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好的孩子應該如何排解或者是面對考試前的緊張感?

時間 2021-05-31 06:10:39

1樓:

怎麼說呢,學習壓力這件事情吧,在每乙個學習的階段都有可能存在,樓主說的小妹妹初中就有了很大壓力,但無可否認的是,在往後的學習道路上中考,高考,大學各種考級考證,國考,考研,雅思托福,不得不說,只要想學,要面對的考試數不勝數。

女孩子內心大多是比較脆弱的,但是各種學習壓力考試壓力從來也不會覺得你是乙個女孩子就會溫柔以待,唯一能做的,是擺正自己的心態。

從小到大,我從沒覺得學習容易過,也未曾像題主妹妹那樣優秀過,學習壓力好像突然就在讀高中以後纏上了我,無法消解。在我覺得我前二十年最難過的高中裡,我經歷過沒心沒肺無憂無慮的學習,經歷過驚詫身邊人的好成績,經歷過平淡無奇,經歷過明爭暗鬥,經歷過緊張失望絕望和崩潰,當然,也經歷過最後的結束。

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發自內心的接受當前,也許才是與自己最好的和解。

面對學習壓力,曾經我在補課的週六下午看著放假的學弟學妹從學校外面開心的回來,美好的週六,她們也許去了公園,也許逛街,也許去吃了好吃的,也許回,家也許見到了想見的人,也許做完作業洗完衣服一身輕鬆,而我端著從週末開的寥寥無幾食堂的食堂視窗打來的飯,匆匆吃完,還想著晚上要進行的理綜小考,也許崩潰就在那麼一瞬間,失聲痛哭。時至今日我也想不明白當時為什麼突然就繃不住了,遠離父母獨自求學,不能和最親近的人傾訴更不能讓他們擔心,同學和朋友誰不是面對一樣的學習任務,更是無從傾訴,甚至說了還會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矯情。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乙個矯情的人,脆弱感傷,易悲愛哭,但我也要感謝自己很慫,讓我沒有像一些同學一樣輟學放棄,也沒有請假逃避。哪怕沒有一鳴驚人,終於我還是擁有了現在的大學生活。

既然不能選擇不發生,那就悄悄的跟著它的腳步,一步一步慢慢走,我既然不是不願付出,為何還要害怕看不到結果。

2樓:徐知著

小孩子是以父母老師對她成績的態度決定自己的學習激情的。

當她發現取得優異成績能夠獲得周圍人的誇讚和羨慕之後,她就會把這個作為學習的目的。

問題中的小女孩完全是心理問題,害怕不是第一之後別人眼光的變化,這是成年累月的驕傲堆砌而成的。

所以要想解決心裡壓力大這個問題,就要告訴她獲得最好最壞結果之後我們的看法。

她害怕不再是第一,我們就告訴她,失敗是最平常不過得一件事了。我們不能要求別人不比你聰明努力,人外有人是必須要接受的既定事實。我們只要做到自己能做的,結果不用放在心上。

我們要為了自己而活,不要讓自己過成別人眼中的傀儡。

3樓:蘑菇

現在的娃子們學習的壓力的確比我們那時候大很多啊……我外甥女有一天中午也跟我說「不想上學不喜歡老師不喜歡學校……」

學校現在給學生的壓力也是很大了,家長這邊疏導為主吧……到我這歲數,我現在會覺得其實乙個人的性格發展比成績更重要……

4樓:殺手番茄

在我看來,人必須要學會面對挫折,這樣才會更好得面對人生。

其一,挫折。

這個挫折,是只有當事人有判斷權利的,他人沒有資格判斷是不是挫折。所以請你先理解她,她對於拿不到第一感到挫折,儘管你不能理解,也許她的家人也不能理解,但是請理解她。

其二,人生。

平庸,甚至挫敗,才是人生的常態。成功是偶然,偶發的。

請幫她建立這樣的觀念。

然後告訴她,追求成功,讓人生精彩。但人生不會因為追求不到成功的結果而黯淡。最大的成功,是自己在這個過程中變得更好。

過去的成功,既不能成為負累;未來的成功,也不應該成為壓迫。

讓自己願意追逐成功,才是人生的本意。不好高騖遠,也不負重前行。

第三,越早認識到挫折,越能將傷害降到最低。現在才初一,頂多哭一段時間。如果是走上社會之後才受到挫折,可能會毀了乙個人。

你會壓抑你的憤怒嗎,或者是怎麼排解憤怒?

KONER 當時很難壓制,我一般脾氣很好,但越是我這樣的人,生氣起來越是難搞,時候想想其實不發火也有更好的解決辦法。所以還是要冷靜下來,認真思考別的解決辦法,而不是一昧的發火。 水生木兮木成林 因為對方有錯,可以憤怒。但畢竟錯在對方,憤怒大了大可不必,也要考慮後果。錯在自己,如果對自己憤怒,那也悠著...

空閒時間是應該健身好呢還是學習好呢?或者節假日,比如雙休的時候我是該把時間多花在學習上還是健身上呢

零點零 其實兩者並不衝突,首先,健身有乙個比較規律的時間,而且最好去健身房,或者在家裡,然後其次就是,讀書,隨時隨地都可以,比如說,週六週日有時間可以去健身房,其餘時間在家完成基本健身,而讀書學習,在家可以日常一到兩個小時,雙休日也可以自行安排。 翟牛 你這個問題有矛盾,健身最多花倆小時你就已經不想...

男孩子應該學會做哪些菜,或者是哪些甜品。?

舒脫脫 怦怦跳,零露蔓草,豬心湯,燕引對鶯調。第一道 初筍豬心湯 蔓越莓,玉筍,花生油,姜,豬筒骨。詩經 鄭風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彎彎繞,巫山滄濤,鹹豬手,獺髓對鸞膠。第二道 番茄鹹豬手 維C滿滿,愛意滿滿,酸酸甜甜,兜兜轉轉。元稹 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