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好還是社會生活好?

時間 2021-05-29 22:53:44

1樓:

當然是大學生活好,除非你有能力,畢業以後可以生活的如魚得水,,如果一般,那就要被生活折磨一陣子,或許更久,這取決你面對現實的選擇

2樓:任江

自然是大學的生活好,社會需要自己去操心每天的生活,甚至包括吃什麼都要自己想明白,在學校你去食堂,叫外賣生活還是隨意有規律的。社會上說實話,暑假在兼職服務員,真的很累,大學還是美好的。

3樓:逆風

永遠都是求學生活更好,沒有個人經濟壓力和固定上下班壓力自己業績家庭壓力。

反過來說的話在社會上打拼更容易獲得更充實更有成就感的生活。

看你喜歡什麼樣的生活咯?

4樓:大北

答案大學生活好。

一、沒有生存壓力。高校食堂的食物美味又便宜,醫藥費可報銷,用電用水用網都很便宜,有免費的運動場地,以很少的錢過著比較滋潤的生活。

二、生活豐富多彩。身邊有各種優秀的同學,各種有趣的事情發生,淵博的大學老師傳授知識,啟發你思考。學校的各種課外生活豐富多彩(社團活動、運動會什麼的)。

三、被尊重。大學裡接觸的同學基本都是跟你素質水平差不多的人,大家懂得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老師也是非常有修養的。

很多大學很注重人文關懷,會盡可能地打造舒適的環境讓你去學習。你會感覺到自己被尊重。

社會上處處都要使錢(啃老族除外),掙的多了,但是花的更多。工作日復一日,單調無聊。即使努力工作,但是依然會被上司,同事,客戶等刁難。

5樓:王曉曉

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想逃離,我讀大學的時候也有這種想法,悲觀、清高、孤僻、不合群、自尊心太強,導致大學的時候壓力山大、心裡抑鬱,逃課、曠考、徹夜不歸……我應該就是老師們眼中典型的壞學生吧

後來讀了兩本書,《平凡的世界》《人性的弱點》,對我影響很大,讓我明白這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很多人面臨著更困難的局面和更悲慘的境地,卻還咬牙堅持著拼搏著,不肯向命運低頭。而我卻在作繭自縛、顧影自憐,簡直太愚蠢。

工作了之後,遇到一群志同道合同甘共苦的同齡人,性格開朗了很多也平和了很多,不再自己為難自己,領導和同事也給了我很多關懷和認可,讓我知道自己的價值。

大學生活和社會生活孰好孰壞,都取決於你自己和你的心態。如果你現在很迷茫很苦惱,你要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只是你要等待,不要放棄自己,等待的過程中去讀書、運動、旅遊…去做任何有意義的事情。這樣你就會慢慢變好,生活也會慢慢變好。

記住,永遠不要敗在自己手裡。

6樓:這世上沒幾個傻子

如果能有機會上大學,千萬別浪費這個機會。雖然現在大學生已經沒有過去那麼吃香了,但如果沒有在大學裡虛度時光,畢業後不管你將從事何種工作或者繼續公升學,大學生活將永遠是一段刻骨銘心的回憶。社會生活,循規蹈矩的去活的話,從踏入社會開始基本上就可以一眼望到頭了。

如果選擇「作弊」,或許可以活的很隨性,又或許是一條不歸路。

7樓:餘嘉陵Kaling

這位同學你說到了想逃離大學生活,我估計你大約沒有想好幹什麼,怎麼去生活,這樣的情況,即使逃離到了社會上,或者說畢業了,也不會比現在好過,甚至差於現在。因為在大學你可能還稍微有些方向感,至少各種考試是要過的,各種證是需要考的,看到周圍同學參加比賽和活動,自己還能參與一下的。

如果你想好了之後的生活,已經畫好了一片藍圖,只是想逃離現在,那麼大學應該是你最後的準備時期,可以讓你好好地做打算,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你感受到的應該是走在未來路上的欣喜。

其實,你的癥結可能在討厭現在的學業內容,而又不知道幹什麼,想逃離到社會中,以為社會中會有一些驚喜和美好的體驗發生。如果是這樣,你在社會生活中可能會非常被動,甚至無所適從。

所以你現在應該做的,是可以準備下自己的人生規劃,可以理一下自己想得到什麼,找到一些方向感,並做相關的準備,然後你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8樓:變身阿童木

首先不論是大學讀書還是步入社會,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和路數,急不來的,最重要的好好珍惜和把握當下,既不需要憧憬社會的自由生活,也不用等到步入社會後來憶往昔校園的愜意,樹立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定立人生的目標和方向,順勢而為,你就不會再有這種困惑了。

其次大學和社會是相輔相成的關係,如果你想畢業能很好的適應社會,就更應該把大學生活當做步入社會的預熱階段,認真的去對待和培育。大學以學習理論知識,涉及實踐為主,而社會即是乙個赤裸裸的實踐和博弈場,在這個歷程中會不斷逼迫你更加努力的學習和成長,如果你斷然覺得大學生活很悠閒,甚至還想逃離的話,要麼你有充足的自信,要麼你做好了將來比別人付出更多艱辛的準備,否則社會可不會給你逃離的機會......

最後本想說說大學和社會該做些什麼,才能很好適應各個階段的成長,後來覺得人生百態,仁者見仁。人生不過三萬來天,每一天都是寶貴的也是飛快的,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去體驗和感受,酸甜苦辣都是。有乙個正確的價值觀,良好的心態,堅定的目標,健康的身體,忠誠的信仰,就路漫漫其修遠兮去吧......

9樓:Jewel

我覺得對於我,社會生活好。

大學生活,純學習,學的都是理論,也沒有自己的經濟基礎,不自主,生活和動力或者是頹廢都來的不真實。

社會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推著你走的很快,戳痛你或者讚賞你,都很真實。經歷的生活才是真實的,現實的。

當前,辛苦可能還是社會生活辛苦,但是也摻雜著真實的進步和改變。人活一輩子的成就感,自主感,歸屬感,在社會生活裡才是真實的。

畢竟,大學生活也是為了社會生活。

10樓:懷陌

在什麼樣的年紀過什麼樣的生活,你的生活只有你自己才能經歷,別人給不了你標準答案。你做出的選擇的合集就是你的生活。本我之心,行我之事。但求無悔,足矣!

11樓:明天你好

我的觀點

就自由來講,大學更自由,有很多空閒時間幹自己的事情。步入社會工作後,有很多身不由己,想乙份工作幹得出色,就需要付出時間和自由。

就經濟條件來說,大部分普通人,大學沒有賺錢的能力,花費全是來自父母,或者自己打零工,並沒有那麼富足。但是工作後,你的經濟大權可以自己掌握,通過自己的努力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底氣足。

12樓:苦瓜汁分你一半

大學吧能自己控制好時間節點的話,兼職也好,社團活動也好都能讓自己充實起來。

大概是實習帶給我的「社會體驗」不太好吧(?)

13樓:5困困困

大學生活只是提供了乙個避風港,所以社會的壓迫不會很大。

進入社會後,就會真正開始面對各種各樣的生活問題,能扛得下來越來越進步的,日子就會越來越好,生活也會舒坦很多。

但人際關係方面,還是大學時候都比較單純,只要還是學生,在長輩眼裡都是個孩子,開始工作的話,就會看到越來越多人性的黑暗面。

14樓:檸檬西柚酸牛奶

曾經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在人生的學生階段,高中憧憬著大學生活,大學憧憬工作生活。但是我想告訴你,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過什麼樣的生活。

如果你是個不思進取的人,在大學裡渾渾噩噩過日子,進了社會你還是打不起精神。如果你是熱愛生活積極樂觀的人,你的大學會很精彩,進了社會一樣是鮮衣怒馬。

所以如果對現狀不滿意,不要怪環境,先改變你自己吧。

15樓:餘與心

各有各的好,大學圈子受限,風險也受限,煩心事以及需要承擔的責任少。社會圈子廣闊,機會機遇也更廣闊。

大學是在有時間的年紀裡沒錢去幹想幹的事、去想去的地方、買想買的東西、也沒錢去對想珍惜的人好,社會是在有錢的年紀裡沒時間去幹想幹的事、去想去的地方、買想買的東西、也沒時間去對想珍惜的人好。

16樓:千魚

當然大學生活好啊。每天可以睡到日上三竿再起,晚上可以徹夜修仙,誰管你啊。讀大學爸媽養你,進了社會自己工作了還要爸媽養你嗎?

你覺得想要逃離大學生活,那我覺得你可能需要感受一下來自社會的毒打。

17樓:十五喲

無論是大學還是社會,都各有各的好處。希望你放平心態認真對待。當然個人還是更喜歡大學生活,因為喜歡人多的感覺,每次回到宿舍樓大家熱熱鬧鬧的就覺得很開心。

18樓:白烏鴉

離開了大學,那些你曾經討厭過的人都變得可愛起來,學生時代的單純出來社會也很難體會到了,至少也是沒有那麼多人單純的對待,可不也要向前看嗎?

19樓:鮑雪寒

首先大學一般不會為自己的食宿費擔憂,多數是由家裡出,也有不少自己兼職打工賺錢,但是沒有社會生活費壓力簡直不要太爽。等你到了擔心家裡柴公尺油鹽的時候。就知道上學的時候多爽了

20樓:燃燈道人-卡比

只有一種生活很好:順應目前的生活。

你現在過得不舒暢,出了大學還是不舒暢。

單身不舒暢,戀愛也就不舒暢。

貧窮不舒暢,福貴也就不舒暢。

……所以,你要做什麼,有沒有嗶數?別人告訴你,退休生活更好,你是不是要退休?

所以,明白自己在幹嘛。喜歡幹嘛。自主行動起來。

腦子清醒,是一大愉快。

如果你腦子清醒的話,會很舒暢的。

(如果你清醒地認識到,你要回家犁田,真的,太舒服了。可惜你不知道。)我們常常講,要有清晰的目標,清晰的認識,要深刻。……

21樓:秋色青林

小時候想要長大,長大後想要變為小時候。

在學校裡,想要步入社會,在社會上,又想要回歸學校。

人,就是那麼奇怪,也是那麼神奇。

好好享受現在的大學生活,步入社會,就享受不到了。

大學生活感覺好無聊,怎麼過?

盆裡種月亮 1.加一些社團,最好是自己感興趣的,多參加活動,沒準還能收穫一些志同道合的小夥伴 2.進入校級學生組織,在那裡你能學到很多知識,並不是所謂的只有 做表做表 從我自己的角度來講 我收穫了一群朋友,他們都熱忱且真誠,是像家人一樣溫暖的人。一定要選擇氣氛好一點的學生組織,因為有的學生組織過於 ...

怎樣的大學生活狀態才是好的?

青芸不候 這個問題,舉手舉手 作為一名大三狗,身邊看著太多太多的人選擇不同的道路,走的確實很不錯。我算是土肥圓吧,姿色平平,木有才藝。大一大二混了學生會當過主席,好好學習算不上過也拿過獎學金,搞競賽也獲過國獎省獎,還有什麼實踐活動呀,巴拉巴拉。當開始覺得大學還是挺多姿多彩 但是,重點來了,我後來才發...

在大學生活是獨處好還是和室友一起行動好?

兩個西柚 該獨處的時候獨處,該一起行動的時候一起行動。就拿學習來說,乙個宿舍的氛圍特別重要,如果你不能夠帶動室友學習那也不能受室友的干擾,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自己找個能讓你安靜下來學習的地方。一些課外活動不要想著拉著室友一起去除非你室友是特別喜歡這個活動否則一到活動時間她們會各種理由拒絕。一起活動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