則提到,她當時理解能力差,成績也差,屬於放學都會被留下來的一類學生,但是後來上初中了,理解能力就得到了提公升。

我想說的是,孩子總會找到自己的記憶方法的,早一點晚一點他都會記住的,家長可以從旁協助,但記得保持乙個輕鬆愉快的氛圍,別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件很苦很負面的事情,至少在小學階段,學習應該輕鬆愉悅的。

家長應該如何正確面對孩子的期末成績?

蘇三依著窗 但是,換一套卷子,這個差距就會縮小,甚至隔壁班比我們多。成績是找出孩子差距,或者哪方面可以改善的乙個機會,沒必要發脾氣,換個卷子,你的孩子完全能考第一 還有,我又回歸到乙個固執的數學老師了 數學沒有馬虎,基礎題錯了,就是概念不夠熟悉或者根本不懂。本來會做的,因為馬虎錯了,那就反思,是不是...

怎麼幫助孩子正確面對困難?

嗯嗯 在這種情況家長要多陪陪孩子,首先家長不能急,你的情緒會影響孩子,要足夠有耐心。告訴他你是男孩子,不能哭,哭去解決不了問題的。要給他信心,也可以幫助他去解決問題,但是家長不能去給孩子解決他的問題,要幫助他自己去解決,這樣他就會有信心去對待問題。 小孩的哭從原因來分一般分為三種,表達需求,表達情緒...

面對家長的指責老師應該如何正確面對

小公尺 我今年剛畢業的新老師,今天也遇到類似的事。被打的學生父親到辦公室,一問誰是他兒子的班主任,我一上前就劈頭蓋臉的指責,我怎麼當老師的 有沒有教育學生,打架了學生都不懲罰的 當時被說的頭腦一片空白,一句話的回答不出來,後來領導一過來處理,我轉身眼淚就掉下來了。我覺得委屈,我有處理的,但真的 已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