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大學生活狀態才是好的?

時間 2021-05-30 12:55:52

1樓:青芸不候

這個問題,舉手舉手

作為一名大三狗,身邊看著太多太多的人選擇不同的道路,走的確實很不錯。我算是土肥圓吧,姿色平平,木有才藝。大一大二混了學生會當過主席,好好學習算不上過也拿過獎學金,搞競賽也獲過國獎省獎,還有什麼實踐活動呀,巴拉巴拉。

當開始覺得大學還是挺多姿多彩

但是,重點來了,我後來才發現其實各人有各人的精彩,有朋友專心學習高分雅思,我卻還苦苦掙扎在四六級上;有學長PS,EDIUS等等軟體玩得賊牛,畢業工作槓槓的;有出國留學的;有兼職做得風生水起,四年從未向家裡要過一分錢的。和他們一比感覺我好低能,後來才明白大學算是最肥沃的土壤吧,風華正茂,也沒有那麼重的壓力,感覺自己好像是天之驕子的時候,做什麼最棒捏,那就是投資自己,只有自己有能力了,你和你的小夥伴們才能玩的愉快,無論做什麼,只要感覺自己是對自己的前途有幫助的,都是感到開心的。

講白了,大學就是提高自身素質的,何謂素質,當你把你曾經學過的知識,將細枝末節忘記,只留下主幹和精華,其將體現在你的行動、語言和思想中。20多歲,無論做什麼都是可以被原諒的(犯法和觸發道德底線除外)

所以嘛,多做點讓自己開心的,對未來有益的,偶爾也可以做些若干年後回想起來被自己蠢哭了的事情都是棒棒的,我認為這就是比較好的生活狀態。

想法太多,碼字不易,且說且珍惜

2樓:logoff

『好好學習』(模仿學霸的行為。)

『搞競賽』(模仿學霸的行為。)

要不要試試看做自己的行為呢,以大學生特有的條件為基礎去發現?

我覺得這個就是:)

3樓:金正

不用和別人比,只要想明白自己為什麼上大學,通過怎樣的方式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以及現在你做的事是否有益於你的人生規劃。成功不是別人誇出來的,只有自己才懂自己想要什麼,出將入相自然光鮮亮麗,林泉山野也未償有失情懷,重要的是甘其味,得其樂,何必徒羨旁人

4樓:打工仔李

好的大學生活是你自己對大學的規劃符合你現在的生活並且你感受到了生活的樂趣,每天帶著好心情,而不是成為別人眼中別人家的孩子。

具體來說,我希望我大學四年可以不掛科,和室友關係融洽,再有幾個知心密友就可以了。所以我會和室友一起去吃早飯,午飯,晚飯,聊天,出去逛。會按時上課,上晚自習,預習,複習,多參加課外活動,多看書。

這樣,我就覺得是我的perfect大學生活,再有更多的驚喜就更好了。

所以,現在多去看書,找找朋友玩玩,去體驗生活,去了解現實,然後你就知道什麼是你的好的大學生活了。

什麼樣的大學生活才是理想的大學生活?

Kathyn 充實。怎麼變得充實呢?早起跑步,上課,實驗室跟導師做專案,獎學金拿到手軟,偶爾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會說兩門外語。如果讓我再來一次大學生活,我會這樣做。說多了都是淚 sueper 每日三餐必吃,除了體育課之外還需要多運動,因為在運動場上可能還會偶遇小哥哥呢,尤其是體育館中的健身房裡,媽...

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

因人而異,你想讓它成為啥樣,他就會成為啥樣。一切都取決於你的選擇,你所經歷的每一天。莫荒廢。live everyday to the fullest 其實和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 這裡有被迫參加的各種活動 有被迫進行的社交 但是也有不一樣的收穫 不一樣的小開心和小確幸 確實可以提公升自己 那.就讓自己忙...

什麼樣才是正常的大學生活?

我覺得是找到自己。大學是從兒童到成年人最重要的過渡。大學也是比中學的全日制要開放的多的教育,它有非常多的渠道給你各種資訊,讓你做選擇,讓你了解自己。而這個階段你的習慣,你的想法都會對你未來的工作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我覺得最壞的就是你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我們應該從被安排中走出來,逐漸走向自我計畫。別讓大...