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上學報名這麼難?

時間 2021-05-29 23:22:02

1樓:好奇寶寶

如果願意按分配上學應該不難,如果要擠入前幾位的好學校,當然難,當年那麼多人扎堆生孩子,現在當然就扎堆擠學校,生孩子容易,進學校難,生孩子一男一女配合就行,進學校就不是兩個人的事了

2樓:婆婆納

我母親是小學教師,所以了解到一點。

簡單來說就是,乙個學校錄不下太大區域裡的學生,所以劃了區域,不是這個區域的學生不錄。

但矛盾在於,有的地方學校好,有的地方學校師資力量不夠,比如說偏遠山區裡的學校肯定就沒有縣里的實驗小學好。所以很多嫌棄本地學校的家長會想方設法的把孩子送到縣里的好學校。

一般乙個學校每一屆的錄取人數都是參考了當地(就是之前說的所劃區域)當年應進的新生數目的,如果有大量的區外(可以理解成上面說的本地學校不夠好的地區)新生入學的話,就需要擴大班容量,而擴大後的班容量既與規定不符,又會降低教學質量,所以學校會採取檢驗新生的戶口本和房產證等方法來保證所錄取的新生都是本地應錄的。這樣一來,如果不是本地常住人口的話,孩子想在本地上小學,尤其是有名氣的小學,就很麻煩了。

其實這是一件很令人無奈的事,大家都想要自己的孩子接受到好的教育,但好的教育資源畢竟有限。想要孩子上學報名容易,自己就得要在有豐富的教育資源的好地方定居。

當然如果是初中,高中,大學入學什麼的就另當別論啦。

3樓:上善若水

我們這裡是劃片入學。片區內的主要考核材料是房產證(不動產證或購房合同)和戶口本。先網上報名,然後交相關材料,審核後網上查詢錄取資訊,就這麼簡單。

外地務工人員,網上報名,拿著租房合同,不用多教一分錢,自然入重點初中富士康外地員工,網上報名,市工會和學校直接洽談,自然入重點中學如果不在片區內,你想得多麻煩啊,所以還是就近入學好。

為什麼讓孩子洗漱洗澡這麼難?

我家孩子原來也是這樣,後來我想了個辦法,效果槓槓滴!就是換一種表達方式,把刷牙洗澡變成選擇題,你把要的結果放在答案裡面。比如你可以買兩把不同的牙刷或者兩盒不同的牙膏,每次叫他刷牙的時候直接問他,你這次要用哪把牙刷 牙膏 呢?你要自己擠牙膏還是媽媽幫你擠呢?用聊天的方式讓他自己決定,他不管選擇哪個答案...

英語為什麼這麼難?

黃伊彤 說起學英語,首先會想我們要背單詞,學語法,背課文,做大量的題,這就是我們對英語整個學習的全部認知。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學英語,甚至我們的父母都是這樣學來的,但是我想今天問大家乙個問題,就是我們這麼拼命的學英語,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最終取得的結果是不是令我們滿意?連續5年我們國家新課標高考,滿分是1...

為什麼內向這麼難?

奔跑的蝸牛 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除非遭遇了生活事業上的巨變,否則是很難有大的改觀的。外向的性格是非常不錯的,社會適應力也比內向的人強一些。這也是很多內向的人夢寐以求的。人的性格通過努力是可以改變的。外向的人變內向,可能一是生活閱歷的豐富,對生活認識的加深,越來越遠離凡世的喧囂,專注於自己的興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