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讓孩子洗漱洗澡這麼難?

時間 2022-01-11 13:25:30

1樓:卓西

我家孩子原來也是這樣,後來我想了個辦法,效果槓槓滴!

就是換一種表達方式,把刷牙洗澡變成選擇題,你把要的結果放在答案裡面。比如你可以買兩把不同的牙刷或者兩盒不同的牙膏,每次叫他刷牙的時候直接問他,你這次要用哪把牙刷(牙膏)呢?你要自己擠牙膏還是媽媽幫你擠呢?

用聊天的方式讓他自己決定,他不管選擇哪個答案都是意味著願意刷牙的,你就等著他屁顛屁顛的過來刷牙吧。

洗澡也是一樣的,你問他今天要用哪種沐浴露呢?你要媽媽幫你洗還是爸爸幫你洗呢?

就是把選擇權給孩子,但實際的結果還是你控制著。

2樓:葛然

我給我家娃洗澡,洗頭,一點都不難。甚至可以說,孩子小時候盼著我給她洗。主要會做兩個遊戲:

乙個是大森林小動物洗頭比賽。參加比賽的有小猴子、小羊、小狗熊……當然了,還有我們今天羊村派出的小羊羊選手。沒錯,就是我的閨女……隨著驚險刺激的比賽,小羊羊努力的參賽,最後有驚無險的拿到的名次。

當然,澡也洗完了。

另乙個就是小樹苗長高高遊戲,大概會在洗澡的尾聲。小寶寶蹲在地上,每給她澆一次水,她就長高一點點,最後完全的長大了,都會自己給自己澆水了。

洗一百次,有就這兩個遊戲,雖然不斷翻新,但我也實在黔驢技窮,好在……她長大了。

3樓:馬冰

不知孩子大小哈,其實孩子會喜歡上洗澡的,就是培養有個過程:剛開始是幫著洗,到能站住拿花灑了就在旁邊幫著指導著,在往後,逐步他自個能掌握流程了,就光監督能衝洗淨不。再後就撤手了,孩子自己也越洗越歡,有時還聽到唱著洗著。

有個過程,不著急,陪著練。

為什麼孩子上學報名這麼難?

好奇寶寶 如果願意按分配上學應該不難,如果要擠入前幾位的好學校,當然難,當年那麼多人扎堆生孩子,現在當然就扎堆擠學校,生孩子容易,進學校難,生孩子一男一女配合就行,進學校就不是兩個人的事了 婆婆納 我母親是小學教師,所以了解到一點。簡單來說就是,乙個學校錄不下太大區域裡的學生,所以劃了區域,不是這個...

為什麼貓這麼怕洗澡?

陳辰 1 因為貓的祖先其實是生活在沙漠之中的,並不與水親近。而且貓天性攀爬靈活,在大自然中毛髮沾水就會變得很沉重,而且會讓體溫急速下降。所以說,貓從天性上來說對於全身沾水就是比較排斥的。2 鏟屎官洗貓的姿勢,給它們帶來了恐懼感。我們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一般害怕被它掙脫,都會不顧它們的掙扎直接騰空抱起。...

英語為什麼這麼難?

黃伊彤 說起學英語,首先會想我們要背單詞,學語法,背課文,做大量的題,這就是我們對英語整個學習的全部認知。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學英語,甚至我們的父母都是這樣學來的,但是我想今天問大家乙個問題,就是我們這麼拼命的學英語,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最終取得的結果是不是令我們滿意?連續5年我們國家新課標高考,滿分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